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罗克韦尔自动化发布第八版年度《智能制造现状研究》

发布时间:2023-03-15 09:44


最新全球调研显示,由于缺少技术和熟练劳动力,超过 40% 的制造商难以超越竞争对手,若依托成熟的智能制造技术,可以丰富数据洞察力、吸引人才,并尽可能降低供应链、质量和网络安全风险。

中国上海 -- (美国商业资讯) -- 近日,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罗克韦尔自动化 (Rockwell Automation, Inc., NYSE: ROK) 发布第八版年度《智能制造现状研究》。这项全球调研覆盖来自13大主要制造业国家和地区的1,350多家制造商。

研究发现,近年来,制造商越来越重视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实现盈利性增长,以及所获取数据的真正潜力。此外,越来越多的制造商通过采用先进技术以增强应变能力、实现灵活性、提高可持续性,并解决劳动力方面的问题。

全球调研的主要结果包括:

  • 与2022年相比,有多达两倍的制造商认为其所在企业缺乏赢得竞争的先进技术。
  • 仍有五分之四的制造商认为其缺乏端到端的供应链计划解决方案。
  • 在希望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优化的问题中,网络安全风险名列首位。
  • 45%的制造商将“提高质量”作为其希望通过智能制造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的主要目标。
  • 随着对先进技术的使用需求越来越多,89%的制造商计划维持或增加现有劳动力;36%的制造商认为,由于技术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他们将能够重新利用现有劳动力。
  • 95%的制造商已经或正在制定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企业管理 (ESG) 政策,其中,42%的制造商认为“提高效率”是推行 ESG 倡议的首要驱动因素。

“制造商正在持续寻求盈利增长点,但他们同时也意识到,劳动力供应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质量,以及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的能力。”罗克韦尔自动化战略与企业发展高级副总裁 Veena Lakkundi 表示,“调研发现,智能制造技术可有效帮助不同规模的制造商优化现有解决方案,提升应变能力、灵活性和可持续性,从而加速转型。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与洞察,我们总结出在不确定时期立足创新、重视行动的企业,将有更大潜力超越竞争对手。”

研究结果显示,技术对于减轻风险和实现增长至关重要。然而,三分之一的制造商仍面临着可用系统和平台的范围受限,从而导致的“技术瘫痪”,即无法在各种解决方案之间做出决定。研究建议,制造商可以通过选择具有相关行业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合作伙伴来帮助其做出决定,这些合作伙伴可以建议和指导制造商实施适用的解决方案以达到预期目标。

“在罗克韦尔自动化,我们将行业解决方案组合的力量与我们首屈一指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相结合,旨在成为全球领先公司值得信赖的顾问。”Lakkundi 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品牌,罗克韦尔自动化致力于让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并不断满足企业在其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需求。”

方法论

本报告共计调研来自 13 大主要制造业国家和地区的 1,353 名受访者,受访者职级覆盖从管理层到最高层;受访者所在企业涵盖离散行业、流程行业和混合行业,公司规模分布均衡,收入从 1,000 万美元到超过 100 亿美元,为报告提供了广泛的制造业商业视角。相关调研工作由 Sapio Research 和 Plex Systems 联合进行。

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中国

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是工业自动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之一。我们将充分发挥人类的想象力与科技的潜力,为人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让世界更具生产力和可持续性。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拥有120年历史,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密尔沃基,约有员工 26,000 名,业务遍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设有28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4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以及2个生产基地,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公司与中国区11家授权渠道伙伴及70多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且不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作为智能制造的引领者,罗克韦尔自动化将SEEE(安全、节能、环保、高效)可持续发展观全面贯彻于智能制造,旨在通过领先的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为各行业深度赋能,依托IT/OT融合创新的互联企业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引领未来无限可能。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314005240/zh-CN/

CONTACT:

霍夫曼公关
曾棒
+86 152 0122 9220
bzeng@hoffman.com
yundi.yang@rockwellautomation.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