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AM Best向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授予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0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AM Best (贝氏) 已向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产险”)(中国)授予“A级(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和“a+级”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ICR)。上述信用评级(简称“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

该评级反映了平安产险被贝氏评定为非常强劲的资产负债表实力、优秀的经营表现、有利的业务组合、以及适当的企业风险管理。

平安产险设立于2002年,为平安集团中成立时间最长的成员。该公司业务区域遍及全国,经营范围涵盖各种财产保险业务。平安集团持有该公司99.5%的股份。以原保费收入衡量,平安产险自2009年起成为国内第二大的产险公司,2021年市场占有率约为20%。母公司平安集团在过去十几年间不断增长并成为全球知名的大型金融服务与保险集团,为其客户提供综合金融产品服务,包括人寿保险、财产保险、资产管理、信托、证券、银行、以及其他业务。

平安产险的资产负债表实力被贝氏评定为非常强劲,其贝氏衡量的合并风险调整后资本充足率(BCAR)为最强劲水平。受益于承保和投资的获利,在2017至2021年间,公司合并权益年均增长12.4%,2021年底公司合并权益已达到人民币1143.5亿元(约合美元179.5亿)。此外,平安产险曾在国内市场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偿付能力和财务灵活性,与此同时,公司的财务杠杆率维持在较低水平。

投资组合方面,公司的投资资产规模庞大,投资种类分散且具有较好的流动性。于2021年底,公司投资资产达到人民币3523亿。其中,固定收益类占约三分之一的投资资产,权益类占比约四分之一。未上市资产,包括非标类金融资产如资产管理产品和信托产品,占比超过10%,而对其关联公司投资占比为不超10%。非标类金融资产中,绝大部分的底层资产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基金。

经营表现方面,在2017至2021年间,平安产险的年均权益回报率为18.6%,而在此期间公司的承保盈利率持续高于市场平均,五年平均综合成本率为97.4%。尽管经历了车险综合改革带来的挑战,平安产险仍然能在其主营的车险业务维持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利润率,这归功于其良好的规模经济效应、数据驱动承保的竞争优势、广泛且多元化的行销渠道、以及有效的理赔流程。平安产险的净投资收益率相对稳定,过去五年的年均综合投资收益率(包括资产增值或损失)为5.1%。

贝氏对平安产险的业务组合评价为有利,基于该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庞大的业务规模、以及多元化的业务地理分布和行销渠道。平安产险在其所承保的大多数业务线均维持着领先的市场份额。车险一直是公司的最大业务线,占公司总保费收入约70%。过往五年,平安产险的承保业务组合相对稳定,与此同时,公司持续调整其产品策略,以应对宏观环境趋势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平安产险同时在加强其非车险方面的业务发展,意外健康险和责任险的保费占比也逐年上升。由于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大环境影响,信用保证保险的赔付率有所上升,而平安产险也藉此主动降低了该险种的业务规模。平安产险积极运用科技手段,以强化其在定价、保险服务、客户拓展、以及运营效率的能力。

贝氏对平安产险的评级展望为稳定。如果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实力显著减弱,例如承保杠杆率显著上升或者高风险投资资产占比显著增加,则可能会对评级造成负面影响。如果公司的承保及运营表现持续显著减弱,则可能会对评级造成负面影响。

评级在公布之前便已通知被评机构。除非另有说明,AM Best通知评级之后将不再对评级进行修订。

本新闻稿有关于已在AM Best网站上发布的信用评级。如欲了解有关新闻稿和相关信息披露的所有评级信息,包括负责发布本新闻稿中所提及每项评级的办公室详细信息,请访问AM Best近期评级活动网页。垂询有关信用评级意见的使用和限制的更多信息,请查阅了解 Best的信用评级。了解应如何正确使用Best信用评级和Best初步信用评估的信息,以及AM Best的新闻稿,请查看关于正确使用Best信用评级以及AM Best评级活动的指引

AM Best是一家专注于保险行业的全球信用评级机构、新闻出版商和数据分析提供商。公司在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AM Best总部设在美国,在全球多个城市设有办事处,包括伦敦、阿姆斯特丹、迪拜、香港、新加坡和墨西哥城。垂询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mbest.com

©A.M. Best Rating Services, Inc./或其附属公司2023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5005719/zh-CN/

CONTACT:

James Chan
副分析总监
+852 2827 3418
james.chan@ambest.com

Christie Lee
高级分析总监
+852 2827 3413
christie.lee@ambest.com

Christopher Sharkey
公关经理
+1 908 439 2200 5159
christopher.sharkey@ambest.com

Al Slavin
公关专员
+1 908 439 22005098
al.slavin@ambest.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