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Tigo Energy公布2022年全年财务业绩

发布时间:2023-03-16 19:23


2022年全年营收增长86%,达到创纪录的8,100万美元

与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签订业务合并协议,将成为一家上市公司

2022年结束时营收前景强劲,包括9,600万美元的未交付订单

加利福尼亚州坎贝尔--(美国商业资讯)--智能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Tigo Energy, Inc.“Tigo”公司今天公布了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年度财务业绩。 

2022年全年财务和运营亮点

  • 实现创纪录的8,130万美元营收,与2021年的4,360万美元相比增长86%
  • 毛利润2,480万美元,与2021年的1,260万美元相比增长96%,毛利率从2021年的29%提高到30%
  • 净亏损700万美元,与2021年净亏损490万美元相比上升45%
  • 调整后EBITDA(非GAAP指标)总计250万美元,与2021年的310万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相比有所改善
  • 2022年年末,未交付订单为9,610万美元,高于2021年年末的1,450万美元
  • 公司于2022年12月5日与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 (NASDAQ: ROCG)(“Roth CH IV”或“ROCG”)签订业务合并协议
  • 就收购能源数据分析软件公司Foresight Energy Ltd.达成协议,扩大了Tigo协助太阳能生产商利用能源消耗和生产数据的能力

管理层评论

Tigo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Zvi Alon表示:“从许多方面来看,Tigo度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在MLPE解决方案大幅增长的推动下,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毛利润几乎翻了一番,并建立了强大的未交付客户订单。此外,我们于2021年底在美洲推出和于2022年第三季度在欧洲推出的能源智能解决方案,显示出强劲的销售势头,占我们2022年销售额的4%,占我们2022年12月31日未交付订单的7%。对于在市场上寻求更高质量产品的客户,我们解决方案的开放架构、易安装性和强大软件显然能引起他们的共鸣。” 

Tigo首席财务官Bill Roeschlein补充道:“Tigo以稳健的财务状况结束了这一年。此外,公司已于2023年第一季度通过偿还定期债务和筹集5,0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降低了资本成本。我们对Tigo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并期待在未来几个季度发布更多新消息。” 

2022年全年财务业绩

除非另有说明,否则业绩为截至20221231日的2022财年与截至20211231日的2021财年之间的比较。

  • 2022年营收为8,130万美元,与2021年的4,360万美元相比增长86%。增长的主要原因是TS4 MLPE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特别是在欧洲的销售增加。
  • 2022年毛利润为2,48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30%),与2021年的1,26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29%)相比增长了96%。
  • 2022年总营业费用为2,570万美元,与2021年的1,640万美元相比增长57%。主要原因是为支持公司增长计划需要增加员工人数,以及与公司SPAC并购交易(de-SPAC)活动相关的并购交易费用增加。
  • 2022年净亏损总额为700万美元,而2021年的净亏损为490万美元。2022年的净亏损包括2022年债务清偿损失360万美元。
  • 2022年的调整后EBITDA(非GAAP财务指标)总额为250万美元,与2021年的310万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相比有所改善。
  • 2022年12月31日,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3,620万美元,而2021年12月31日为620万美元。2022年12月31日,公司的未偿债务本金金额为2,080万美元,已于2023年2月还清。如之前公布的那样,2023年1月9日,公司与L1 Energy就购买5,000万美元新发行的可转换票据达成最终协议,通过部署智能太阳能和储能解决方案以及偿还现有债务,来支持公司未来的增长机会。

关于Tigo Energy, Inc.

Tigo成立于2007年,是开发和制造智能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这些解决方案可提高民用、商用和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系统的安全性,提高能源产量并降低运营成本。Tigo将其柔性组件级电力电子(Flex MLPE)和太阳能优化器技术与基于云的智能软件功能相结合,用于高级能源监测和控制。Tigo的MLPE产品能够充分提升性能,实现实时能源监测,并提供需要代码的组件级层面的快速关断功能。公司还为民用太阳能与存储市场开发和制造逆变器和电池存储系统等产品。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goenergy.com。 

关于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

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是一家空白支票公司,成立的目的是与一家或多家企业进行合并、股份交换、资产收购、股份购买、重组或类似的业务合并。Roth CH由Roth Capital Partners和Craig-Hallum Capital Group的子公司共同管理。公司于2021年8月5日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筹集了大约1.15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rothch.com。 

其他信息及查阅途径

本通讯稿涉及Tigo Energy, Inc. (“Tigo”)与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 (“Roth”)之间的拟议业务合并(“业务合并”)。Roth已就业务合并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一份注册声明,其中包括初步委托书/招股说明书。该注册声明尚未被宣布生效。如果注册声明被宣布生效,最终的委托书/招股说明书将发送给Roth的股东。本通讯稿不能替代委托书/招股说明书。投资者、证券持有人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应仔细且完整地阅读委托书/招股说明书以及我们已经或即将提交给SEC的所有其他相关文件,以及这些文件的任何修订或补充内容,因为它们将包含有关TIGO、ROTH、业务合并及相关事项的重要信息。从SEC网站www.sec.gov可免费获得我们已经或即将向SEC提交的与业务合并相关的文件(如有)。读者也可以书面形式从Roth免费获得这些文件(如有),通信地址:Roth CH Acquisition IV Co., 888 San Clemente Drive, Suite 400, Newport Beach, CA, 92660。 

