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西貢海藝術節」融合自然與藝術創作 探索西貢海與島嶼之美

发布时间:2022-11-29 15:07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由香港旅遊事務署主辦,香港地質公園支持,一口設計工作室策展的「西貢海藝術節」,是一個為期三年的藝術計劃。第一年的藝術節於2022年11月16日至2023年1月15日舉行。延續第一期鹽田梓藝術節成功透過藝術連結島嶼,「西貢海藝術節」將放眼廣闊的西貢海,以鹽田梓為中心,串連橋咀洲、滘西洲和糧船灣。藝術節以「再島嶼 Joy Again, Isle」作為策展主題,以不同體驗感受藝術和大自然的療癒力量,同時一試跳島藝術遊的樂趣。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1128005260/zh-HK/

每一年的藝術節皆以藝術創作為主軸,回應村民故事、城鄉平衡、自然保育、生活傳承、宗教及文化等題材,配合導賞團及活動,務求帶領旅客從嶄新角度探索小島,發掘並反思人類與自然的關係,感受香港獨有的島嶼風情。

是次藝術節率先在充滿天主教和客家文化色彩的鹽田梓及擁有獨特天然地貌的橋咀洲舉行,邀請到九組本地創作單位參展並展出九個跨媒體藝術品,當中六個作品會在鹽田梓展出,其餘三個則在橋咀洲展出。而島民亦有參與其創作過程,藉此把貼切的本地人生活故事融入於作品中。

作品精選:

歸航

朱卓慧

 

來自本地跨媒體藝術家朱卓慧的作品《歸航》為一個帆船造型雕塑,風帆為兩隻飛翔中的鴿子。

 

作品於天主堂山坡下的海邊展出,寓意來自四方八面和盛載著不同故事的生命小船都在聖靈的守護和帶領下能夠迎浪前行,平安歸航。

流水龍骨

陳家俊

 

《流水龍骨》為機械設計師陳家俊受昔日曬鹽業設備「龍骨水車」啟發而設計的作品。以龍骨作為本體,融合現代美學和機械設計,重現出龍骨水車和其人力推動機械的概念。

日光下的月影

破格空間

 

編織藝術團隊Breakthrough Art Studio利用金屬和竹藤創作出《日光下的月影》,與橋咀島上獨特的地形和奇岩異石互相呼應。觀賞作品時從不同角度會看到月亮漸變的形態,亦藉此喻意人生無常的旅程,即使遇上崎嶇山路,只要堅持下去,滿月之境亦隨之而來。

大菠蘿遊

貓珊, 藝想

 

作品《大菠蘿遊》為聖雅各福群會藝想跟插畫師貓珊一同創作的藝術品,把橋咀島上標誌的菠蘿包石以及其他植物﹑生態以形象化的陶泥呈現於大家眼前,並放在橋咀洲南北行山徑中的不同位置。

 

創作團隊透過搜集香港本土特色,包括美食「菠蘿包」等故事,創作出生動的角色和插畫地圖,令旅客可以觀賞陶泥作品同時,亦可透過地圖了解作品箇中故事。

有關香港最新入境及抵港後安排,請參閱以下網站:
https://www.discoverhongkong.com/tc/plan/traveller-info/boarding-and-testing-arrangements-upon-arrival.html

傳媒可於以下連結下載相關相片: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5iSgdd-nfOmrXMWJ6U5SsYIORtHhtP4G?usp=sharing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1128005260/zh-HK/

CONTACT:

傳媒如有查詢,請聯絡:
陳淑嫻小姐
電郵﹕holly.chan@hktb.com

日光下的月影 - 破格空間(相片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流水龍骨 - 陳家俊(相片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歸航 - 朱卓慧(相片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