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未来20年全球将交付44,500架新飞机,价值高达2.9万亿美元

发布时间:2023-02-01 19:50


为满足预计每年3.6%的客运量增长,全球飞机交付量预计将同样增长并取代现役的老旧低效机型
截止2041年,单通道飞机预计将占客机交付总量的70%
中国客机机队的年增长率最高,预计为4.5%,占全球交付总量的19%
截止2041年,88%的现有客机将退出客运服务
未来20年预计将交付3,650余架货机

英国伦敦--(美国商业资讯)--Cirium(睿思誉)最新机队预测显示,未来20年全球大约需要44,50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2.9万亿美元。

近期,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睿思誉)旗下的咨询公司Ascend by Cirium(航升)发布了预测报告。该报告是对未来20年全球客机和货机市场的独立展望。 

该报告重申了对航空业及其从疫情中复苏的乐观长期预测,预计未来20年全球飞机交付量将比一年前预测的结果低1%。 

2022年期间,俄乌冲突、中国旅行限制,以及能源成本上升等影响未来机队的因素都已经考虑。 

航空业已经开始从2020年初的开始的疫情危机中复苏,尽管各地区间的复苏不均衡,但进展依仍显著。全球航空活动预计将在今年10月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

Ascend by Cirium(航升)全球咨询总监Rob Morris表示:“Cirium(睿思誉)最新的机队预测展现了航空业长期发展的积极前景。行业正在经历结构性变革,但仍将在2025年前回归传统的增长路径。” 

“全球客运机队需增加约22,000架飞机以满足客运服务。我们预计客运机队将以每年3.6%的速度增长,在2041年底前达到47,700架。”

“这些新飞机将被用于满足航空旅行需求,并取代效率低下的老一代机型。”

亚洲将占新交付总量的40%以上

在中国市场的推动下,亚太地区仍然是新交付飞机的主要增长地区。据预测,中国的客运量的年增长率最高,超过6%,并将在2041年占(亚洲地区)交付总量的19%,领先于其他所有亚太国家。其他亚太国家所占的份额总和为22%。

北美和欧洲航空公司预计分别占交付总量的21%和17%。中东的航空公司将占交付总量的7%,占交付总价值的14%,这是由于其高价值双通道飞机的丰富组合。 

据预测,俄罗斯的运力和运输量将在近期下滑。加上乌克兰民航活动的全面停止,截止2024年,俄罗斯/独联体的旅客量预计将稳定在2019年水平的70%。

单通道飞机需求将推动机队增长

2022年11月底,单通道飞机增幅仅与2019年水平相差2%以内,但双通道飞机增幅仍落后20%。由于长途交通的恢复持续滞后,单通道机队将以每年3.7%的速度增长,而双通道机队将以每年3.2%的速度增长。支线飞机机队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其中,涡轮螺旋桨飞机的增速更快。 

据估计,客运量的长期增长将要求全球客运机队增加约22,000架飞机,相当于3.1%的年增长率,到2041年底,机队总规模将达47,700架左右。

预计到2023年中,在役客运机队才能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所以全球机队实际上失去了长达四年的“正常”增长。

空客和波音仍是最大的两家商用飞机供应商。预计到2041年,这两家公司将占交付飞机总数的80%,占飞机交付总价值的88%。但是,市场对于除这两家以外的其他OEM和新项目的需求也达到3600亿美元。 

机龄较老、效率较低机型飞机将面临更大的替换压力

预计在未来20年内,接近88%的现有客机机队将退出客运服务。货机的有效经济寿命更长,因此截止2041年,大约70%的现有货机机队将退役。

总的来说,2021年年底的客运机队中,将有19,000架飞机退役,此外还有2,500架飞机被改装货机。

随着飞机向环保转型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机队规划时,更换效率较低的老一代机型将成为愈发重要的因素。疫情导致机龄相对较新的飞机被市场逐步淘汰,而较老的飞机可能会继续封存直到最终报废。 

货机繁荣仍在继续,但可能无法持续

与2019年相比,以可用吨公里计算的货运运力预计每年增长3.0%,以货运吨公里计算的运量预计每年增长3.7%。据此预测,未来20年将交付约3,560架货机,包括1,060架总价值达1,300亿美元的新货机,占总数的30%,以及2,480架客改货机,占总数的70%。 

这与之前预测的数量和情况类似,反映了近期客改货的热潮,这鼓热潮主要由疫情影响下的航空市场变化引发,包括客机腹舱运力的短期下降、电商的增长和可用于改货机源的增加。虽然目前的改装热潮可能不会持续下去,但它却正在促使老旧、低效的飞机得以替换。

下载Cirium(睿思誉)机队预测内容摘要,请点击此处

欲了解详情,请访问机队预测页面,或联系我们获取完整报告。

- 完 -

关于Cirium(睿思誉)

Cirium(睿思誉)结合强大的数据和分析能力,维持世界各地的航班运转。Cirium(睿思誉)的洞察基于航空业几十年的经验,帮助金融机构、航空公司、机场、航空制造商、MRO、旅游公司等制定合理明智的商业决策,以塑造旅游行业的未来、增加营收并提升客户体验。Cirium(睿思誉)是英国励讯集团(RELX)旗下公司,励讯集团是一家全球大数据分析服务商。RELX PLC股票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码如下:伦敦:REL;阿姆斯特丹:REN;纽约:RELX。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在LinkedIn或微信上关注Cirium(睿思誉),或者访问 www.cirium.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24005202/zh-CN/

CONTACT:

媒体垂询请联系:   
Cirium(睿思誉)公关部:media@cirium.com  
Tribe China(中国):cirium@thetribechin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