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23年扎耶德永續發展獎10位獲獎者公布

发布时间:2023-01-28 10:04


阿聯總統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殿下日前為2023年扎耶德永續發展獎的10位獲獎者頒獎

中國,北京--(美國商業資訊)--2023年扎耶德永續發展獎的頒獎典禮恰逢2023年阿布達比永續發展周(ADSW)開啟。出席典禮的嘉賓有: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謝赫-賽義夫-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中將;副總理兼總統府部長謝赫-曼蘇爾-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阿布達比執行委員會成員謝赫-特哈布-本-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H. 謝赫-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總統法院部特別事務顧問謝赫-穆罕默德-本-哈馬德-本-塔努恩-阿勒納哈揚;寬容與共存部長謝赫-納哈揚-本-穆巴拉克-阿勒納哈揚;以及眾多酋長和高級官員。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此處查看新聞稿全文: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6005472/zh-CN/

出席會議的還有來自阿聯和多位外國元首、部長和其他高級政要,以及歷屆獲獎者和2023年的決賽選手。

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殿下向五個類別的獲獎者表示祝賀,重申了該獎項作為全球永續性和人道主義行動催化劑的作用。

謝赫-穆罕默德--扎耶德殿下在頒獎典禮上的演講中表示:「阿聯繼續領導重要的全球倡議,這是我們為人類創造更加美好未來使命的核心,無論是在阿聯境內還是境外。扎耶德永續發展獎的雄心仍然處於這些努力的最前線。它為向世界各地的社區提供改變生活的人道主義援助和解決方案創造了一條途徑。」

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強調,今年是該獎項設立15周年,對阿聯來說也是歷史性的一年,因為我們正在準備主辦《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國會議。在此背景下,今年的獎項提醒人們,需要加強國際合作,動員氣候行動,為包括全球南方國家在內的所有國家創造永續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機會。

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殿下繼續說道:「在過去的15年裡,扎耶德永續發展獎成功地繼承了阿聯開國元勳謝赫-扎耶德的遺產,並發揚了他偉大的人道主義願景,確保了國家資源得到充分利用,造福所有人。今天,扎耶德永續發展獎是一個國際公認的獎項,它動員創新者、社會企業家和年輕人為我們的地球和全人類做出積極的貢獻。」

扎耶德永續發展獎的年度獎金為300萬美元,是阿聯酋在永續發展方面設立的全球先鋒獎項,旨在表彰和獎勵世界各地在健康、食品、能源和水資源方面提供具有影響力、創新及啟發性解決方案的中小型企業、非營利組織和高級中學。

自2008年以來,該獎項已授予96名獲獎者,為全球超過3.78億人改善了生活,包括越南、尼泊爾、蘇丹、衣索比亞、馬爾地夫和吐瓦魯。在健康、食品、能源和水資源類別中,每位獲獎者可獲得60萬美元,而全球高級中學類別中有六所獲獎學校,代表世界六大地區,每所學校最高可獲得10萬美元。

謝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納哈揚殿下還強調,有必要將聰明的年輕人培養成未來的批判性思想家和永續發展的領導者,並讚揚該獎項的全球高級中學類別,它讓年輕人能夠在支援其社區的社會經濟發展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巴西健康遠征協會(Associação Expedicionários da Saúde/EDS)因其「行動醫院綜合大樓」獲得健康類獎項。該綜合大樓為亞馬遜地區地理位置偏僻的原住民社區提供專業的醫療和外科護理,它的目標是到達亞馬遜地區最困難的地區,保證病人的安全和舒適,並提供卓越的服務品質。在2015-2022年的六次探險過程中,這個非營利組織進行了1900多次手術,改善了健康狀況,包括白內障手術後視力的提高。

法國公司Ÿnsect因其在昆蟲蛋白和天然肥料方面的重要貢獻獲得食品類獎項。這家中小企業在歐洲第一個昆蟲工廠生產昆蟲蛋白和天然昆蟲肥料,該工廠配備了創新的垂直農業和綜合生物煉製裝置。Ÿnsect將兩種昆蟲(黃粉蟲和水牛粉蟲)加工成高階、高價值的原料,用於整個食物鏈——植物、魚、養殖動物、寵物和人類。該公司目前正在法國建造一座新工廠,並在法國和荷蘭經營另外兩個工廠。到2025年,它將能夠達到每月1500噸以上的蛋白質產量。

過去五年,通過為水產養殖業(作為替代魚飼料,滿足水產養殖的食品供應需求)和人類營養提供永續的、天然的、優質的營養產品,Ÿnsect為3000萬人改善了生活。目前其經營的示範工廠每月可生產30噸蛋白質。

總部位於約旦的NeuroTech公司開發了採用人工智慧的演算法和區塊鏈交易系統,為難民營提供了可靠的能源供應,獲得了能源類獎項。這家中小企業將電力負載分成了「低優先順序流」和「高優先順序流」,以便他們進行能源共享。如此一來,既保障了受益人能夠獲得救生能源,並且根據能源可用性,額外的能源可以先提供給「低優先順序」的人。先進的能源管理和控制可降低用電壓力,並提高消費者的用電意識。

