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香港流行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3-04-24 18:42


亲身感受香港独特流行文化魅力 向传奇致敬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香港是亚洲内其中一个流行文化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其中尤以80及90年代的香港流行曲及电影最具渗透力,孕育了不少国际巨星,时至今日仍不时可在香港,甚至亚洲流行文化中,找到当中的影子。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424005384/zh-CN/

首届“香港流行文化节”于4月起举行,超过20个精彩活动贯穿全年。一系列体验活动将带领旅客重温香港巨星的黄金时期,当中包括于音乐及电影业叱咤风云的张国荣、梅艳芳等。部分活动更会加入破格的新元素,如以爵士乐及无伴奏合唱等现代手法重新演绎多位巨星的经典音乐作品,透过崭新手法展现及传承香港经典流行文化,同时向一众为流行文化默默耕耘的香港传奇领路者致敬。喜欢“港产片”的朋友,更可化身主角,跟随香港电影人的导览,沉浸式体验香港流行文化的魅力。

香港中西荟萃的文化特色,一直深受旅客喜爱,而这场糅合不同元素的文化盛宴,正好让大家以全新视角感受香港。红遍中外的香港流行文化,除了纪录于音乐及电影之中,更多的精粹早已渗透大街小巷中。以下精选了4个活动推荐给旅客,让大家到访细味的同时,一起回到当年,向“传奇”致敬!

全新演绎 延续传奇

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

日期:即日起至10月9日

地点:香港文化博物馆

今年是“哥哥”张国荣逝世20年,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由哥哥三位生前挚友——陈淑芬、张叔平及夏永康担任客席策展人,展出多个经典演唱会服饰,包括《跨越97》演唱会中的红色斗篷、闪石西装及红色高跟鞋等,其他展品还包括黑胶唱片、奖座及写真相集,而他的挚友唐鹤德亦有分享私人珍藏,与“哥”迷一起回顾张国荣的演艺成就及其对流行文化的影响。

文化节的揭幕活动亦特选多首张国荣、梅艳芳主演电影歌曲,配以电影片段及剧照,重新编曲演绎,以全新风貌延续两位巨星的传奇。

电影叮叮之旅 听电影人说故事

电影叮叮

日期:2023年5月6、7、13、14、20及21 日

*活动需预先购买门票

电车是香港流动的城市符号,承载着整个城市独特的风景与回忆,自然成为许多港产片的场景。文化节与机构“活现香港”合作,举办多场“电影叮叮”之旅,由导赏员带领大家漫步中西区,游走电影拍摄场地,再登上电车,细听关锦鹏、彭秀慧等知名电影人分享拍摄电影的幕后故事、创作灵感,在电车上寻找光影里的瑰宝!

旗袍服饰造型 展香港电影业花样年华

更衣记 ― 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展览

日期:2023年11月至2024年4月

地点:香港电影资料馆

旗袍是中国文化的时尚标志,亦是不少港产片女主角的经典造型。香港电影资料馆将举办“更衣记―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展览,展出30多套横跨不同时代的旗袍戏服,当中更有张曼玉、林青霞穿过的戏服,让大家感受昔日的人文风景。

无中生有 — 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

日期:2023年5月3日至9月4日

地点:香港文化博物馆

香港文化博物馆亦将联合香港电影美术学会,举办“无中生有 — 香港电影美术及服装造型展”,呈现经典服饰造型、道具、场景、行业用具及工作间场景等,引领观众走入电影幕后人员的世界,认识香港电影文化的特质,及电影工作者灵活变通的专业精神与兼容并蓄的创作特色。

更多“香港流行文化节”的精彩活动将会陆续登场,大家不妨把活动加进行程,跟随着传奇巨星的足迹,开展一趟不一样的香港流行文化之旅。

有关“香港流行文化节”的详情,可参阅官方网页:https://www.pcf.gov.hk/sc/

传媒可于以下连结下载相片:https://assetlibrary.hktb.com/assetbank-hktb/action/browseItems?categoryId=1080&categoryTypeId=2&cachedCriteria=1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424005384/zh-CN/

CONTACT:

传媒如有查询,请联络:
陈鑫小姐
电邮:alice.chen@hktb.com

继续宠爱张国荣纪念展 (图片来源:香港文化博物馆)

电影叮叮 (图片来源: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

更衣记 ― 香港电影旗袍戏服秀展览 (图片来源: 香港流行文化节2023)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