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移远通信推出符合CCC和ICCE标准的车规级UWB模组,为新一代数字钥匙提供更高定位精度和安全性

发布时间:2023-03-06 09:33


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和车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今日宣布,正式推出支持超宽带连接(UWB)技术的车规级模组AU30Q。该模组基于Qorvo DW3300Q平台,面向新一代汽车数字钥匙等场景提供室内外实时精准定位与可靠的无线通信功能。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227006015/zh-CN/

AU30Q模组内置一根天线,可提供更优的位置定位能力、增强的安全性以及可靠的数据传输,因此特别适用于智能汽车门禁应用,例如无钥匙进入、车内乘客检测、人员接近检测、非接触后备箱开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以及汽车换电等。

移远通信车载事业部总经理王敏表示:“随着UWB技术在智能手机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许多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在其下一代车型中引入UWB解决方案。我们基于Qorvo平台开发的AU30Q UWB 模组,将助力汽车厂商和Tier合作伙伴开发更加安全、易用的新一代汽车门禁解决方案。AU30Q的推出,不仅使移远丰富的车载产品组合在无线通信、GNSS定位、天线和服务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拓展,更将巩固移远在汽车领域全面领先的服务能力。”

Qorvo汽车业务部总经理Gorden Cook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与移远通信的成功合作扩展到 UWB 领域。我们相信,移远选择我们的低功耗、单芯片 UWB 收发器将为其新的汽车解决方案带来简易性、灵活性和高性能。UWB技术的重要性对汽车客户来说与日俱增,我们期待支持移远通信推出其 AU30Q模组。”

AU30Q 采用符合 AEC-Q100 标准的 Qorvo DW3300Q平台,支持 UWB 通道 5 (6.5 GHz) 和通道 9 (8 GHz),并提供 850 Kbps 和 6.8 Mbps 的数据传输速率。这款模组可灵活适配具有CAN或蓝牙连接的外部MCU,以适应汽车中任何可能的架构需求。与直接采用芯片方案相比,模组形态的UWB方案可以帮助汽车客户更高效地部署其解决方案,节省开发资源,为客户消除复杂的射频和天线设计方面的障碍,并大幅缩短上市时间。

AU30Q 支持新一代的数字钥匙和汽车门禁,其采用的UWB技术通过在车辆与车主的钥匙扣、智能手机或智能手表之间进行实时超精确距离测量,让车辆了解车主的真实位置,从而保护车辆免受攻击。针对这些应用,AU30Q完全符合全球数字钥匙标准化组织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 (CCC)制定的最新标准,可兼容不同的汽车厂商和智能手机OEM厂商产品。它还完全符合中国领先的数字汽车钥匙标准化组织“智慧车联产业生态联盟”(ICCE)的要求。此外,该模组还符合 FiRa™ PHY 和 MAC 规范,支持与其他 FiRa™ 兼容设备之间的互操作性。

AU30Q模组可用于单边双向测距(SS-TWR)和双边双向测距(DS-TWR)系统,来实现资产定位。AU30Q 可快速用于实施实时定位系统 (RTLS),以及 在GPS 失效的环境下进行自动导航,精度可达10厘米。

在外观上,AU30Q采用紧凑型设计,仅有12.0 mm × 25.0 mm × 2.4 mm,对于尺寸敏感型应用场景来说是非常理想的 UWB 解决方案,可帮助汽车客户有效减小产品尺寸并优化设计成本。除此之外,其还具有一系列综合优势,包括更高的鲁棒性、两个连接主机处理器的可靠 SPI 接口以及一根内置天线,这些将大大提高终端产品的设计灵活性,减少开发时间和精力。

移远AU30Q UWB 模组目前已进入工程样品阶段。如需了解有关该产品的更多信息,欢迎莅临MWC Barcelona展会5号展厅,移远展位#5A20。

关于移远通信

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236)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涵盖5G、LTE/LTE-A、NB-IoT/LTE-M、车载前装、安卓智能、WCDMA/HSPA(+)、GSM/GPRS、Wi-Fi 和GNSS模组以及天线的完备产品线。公司可提供包括物联网模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及云平台管理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交通、智慧能源、金融支付、智慧城市、无线网关、智慧农业&环境监控、智慧工业、智慧生活&医疗健康、智能安全等领域。更多信息,敬请访问移远官网https://www.quectel.com/cn/,关注微信公众号“移远通信”或发送邮件至marketing@quectel.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227006015/zh-CN/

CONTACT:

媒体联系:
media@quectel.com

移远通信推出车规级UWB模组,为新一代数字钥匙提供更高定位精度和安全性。(Photo: Business 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