在試點階段,NeuroTech公司幫助阿茲拉克的1萬多名敘利亞難民,為他們提供電力。透過最佳化能源的使用和分配,NeuroTech全天候供電,減輕了營地醫院呼吸科的壓力。患者現在可以使用個人噴霧器,這種噴霧器適用於患有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人,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使用的一種醫療設備。

來自孟加拉的非營利組織LEDARS(當地環境發展和農業研究協會)因其綜合水資源管理模式解決了易受災害地區的缺水問題而獲得了水資源類獎項。他們的技術組合有助於改變孟加拉的社區,使人們能夠獲得安全的飲用水和氣候智慧型生活。

在LEDARS的支持下,孟加拉的社區安裝了5250個生物沙過濾器、65個池塘沙過濾器、185個雨水收集系統和69個保護池,支援在以往荒蕪的土地上全年種植水稻和蔬菜。LEDARS的措施為至少15,881個家庭提供了安全的飲用水。由於這一解決方案,已經節省了超過1200萬加侖的水。

評審委員會主席、冰島共和國前總統奧拉維爾-拉格納-格里姆松說,「今年的獲獎者在解決緊迫的全球挑戰方面表現出了新的創造力和雄心。我們相信,這些獲獎者將為世界各地的社區提供有意義且可擴展的影響,並反過來加速實現重要的氣候行動目標,説明確保所有人擁有一個永續的未來。」

阿聯工業和先進技術部長兼扎耶德永續發展獎總幹事Sultan Ahmed Al Jaber博士閣下說:「自從15年前我們國家的英明領導階層設立扎耶德永續發展獎以來,該獎已成為阿聯推動包容性氣候行動和國際永續發展願景的重要支持者。透過向世界各地的弱勢族群提供現實的永續發展解決方案,該獎表彰了謝赫-扎耶德對社會公益的貢獻,並在全球振奮了人類精神。」

「我們的106位獲獎者正在推動解決世界上最緊迫的挑戰行動。透過他們對宣導積極行動的承諾,開發中世界數百萬無法獲得能源、水、醫療保健或食物的人,現在有了永續的經濟和社會發展機會,包括獲得優質教育、尊嚴勞動、經濟成長和改善民生。」

賈比爾閣下補充道:「隨著阿聯準備在今年稍晚主辦第二十八屆締約國會議,扎耶德永續發展獎成為對阿聯承諾加快幫助社會緩解和適應氣候變遷所需的實際解決方案的一個重要提醒。」

自2013年以來,該獎項在其全球高中類項目下已為來自世界各地的46所高中頒獎。這些學校的學生因其自主計畫提案而獲獎,這些提案後來都由年輕人實作。他們總共產生了720萬度的電力,減少了5700噸二氧化碳,並對其所在社區的427,408人帶來了積極的影響。

2023年全球高中獎獲得者是Fundacion Bios Terrae - ICAM Ubate(哥倫比亞),代表美洲;Romain-Rolland-Gymnasium(德國),代表歐洲和中亞;Gifted Students School(伊拉克),代表中東和北非地區;UWC East Africa - Arusha Campus(坦尚尼亞),代表撒哈拉以南非洲;Dhaka Residential Model College(孟加拉),代表南亞;最後是來自東亞及太平洋地區的Kamil Muslim College(斐濟)。

獲獎者是由40多位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4538件參賽作品中選出的--這是一個創紀錄的數量。評審團成員包括冰島共和國前總統奧拉維爾-拉格納-格里姆松閣下、阿聯部長、維珍集團創辦人理查-布蘭森爵士、歐洲工商管理學院主席安德莉亞斯-雅各斯博士以及雅各斯家族委員會等。

關於扎耶德永續發展獎

扎耶德永續發展獎是阿聯在永續發展方面的全球先鋒獎項,是對阿聯已故國父謝赫-扎耶德-本-蘇爾坦-阿勒納哈揚(Sheikh Zayed bin Sultan Al Nahyan)遺產的致敬。扎耶德永續發展獎設立於2008年,旨在透過表彰和獎勵在衛生、食品、能源、水資源和全球高級中學領域提供具有影響力、創新和啟發性解決方案的中小型企業、非營利組織和高級中學,推動永續發展和人道主義行動。

2023年,扎耶德永續發展獎將慶祝為全球帶來人道主義影響15周年。該獎已授予96名獲獎者,為全球150個國家超過3.78億人改善了生活。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原始版本新聞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0116005472/zh-C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智匯公關
張豔梅
(+86) 10 6581 0096 ext.228
mayz@newell.com

Winners of the 2023 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were recognised in Abu Dhabi on January 16, 2023 (Photo: AETOS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