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automatica 2023 年度调查显示,中国工人希望 ChatGPT 助其决策

发布时间:2023-06-02 19:49


受访者为 1000 名中国员工

MUNICH--(美国商业资讯)--87% 的中国员工支持使用 ChatGPT 等人工智能服务,以帮助他们在工作场所中做出正确的决策。然而,有同样比例的员工希望此类数字工具能立即被视为机器。这些是 2023 年 automatica 趋势指数的调查结果。该研究代表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和机器人贸易展览会“automatica”(6 月 27 日至 6 月 30 日,德国慕尼黑)向 1000 名中国员工开展了调查。

“ChatGPT 等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软件迅速对未来的职场进行了塑造。如果我们能正确使用这些技术,将可以极大地改善我们的工作场所。” automatica(位于德国慕尼黑展览中心 (Messe Munich))的咨询委员会成员 Patrick Schwarzkopf 表示。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MIIT) 在北京发布了机器人产业五年发展规划,其重点是助力中国成为机器人技术和产业进步的全球领导者。全球电子产品的稀缺性体现了对额外产能等方面的需求,这进一步表明了该行业对机器人的需求。汽车行业也宣布了多项投资计划。这些投资对于遵守政府的计划很有必要,即到 2035 年将新能源汽车在新车登记中的份额提高到 50%。与此同时,中国的人口老龄化导致劳动力短缺,这也推动了机器人自动化的发展。

71% 的受访者坚信,机器人有助于制造商解决工厂工人短缺的问题。大多数员工乐意接受智能机器所带来的好处:90% 的受访者支持在工厂将机器人用于有害健康的作业,如吊装重物或涉及危险材料(例如化学品)的危险任务。在考虑未来的职场时,大约有 20% 的员工非常担心在工厂中使用机器人,因为工人需要接受特殊培训才能使用它们。另有 44% 的受访者对此抱有复杂的态度。64% 的员工强烈支持这些机器,因为它们会带来更多注重资质并能提供更高薪资的工作。

Patrick Schwarzkopf 表示:“我们需要积极管理向机器和人类良好协作的过渡,确保没有人落后。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和机器人展览会‘automatica 2023’上,传统制造业如何变化以及未来职场将如何发展是关键主题之一。”

关于“2023 年 automatica 趋势指数”调查

automatica 趋势指数由世界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和机器人展览会“automatica 2023”(位于德国慕尼黑展览中心 (Messe Munich))在专业市场研究机构的支持下进行。来自 5 个国家的 5000 名参与者代表每个国家的群体就机器人和数字化正在如何改变职场接受了询问:

美国 (N=1,000)、中国 (N=1,000)、日本 (N=1,000)、英国 (N=1,000)、德国 (N=1,000)。

请点击此处查看 automatica 2023 新闻稿

automatica 2023: https://automatica-munich.com/en/

关于 automatica

automatica 是全球领先的自动化智能生产贸易展会。这是一场面向所有行业公司的趋势引领活动,其提供了与商业高度相关的创新、知识和趋势。automatica 专注于并塑造了工业生产从自动化到自主设施的转型。Messe München GmbH 和 VDMA Robotics+Automation(此次贸易展览会的概念赞助商)是 automatica 工业驱动理念的有力推动者。

Messe München

Messe München 在慕尼黑和国外举办了 50 多个有关资本品、消费品和新技术的贸易展览会,是世界领先的贸易展览会组织者之一。每年都会有超过 50000 家参展商和大约 300 万名观众参加位于慕尼黑展览中心、慕尼黑国际会议中心 (Internationales Congress Center München, ICM)、慕尼黑展览中心北会议中心 (Conference Center Nord) 和慕尼黑会展与采购中心 (MOC Veranstaltungscenter München) 以及国外的活动。Messe München 还与子公司合作,在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和土耳其举办贸易博览会。凭借其位于欧洲、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附属公司所构成的业务网络以及在 100 多个国家设置的 70 多家国外机构,Messe München 的业务范围遍布全球。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601006139/zh-CN/

CONTACT:

新闻联系人
econNEWSnetwork
Carsten Heer
+49 (0) 40 822 44 284
newsroom@econ-news.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