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raforce和川崎燃气轮机欧洲有限公司就零碳热电联产解决方案展开合作

发布时间:2023-01-28 10:11


工业与化石燃料脱碳

柏林--(美国商业资讯)--德国领先的零碳氢机组供应商Graforce与欧洲燃气轮机和热电联产企业川崎燃气轮机欧洲有限公司(Kawasaki Gas Turbine Europe GmbH,下称“川崎”)正就零排放热电联产展开合作。联合创新机组概念将Graforce的甲烷电解技术(plasmalysis)与川崎的氢气涡轮机相结合。零碳热电解决方案的首批客户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中。

Graforce首席技术官Jens Hanke博士解释道:“我们的零排放联合机组是化石燃料和制造业脱碳领域的一项突破。这项技术通过氢气产生无二氧化碳的高温热能,炭黑被用作生产原料,而且最好的一点在于,这一过程能够实现自给自足,启动后不需要额外电力,这反过来又减轻了电网压力。”

工业过程脱碳
新的机组解决方案通过甲烷电解技术从生物甲烷、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或液化石油气中生成氢气。碳氢化合物仍将是初始来源,但不会燃烧,而是由高频等离子体将其分解成不含二氧化碳的氢气和炭黑。

氢气在川崎的氢气涡轮机中被转化为电能,并在等离子电解槽中被重新用于制氢。氢气涡轮机的无二氧化碳超高温废气可用于各类行业的生产过程。以前使用天然气生成高温热量的公司可以显著提高其整体效率,同时降低天然气成本,尤其是电力成本。

炭黑被用作工业生产的合成原料。通过这种方式,二氧化碳可以长期封存在钢铁、水泥或用于改良土壤。对于同时需要高温和大量炭黑以进行生产的行业来说,这一过程在气候保护和成本效益方面能够带来双重收益。

除了工业之外,这种基于氢气的热电联产机组还可以用于对周边城市地区进行无二氧化碳供暖。

这两项技术分别于2020年和2022年获得德国天然气行业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 of the German Gas Industry)。

关于川崎燃气轮机欧洲有限公司
这家德国企业是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日本)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提供天然气和氢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帮助各行各业提高能源效率,并为全球环保做出贡献。http://www.kawasaki-gasturbine.de/en

关于Graforce GmbH
Graforce是一家德国氢技术公司,从事电力多元化转换(Power-to-X)机组的开发和制造,以对化石能源行业、工业以及供热、运输和建筑行业进行脱碳。为了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推广其氢技术,公司目前正在扩大与金融和战略投资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www.graforce.com/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Graforce GmbH
Jens Hanke博士
Johann-Hittorf-Str.8
12489 Berlin
Germany
电话:+49 30 - 63 2222-110
info@graforce.de

Kawasaki Gas Turbine Europe GmbH
Nurettin Tekin博士
Nehringstr.15
61352 Bad Homburg
Germany
电话:+49-6172-7363-0
info@kge-gmbh.com

Hydrogen turbines and methane electrolysis are game changers for an electricity-independent zero carbon heat-power cogeneration. (Photo: Business 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