征集参与者

本通讯稿并非征求任何投资者或证券持有人的代理权。但是,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规定,Roth、Tigo及其某些董事和高管可能被视为参与了与业务合并相关的代理权征集活动。有关Roth董事和高管及其对Roth证券所有权的信息载于其向SEC提交的文件中,包括2022年4月7日Roth向SEC提交的Form 10-K年度报告。如果与Roth Form 10-K年度报告中列出的金额相比,Roth的证券持有量发生了变化,则这些变化已经或即将反映在向SEC提交的Form 4所有权变更声明中。有关参与者的其他信息也将包含在委托书/招股说明书中(如有)。这些文件(如有)将在上述来源免费提供。 

非要约或征集

本通讯稿无意也不应构成与业务合并有关的任何证券的委托书或委托、同意或授权的征集,也不构成出售要约或征求购买或认购任何证券的要约,或征求任何批准投票,如果在任何司法管辖区内,根据任何此类司法管辖区的证券法规定,在进行登记或取得资格之前,此类要约、征集或出售属于非法行为,则不得在此类任何司法管辖区内出售、发行或转让证券。 

前瞻性陈述

本通讯稿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所指的“前瞻性陈述”。此类陈述包括但不限于关于未来财务和运营结果,我们关于未来运营、产品和服务的计划、目标、期望和意图的陈述;以及由诸如“将可能产生”、“预计会”、“将继续”、“预期”、“估计”、“相信”、“打算”、“计划”、“预测”、“展望”或具有类似含义的词语标识的其他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关于业务合并将发生的预期陈述。此类前瞻性陈述基于我们管理层当前的信念和期望,并在必然会受到关于业务、经济和竞争的重大不确定性和突发事件的影响,其中许多难以预测,通常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实际结果和事件发生的时间可能与这些前瞻性陈述中预期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 

除了之前披露或将在Roth提交给SEC的报告中披露的因素以及本通讯稿中其他段落确定的因素外,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事件发生的时间与前瞻性陈述中表达的预期结果或其他预期产生重大差异的因素包括:(1)发生任何可能导致合并协议终止或可能导致其中预期的交易无法完成的事件、变化或其他情况;(2)在宣布业务合并及与之相关的任何最终协议后,可能对Roth、Tigo或他方提起的任何法律诉讼的结果;(3)由于未能获得Roth或Tigo股东的批准而无法完成业务合并;(4) Tigo无法达到完成交易所需的其他条件;(5)由于适用法律或法规的要求或作为业务合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所需的条件,可能需要或适当变更拟议业务合并结构;(6)与业务合并相关并在业务合并完成之后达到证券交易所上市标准的能力;(7)由于公布和完成业务合并,扰乱Tigo当前计划和运营的风险;(8)实现业务合并预期效益的能力,这可能会受到竞争、Roth增长和管理盈利增长的能力、扩大客户群体、保持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关系以及留住管理层和关键员工的能力等因素的影响;(9)新冠肺炎疫情对Tigo和Roth业务的影响(包括持续的全球供应链短缺的影响);(10) Tigo有限的经营历史和净亏损历史;(11)与业务合并相关的成本;(12)适用法律或法规的变更;(13) Tigo或Roth可能受到其他经济、商业、监管和/或竞争因素的不利影响;(14) Tigo对费用和盈利能力的估计;(15) Tigo所在竞争市场的演变;(16) Tigo实施战略计划并继续创新现有产品的能力;(17) Tigo满足个人数据保护和隐私法律的法律要求的能力;(18)网络安全风险、数据丢失和其他违反Tigo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披露政策的行为;以及(19)与Tigo产品或服务相关的监管诉讼或起诉的风险。 

实际结果、业绩或成就可能与任何预测和前瞻性陈述以及这些前瞻性陈述所依据的假设存在重大差异,并且可能是不利的差异。我们无法保证此处包含的数据在任何程度上反映未来业绩。我们提醒您不要过度依赖前瞻性陈述来预测未来业绩,因为预测的财务信息和其他信息均基于估计和假设,它们从本质上受到各种重大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其中许多因素超出我们的控制范围。本文中所述有关Roth和Tigo的信息仅为截至撰稿之日的情况,所述来自Roth和Tigo以外各方的信息仅为此等信息发布之日的情况,我们并无意图或义务因本通讯稿发稿之后出现的事态发展而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关于Tigo行业和终端市场的预测和估计是基于我们认为可靠的来源,但我们无法保证这些预测和估计全部或部分准确。年化、预估、预测和估计数字仅用于说明目的,并非预测,可能无法反映实际结果。 

