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Alphawave Semi 展示應用於高效能資料中心的 3 奈米連接解決方案,以及支援小晶片的平台

发布时间:2023-04-26 21:42


成功推出 3 奈米連接晶片,將支援小晶片的客製晶片平台推向高峰

倫敦和多倫多--(美国商业资讯)--Alphawave Semi(LSE: AWE) 是全球技術基礎架構高速連接的世界領導者,今天宣布旗下第一個連接晶片平台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 3 奈米製程及其 ZeusCORE Extra-Long-Reach (XLR) 1-112Gbps NRZ/PAM4 串化器/解串化器 (SerDes) IP。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425005848/zh-HK/

2023 年 4 月 26 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舉行的台積電北美研討會上,首次於現場展示 Alphawave Semi 的晶片平台,該平台採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的 112G 乙太網路和 PCIe 6.0 IP。

對於開發新一代先進晶片來說,3 奈米製程平台至關重要。這些晶片與呈指數增長的 AI 生成資料必須相互呼應,以實現更高的效能、改良的記憶體和 I/O 頻寬及降低功耗。ZeusCORE XLR Multi-Standard-Serdes (MSS) IP 是 Alphawave Semi 系列產品中效能最高的串化器/解串化器,採用 3 奈米製程為未來高效能 AI 系統開發鋪路。IP 可高度配置,支援從 1112 Gbps 的所有尖端 NRZ 和 PAM4 資料中心標準,支援各項通訊協定,例如 PCIe Gen1 至 Gen6 和 1G/10G/25G/50G/100 Gbps 乙太網路。

這種靈活且可客製的連接 IP 解決方案與 Alphawave Semi 支援小晶片的客製晶片平台(包括 IO、記憶體和計算小晶片)相結合,讓終端使用者夠生產專對其應用量身打造的高效能晶片。客戶可以從Alphawave Semi 的應用程式最佳化 IP 子系統和先進的 2.5D / 3D 封裝專業知識中受惠,將 Compute Express Link (CXL™),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 (UCIe™),High Bandwidth Memory (HBMx) 和低功耗雙倍數據速率 DRAM (LP / DDRx/) 等高階介面整合至客製晶片和小晶片上。

Alphawave Semi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Tony Pialis 表示:「我們很榮幸成為首批成功展示具備最高效能晶片平台的公司之一。我們的 XLR 112G 乙太網路和 PCIE6.0 串化器/解串化器 IP 採用台積電最先進的 3 奈米技術。這代表著我們在執行 Alphawave Semi 策略所邁出的一大步,該策略將成為高速連接的垂直整合半導體領導者。一切歸功於我們與台積電透過開放式創新平台 (Open Innovation Platform®, OIP) 快速發展的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將繼續為資料中心、計算、網路、AI、5G、自動駕駛汽車和儲存應用領域的客戶提供創新的高效能客製晶片,以及 IP 解決方案。」

Alphawave Semi 客製晶片和 IP 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 Mohit Gupta 表示:「Alphawave Semi 持續觀察到大規模客戶對於超高速連接介面專用晶片的需求不斷增長,這一切得感謝 AI 生成資料處理的指數增長。我們正與領先客戶合作,開發支援小晶片的 3 奈米客製晶片平台,其中包括 IO、記憶體和計算小晶片。我們與台積電的 Virtual Channel Aggregator (VCA) 合作夥伴關係實則提供了寶貴的支援,期待在台積電 3 奈米製程上加速客戶的高效能設計。」

關於 Alphawave Semi

Alphawave Semi 是全球技術基礎架構高速連接的世界領導者。面臨資料指數增長議題,Alphawave Semi 的技術滿足了關鍵需求:讓資料能以較低功耗更快、更可靠且以更高效能進行傳輸。我們是垂直整合的半導體公司,我們生產的 IP、客製晶片和連接產品由全球一流客戶部署在資料中心、計算、網路、AI、5G、自動駕駛汽車和儲存領域等。公司由一群在半導體 IP 授權擁有良好記錄的專家技術團隊於 2017 年創立,而我們的使命是加速數位世界核心的關鍵資料基礎架構。如欲瞭解有關 Alphawave Semi 的更多資訊,請瀏覽以下網站:awavesemi.com

Alphawave Semi 和 Alphawave Semi 標誌為 Alphawave IP Group plc 的商標。保留一切權利。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425005848/zh-HK/

CONTACT:

媒體聯絡
Gravitate PR(代表 Alphawave Semi)
alphawave@gravitatepr.com

Alphawave Semi 3 奈米眼圖(圖片來源: Business 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