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23年亚洲出版业协会新闻奖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2月16日;设立新奖项——印尼语新闻报道

发布时间:2022-12-08 12:00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致力于追求新闻卓越性的非营利组织亚洲出版业协会(The Society of Publishers in Asia, SOPA)今日宣布“SOPA 2023年卓越新闻奖”(SOPA 2023 Awards for Editorial Excellence)开始报名。作品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6日(周四)香港时间下午3点。

SOPA卓越新闻奖旨在表彰亚太地区最佳新闻报道,将于明年迎来其成立25周年。该奖项横跨21个类别,并按照语言和出版规模被划分为三个组别:全球组和区域组(均为英文)和中文组

在2023年的赛事中,SOPA将为印度尼西亚语刊物设立一个新奖项类别;这个单项奖旨在表彰那些在政治、商业或社会/文化事务方面设定本国议程的新闻报道。

彭博新闻(Bloomberg News)亚太地区高级执行编辑暨SOPA编委会主席Madeleine Lim表示:“SOPA Awards旨在激励记者追求卓越和创新,表彰各大平台优秀报道中的佼佼者,并让公众体会到自由、鲜活新闻的重要性。”

该年度奖项为亚太地区的较小规模刊物提供了一个展示其有关当地和区域性事件报道的机会。例如,2022年获奖刊物包括香港《明报》及其解释性报道——国安法一周年系列报道,以及艺术和文化门类获奖者VICE Asia及其区域性的亚洲流行文化报道

与往年一样,Google News Initiative将为首次报名参赛的媒体机构提供支持,资助部分报名费;并将为小型刊物——那些全职员工总数在20人以下,其中至少半数员工为全职编辑人员的媒体刊物提供帮助;最多资助两次报名。这意味着首次报名媒体或小型刊物每次报名仅需支付200港币(约合25美元)。如有意获得上述资助,请尽早申请。

香港大学的“新闻及传媒研究中心”(Journalism and Media Studies Centre)(现称为“港大新闻学院”(HKU Journalism))自2011年起负责筹办本奖。高级讲师石婷将担任英文与中文类别的主评审,常驻雅加达的资深记者、印度尼西亚新闻自由联盟(Consortium for Press Freedom Indonesia)主任Rita Widiadana将担任印度尼西亚语报名作品的主评审。

去年的获奖者名单可在此处查阅:https://2022.sopawards.com/the-sopa-awards/awards-finalists/

关于作品提交、报名资格要求和申请信息的详情可在www.sopawards.com查阅。入围名单将于2023年5月公布,获奖名单将于2023年6月公布。

亚洲出版业协会新会员将获得40%会费折扣,并可享受最多五份SOPA奖项报名费40%折扣。请通过mail@sopasia.com索取SOPA会员折扣码,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0日(周五)。

2023年奖项类别

  • 卓越女性议题报道奖(Excellence in Reporting on Women’s Issues)
  • 卓越新闻报道创新奖(Excellence in Journalistic Innovation)
  • 卓越音频报道奖(Excellence in Audio Reporting )
  • 卓越视频报道奖(Excellence in Video Reporting)
  • 卓越人权报道奖(Excellence in Human Rights Reporting)
  • 卓越专题特写奖(Excellence in Feature Writing)
  • 卓越科技报道奖(Excellence in Technology Reporting)
  • 卓越杂志设计奖(Excellence in Magazine Design)
  • 卓越艺术及文化报道奖(Excellence in Arts and Culture Reporting)

新类别:卓越印尼语新闻报道奖(Excellence in Bahasa Indonesia News Reporting)

  • 卓越解释性报道奖(Excellence in Explanatory Reporting)
  • 卓越商业报道奖(Excellence in Business Reporting)
  • 卓越数据图像奖(Excellence in Infographics)
  • 卓越突发新闻报道奖(Excellence in Reporting Breaking News)
  • 卓越评论奖(Excellence in Opinion Writing)
  • 卓越环境报道奖(Excellence in Reporting on the Environment)
  • 卓越摄影奖(Excellence in Photography)
  • 独家新闻奖(The Scoop Award)
  • Carlos Tejada卓越调查报道奖(Carlos Tejada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Investigative Reporting)
  • 亚洲出版业协会最佳新人记者大奖(SOPA Award for Young Journalists )
  • 亚洲出版业协会公共服务新闻大奖(SOPA Award for Public Service Journalism)

关于亚洲出版业协会

亚洲出版业协会(SOPA)是一家位于香港的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82年,致力于为亚太出版商捍卫新闻自由、鼓励卓越新闻报道并表彰最佳实务。

如今,SOPA为亚洲媒体及出版产业发声,并持续维护媒体标准及自由,同时表彰并支持专业新闻报道与出版。SOPA卓越新闻奖是协会的年度旗舰盛事,为亚洲地区的新闻报道质量与专业奠定标杆,自1999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25年。

www.sopasia.comwww.sopawards.comSOPA LinkedI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Peggy Wong女士,SOPA秘书处
电话:+852 5182-8323 电邮:mail@sopasi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