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从勒索软件到杀猪盘,Visa报告显示影响全球消费者和企业的主要骗局

发布时间:2024-03-21 13:06


Visa在2024年春季威胁报告中强调需警惕更加精明的诈骗分子

旧金山--(美国商业资讯)--今天,Visa发布了2024年春季版的《半年度威胁报告》,概述了影响全球消费者和企业的主要支付威胁。报告指出,越来越多有组织的、复杂的威胁行为者将目标对准了支付生态系统中最脆弱的一环:人。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320723034/zh-CN/

Visa首席风险与客户服务官Paul Fabara表示:“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的使用,骗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说服力,从而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损失。Visa在应对这些威胁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过去五年中,Visa在技术和创新方面的投资超过100亿美元。这些投资加上我们持续的教育和顶尖的人才,使我们的技术能够领先于诈骗分子并保护消费者。”

个人成为主要目标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了诈骗分子的目标,他们利用消费者的一时冲动制造诈骗机会。虽然6月至12月的个人诈骗报告数量有所下降,但损失的总金额却有所增加,这表明诈骗分子正在针对受害者实施更有效且造成更严重损失的诈骗。根据Visa最近的另一项调查,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成年人决定不报告他们遭遇的诈骗1,这表明实际损失比报告的要高。

春季威胁报告中强调的主要消费者诈骗包括:

  • “杀猪盘”骗局:在情人节和除夕等节日,诈骗分子通过社交媒体和交友网站引诱受害者建立在线关系,并说服他们投资于虚假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杀猪盘骗局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施更有说服力的诈骗活动,已导致消费者损失数十亿美元2。根据Visa的研究,10%的受访成年人曾是杀猪骗局的目标1
  • 遗产诈骗:受害者接到通知,说有一位失散多年的亲戚留下了一笔遗产,通常来自一家看似合法的律师事务所或其他专业机构。危险信号包括保密性、紧迫性、要求提供个人信息,以及需要首期付款以确保未来收益。在Visa的调查中,15%的美国成年人曾是遗产诈骗的目标1
  • 人道主义救援诈骗:这些骗局利用悲惨的时事事件,通过社交媒体呼吁捐款来诈骗毫无戒心的捐款者。
  • 三角诈骗:威胁者创建非法在线店面,以低价提供紧俏产品,从而收集支付信息。合法商家完成在线订单,但支付信息已经泄露。三角诈骗使商家单月损失高达10亿美元3

Fabara表示:“Visa拥有一支专门的团队,在全球范围内夜以继日地监控和破坏诈骗分子实施欺诈的手段。我们从发现攻击到拦截攻击的平均时间是几分钟,而不是几小时或几天,因此我们正竭尽全力保护消费者的安全。我们希望提高消费者对这些新出现的欺诈行为的认识,帮助他们在与欺诈者的斗争中筑牢另一道防线。”

越来越有组织的欺诈行动

除持卡人外,威胁行为者也在不断试探组织和网络的复杂弱点,利用新技术来利用漏洞发起攻击并造成广泛的影响。

影响生态系统的有组织欺诈趋势包括:

  • 供应链和第三方服务越来越多地成为攻击目标,这些活动旨在最大限度地扩大单次入侵的影响。
  • 人工智能(AI)越来越多地被诈骗分子采用,使他们能够识别银行实施的欺诈控制措施中存在的漏洞。
  • 购买退货授权(PRA)欺诈攻击比前五个月增加了83%,每次成功的攻击都会给银行带来约115,000美元的潜在欺诈损失。
  • 2023年6月至12月,勒索软件案件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0%。Visa预测,勒索软件威胁者将继续以包括金融组织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为目标。

通过人员和技术的紧密结合,Visa已开发出缓解和预防支付生态系统攻击的流程。Visa与支付生态系统的所有参与者合作,确保识别任何有风险的数据,并通知受影响的利益相关方。

如需阅读更多报告内容,请访问visa.com/security。如需进一步了解Visa用于帮助各种规模的组织打击欺诈行为的工具,请访问智能安全页面

关于Visa

Visa(NYSE: V)是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公司,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商户、金融机构和政府实体提供交易支持。我们以通过创新、便捷、可靠和安全的支付网络连接世界,促使个人、企业和经济活动蓬勃发展为使命。我们深信,经济与每个人、每一地息息相关,能够提升每个人、每一地的生活,并认为提供支付渠道是未来货币流动的根本。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Visa.com .

________________

1

 

消费者诈骗报告,Visa和Morning Consult,2024年3月

2

 

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络,2023年9月

3

 

FS-ISAC,假日购物威胁,2023年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40320723034/zh-CN/

CONTACT:

媒体联系人:
Meg Omecene
momecene@visa.com

Visa的半年度威胁报告展示了消费者诈骗和有组织网络犯罪的最新情况。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