GAAP财务指标

为了补充我们根据GAAP编制和列报的合并财务报表,我们使用以下非GAAP财务指标:调整后EBITDA。列报此财务信息不代表其为孤立指标,或替代或优于根据GAAP编制和列报的财务信息。 

我们将调整后EBITDA用于财务和运营决策,并将其作为评估各个时期数据比较的手段。我们将调整后EBITDA(一项非GAAP财务指标)定义为扣除利息费用、所得税费用(收益)、折旧及摊销费用之前的收益(损失),并将其调整为不包括基于股票的薪酬和合并交易相关费用。我们认为,调整后EBITDA通过排除某些可能不代表我们经常性核心业务运营结果的项目,提供了关于我们业绩的有意义的补充信息。我们相信,管理层和投资者在评估我们的业绩时,以及在计划、预测和分析未来时期时,都将受益于参考调整后EBITDA。调整后EBITDA还便于管理层对我们的历史业绩和流动性进行内部比较,以及与竞争对手的经营业绩进行比较。我们认为调整后EBITDA对投资者有用,因为它(i)便于投资者更透彻了解管理层在财务和运营决策中使用的关键指标,(ii)被我们的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群体用于帮助其分析我们业务健康状况。 

未计入调整后EBITDA的项目可能会对我们的财务结果产生重大影响。其中某些项目属于非经常性项目,还有一些项目属于非现金性质。因此,调整后EBITDA作为补充披露信息,不应被视为独立于根据GAAP编制的财务信息,或替代或优于此类财务信息。 

使用非GAAP财务指标存在诸多局限性。我们提供有关从非GAAP财务指标中排除的GAAP金额的具体信息,并根据GAAP评估这些非GAAP财务指标及其相关的财务指标,进而弥补这些局限性。 

Tigo Energy, Inc.

简明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千)

(未经审计)

   1231
     2022         2021   
资产        
流动资产: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 $ 36,194      $ 6,184   
限定用途现金    1,523         1,290   
应收账款净额    15,816         3,879   
库存净额    24,915         10,069   
递延发行成本    2,221           
应收票据    456           
预付费用和其他流动资产    3,976         1,526   
流动资产总额    85,092         22,948   
不动产和设备净额    1,652         932   
经营性使用权资产    1,252           
其他资产    82         78   
资产总额 $ 88,078      $ 23,958   
          
负债、可转换优先股和股东赤字        
流动负债:        
应付账款 $ 23,286      $ 12,252   
应计费用和其他流动负债    5,282         1,574   
递延营收,当期部分    50         48   
担保负债,当期部分    392         179   
经营性租赁负债,当期部分    578           
当前到期的长期债务    10,000         8,000   
流动负债总额    39,588         22,053   
递延租金            135   
担保负债,扣除当期部分    3,959         3,214   
递延营收,扣除当期部分    172         184   
长期债务,扣除当前到期的债务和未摊销的债务发行成本    10,642         1,411   
经营租赁负债,扣除当期部分    762           
优先股认股权证负债    1,507         487   
负债总额    56,360         27,484   
可转换优先股    87,140         46,370   
股东赤字:        
普通股    2         2   
额外实收资本    6,521         5,383   
应收关联方票据            (103 )
累计赤字    (62,125 )      (55,178 )
股东赤字总额    (55,692 )      (49,896 )
负债、可转换优先股和股东赤字总额 $ 88,078      $ 23,958   
 
 
Tigo Energy, Inc.

简明合并损益表

(单位:千,股份和每股数据除外)

(未经审计)

          
    截至以下年度的1231
   2022         2021   
        
营收净额 $ 81,323      $ 43,642   
营收成本    56,552         31,003   
毛利润    24,771         12,639   
营业费用:        
研发    5,682         5,763   
销售和营销    10,953         7,571   
一般和行政    9,032         3,019   
营业费用总额    25,667         16,353   
经营损失    (896 )      (3,714 )
其他费用(收益):        
优先股认股权证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    1,020         192   
衍生物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            68   
债务清偿造成的损失(收益)    3,613         (1,801 )
利息费用    1,494         2,506   
其他收益,净额    (57 )      (16 )
其他费用净额合计    6,070         949   
所得税前费用损失    (6,966 )      (4,663 )
所得税费用    71         200   
净亏损 $ (7,037 )   $ (4,863 )
 
 
Tigo Energy, Inc.
GAAP财务指标
(单位:千)
(未经审计)
 
普通股股东应占净收益(GAAP指标)与调整后EBITDA(非GAAP指标)的对照
      截至以下日期的年度
      1231
      2022    2021
         
经营亏损,列报 $ (896 ) $ (3,714 )
         
折旧及摊销   562      419   
基于股票的报酬   813      179   
并购交易费用   2,000      -   
         
调整后EBITDA $ 2,479    $ (3,116 )
 

我们鼓励投资者和其他人员全面审阅我们的财务信息,而不是依赖于任何单一的财务指标。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300510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投资者关系联系人 
Matt Glover或Tom Colton  
Gateway Group, Inc.  
(949) 574-3860  
TYGO@gatewayir.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