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芝的时钟扩展外设接口驱动器/接收器IC即将送样,可助力减少线束量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2


日本川崎--(美国商业资讯)--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东芝)将于本月起提供TB9032FNG的试样,这是一款车载驱动器/接收器集成电路(IC),用于时钟扩展外设接口(CXPI)[1]车载通信协议标准中定义的物理层接口。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5005074/en/

 

随着汽车电气化趋势的发展,车载系统中电子元件数量不断攀升,导致系统的复杂性增加,而且,随着制造商在设计中采用更多的线束,车辆自重也有所增加。要解决这一问题,必须变革当前系统的连接方式(人机接口(HMI)[2]以一对一的方式连接开关和传感器),通过多路传输车内通信的方式减少线束量。

 

HMI集成了区域网络(CAN)[3]和局域互联网络(LIN)[4];前者成本较高,而后者响应能力欠佳。CXPI是一套日本开发的车载通信协议,现已被国际标准采纳,CXPI包含了成本低于CAN且响应速度高于LIN的车载子网络。

 

TB9032FNG结合了电机驱动器ICCXPI通信,并提供车载应用的网络接口或区域电子控制单元(ECU)[5]的接口,可支持门锁控制和后视镜控制等控制功能。

 

新产品可通过外部终端进行指令节点和响应节点之间的模式切换。此外,它具有5μA(典型值)[6]的电流消耗(睡眠模式)(IBAT_SLP),且待机模式消耗电流低。它还配备有故障检测功能,包括过热检测和低电压检测,并采用P-SOP8-0405-1.27-002封装。

 

该产品的工作温度范围为-40℃125℃,设计符合AEC-Q1001级)车载电子元件验证标准。

 

东芝计划利用其主导的CXPI物理层技术资产来开发一款接口IC,该IC将集成CXPI控制器和协议控制硬件。

 

注:
[1] CXPI(时钟扩展外设接口):由LIN衍生而来的车载子网络的通信标准,于日本开发。
[2] HMI(人机接口):一种能够实现人与机器之间交互的机制
[3] CAN(控制器区域网络):一种串行通信标准,主要用于车载通信网络
[4] LIN(局域互联网络):比CAN成本更低、速度更慢的车载子网络的通信标准
[5] ECU(电子控制单元):主要安装在机动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
[6] 测量条件:VVIO=4.55.5VVBAT=718VTa=- 40125°CNSLP=LTXD=HBUS=VBAT

 

应用

 

车载设备

 

  • 车身控制系统应用(方向盘开关、仪表台开关、灯开关、门锁、车门后视镜等)
  • 区域ECU

 

特性

 

  • 符合CXPI车载通信协议标准的物理层接口
  • 适用汽车车身系统应用的高速响应(与LIN[3]相比)
  • 可通过外部终端进行指令节点和响应节点之间的切换
  • 内置睡眠模式
  • 低电流消耗(睡眠模式):IBAT_SLP=5μA(典型值)
  • 各种故障检测功能:过热检测、低电压检测和显性超时
  • P-SOP8-0405-1.27-002封装
  • AEC-Q1001级)认证中

 

主要规格

 

 

 Ta=-40 to 125°C,除非另有说明)

器件型号

TB9032FNG

标准

ISO 20794-4(车载通信协议标准CXPI物理层)

功能

物理层接口

节点选择

支持

(可通过外部终端进行指令节点和响应节点之间的切换。)

绝对最大额定值

供电电压1 VBAT (V)

Ta=25°C

-0.340

工作范围

BAT正常工作范围VBAT (V)

718

VIO正常工作范围VVIO (V)

4.55.5

工作温度范围 Ta (°C)

-40125

电流消耗(睡眠模式)IBAT_SLP (μA)

典型值

5

通信速度(kbps)

最大值

20

故障检测功能

过热检测、低电压检测和显性超时

封装

名称

P-SOP8-0405-1.27-002

尺寸(mm)

典型值

6.0×4.9

可靠性测试

AEC-Q1001级)认证中

量产时间

20243

 

 

 

 

 

如需了解有关新产品的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TB9032FNG

 

如需了解有关东芝车载网络通信产品的更多信息,请点击以下链接。
车载网络通信

 

* 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和服务名称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标。
* 本新闻稿中的产品价格和规格、服务内容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发布之日为最新信息。之后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

 

关于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是先进半导体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凭借半个多世纪的经验和创新,为客户和商业伙伴提供卓越的离散半导体、系统LSIHDD产品。
公司在全球各地的2.3万名员工同心同德,竭力实现公司产品价值的最大化,同时重视与客户的密切合作,促进价值和新市场的共同创造。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期待在目前超过8,500亿日元(75亿美元)的年度销售额基础上再接再厉,为全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toshiba.semicon-storage.com/ap-en/top.html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5005074/en/

 

联系方式:

 

客户垂询:
车载产品销售部
联系我们

 

媒体垂询:
Chiaki Nagasawa
数字营销部
东芝电子元件及存储装置株式会社
电邮:semicon-NR-mailbox@ml.toshiba.co.jp

东芝:时钟扩展外设接口(CXPI)车载驱动器/接收器集成电路TB9032FNG(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