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Exscientia宣布扩大其精准抗肿瘤产品线

发布时间:2023-03-15 16:49


—精准设计的LSD1和MALT1抑制剂的IND申报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

—上述两款分子均显示出Exscientia有能力克服关键的设计挑战、发现成功概率持续增高的高品质候选药物—

—公司有望在2024年前达成四款分子进入临床开发的目标—

—观看上述两款化合物的介绍视频—

英格兰牛津--(美国商业资讯)-- Exscientia plc (Nasdaq: EXAI)今天发布两款新的全权拥有的精准抗肿瘤开发候选药物,即LSD1抑制剂EXS74539 (‘539)和MALT1蛋白酶抑制剂EXS73565 ('565)。两种化合物设计精准,旨在提高患者收益的潜力、解决复杂的设计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限制其他开发中化合物的成功概率。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申报研究正在进行中,公司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提供其临床开发计划的更新信息,这些开发计划将充分利用Exscientia个体化药品平台的优势。

上述两款分子均通过公司2019年与Celgene的合作而获得经费,Celgene随后被百时美施贵宝(BMS)收购,每款分子均符合BMS可行使其期权的标准。BMS对上述候选产品的期权现已失效,Exscientia可保留这两款化合物的所有全球权利。2021年,双方签署一项扩大上述合作的协议,以纳入更多的抗肿瘤和免疫项目。这些项目正在积极开发中。

Exscientia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教授Andrew Hopkins博士表示:“立足于我们在CDK7、A2A和PKC-theta项目上的成功,上述候选产品清楚表明,我们的人工智能驱动的精准设计平台能以比传统药物发现更高效的方式解决挑战性的靶点特性。'539和'565均达到首要非临床设计目标,包括效价、选择性、剂量和安全性。此外,上述分子还有望用于有效的患者甄选策略,以优化临床设计。我们对上述化合物广泛用于血液系统肿瘤和实体瘤的前景感到振奋。”

首款强效、选择性、可逆性、脑穿透性LSD1抑制剂:EXS74539 ('539)是一款有区分性优势的赖氨酸脱甲基酶1 (LSD1)抑制剂,在血液科和肿瘤科均有潜力。LSD1去甲基化组蛋白在抑制分化和驱动数类肿瘤增殖和存活的基因表达调节中发挥关键作用。迄今为止,开发中的其他LSD1抑制剂均未能达成适宜的药代动力学参数、良好的脑穿透性和可逆性作用机制的组合。Exscientia的候选药物'539达到设计目标,即适宜的CNS穿透性,以便靶向作用于某些癌症亚型常见的颅内转移灶。此外,异种移植模型在体研究显示,'539对小细胞肺癌(SCLC)有良好活性,对肿瘤生长有剂量依赖性抑制作用。研究还显示出良好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ADME)特性,与目前临床试验中的部分LSD1抑制剂相比,预期人体半衰期更短。临床前研究开展以来,至今尚未见安全性问题。Exscientia将在2023年上半年召开的一次科学会议上呈报'539的发现和开发数据。

在安全性方面可能有区分性优势的强效选择性MALT1蛋白酶抑制剂:EXS73565 ('565)是一款粘膜相关淋巴组织淋巴瘤易位蛋白1 (MALT1)蛋白酶抑制剂,有望用于血液科。MALT1是一种对激活NF-κB通路至关重要的蛋白酶,该通路支持血液癌症中恶性T细胞和B细胞的失控性增殖。Exscientia的精准设计方法能够优化靶向作用于MALT1的药物的安全性,同时保持强效和选择性。临床上其他MALT1抑制剂的支架可显著抑制UGT1A1,该酶参与胆红素代谢,其抑制在临床上常导致剂量限制性毒性。小鼠模型在体研究显示,'565有抗肿瘤活性,无论单药还是联合依鲁替尼,均有良好的药代动力参数。毒理学研究显示,'565的治疗指数可接受,能保持高水平的效价、选择性和安全性基数,同时避免对UGT1A1产生有临床意义的抑制,抑制UGT1A1会导致高胆红素血症。

Hopkins教授表示:“由于三个现有的产品线已在进行临床试验,我们非常有信心在2024年达成四个临床阶段化合物的目标。我们的愿景是改变药物设计、发现和开发的方式,正如我们在前八款候选药物中所展示的那样。2023年,我们预计将提供有关上述试验以及更广泛的内部产品线和合作产品线的更多详情。”

关于Exscientia

Exscientia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制药公司,致力于以迅速而有效的方式发现、设计和开发尽可能优质的药物。Exscientia开发了首个功能性精准肿瘤学平台,在前瞻性介入临床研究中成功指导治疗选择和改善患者预后,同时将人工智能设计的小分子药物推向临床。我们的内部管线专注于利用我们在肿瘤领域的精准医学平台,而合作管线则侧重于将我们的方法扩展到其他治疗领域。通过开创医学创新的新方法,我们相信卓越的科学理念能迅速转化为患者的至优药物。 

请访问https://www.exscientia.ai,或者在Twitter上关注@exscientiaAI。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包括候选分子的发现和发展进度;Exscientia候选产品临床试验的时间和进展以及报告的数据;以及Exscientia对其任何候选产品的潜在益处或Exscientia预计到2024年拥有的临床阶段候选药品数目的预期。任何描述Exscientia的目标、计划、预期、财务或其他预测、意图或信念的陈述都是前瞻性陈述,应视为风险陈述。这些陈述受到一些风险、不确定性和假设的影响,包括:宏观经济状况和地缘政治事件可能对公司业务产生的影响;Exscientia及其合作伙伴计划的和正在进行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试验的启动、范围和进展以及对其成本的影响;临床、科学、监管和技术发展;发现、开发和商业化安全和有效的人类治疗候选产品的过程;以及围绕这些候选产品建立业务的努力。鉴于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Exscientia于2022年3月23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Form 20-F年度报告(文件号:001-40850)中的风险因素部分和其他部分所描述的其他风险和不确定性,以及Exscientia不时向SEC提交的其他文件(可在https://www.sec.gov/查看),这些前瞻性陈述中讨论的事件和情况可能不会发生,Exscientia的实际结果可能与预期或暗示的结果差异较大或截然相反。尽管Exscientia的前瞻性陈述反映了其管理层的真诚判断,但这些陈述仅基于公司目前已知的事实和因素。因此,我们提醒您不要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4005450/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投资者关系:
Sara Sherman
investors@exscientia.ai

媒体:
Oliver Stohlmann
media@exscientia.ai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