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O-RAN联盟公布新领导层、新规范、2023年举行的三场现场会议及与TIP的进一步合作

发布时间:2022-11-18 10:25


O-RAN联盟选出2022至2024年任期的领导层
自2022年7月以来已发布53份O-RAN技术文件
现场会议促进O-RAN技术小组的工作进展
O-RAN联盟与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进一步协调

德国波恩--(美国商业资讯)--O-RAN联盟(O-RAN ALLIANCE)欢迎4iG成为其第32位运营商成员。目前,O-RAN联盟的多元化成员由来自世界各地的330多家公司和机构组成,共同致力于开发开放式无线接入网(RAN)生态系统。

O-RAN联盟选出2022至2024年任期的领导层

2022年10月24日,O-RAN联盟全体大会完成了联盟董事会2022至2024年任期的选举工作。此次选举遵照《O-RAN联盟章程》(O-RAN ALLIANCE Constitution)进行,该章程依照世界贸易组织(WTO)标准制定了明确的联盟运作规则。董事会继续以由15家领先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组成的完整架构运作,与上届相同。关于O-RAN董事会成员的完整名单,请查看我们的网站

德国电信集团技术高级副总裁Alex Jinsung Choi博士已被选为新任董事会主席。自2018年联盟成立以来,Choi博士一直担任O-RAN联盟的首席运营官。在Choi之前,联盟的董事会主席为Andre Fuetsch。Fuetsch从2018年开始担任主席,直到2022年8月从AT&T退休。

O-RAN联盟主席、德国电信集团技术高级副总裁Alex Jinsung Choi博士表示:“最近选出的O-RAN联盟领导层仍将全面致力于O-RAN的使命,即打造开放、智能、虚拟化和完全互操作的无线接入网。在其规范、开放软件开发及测试和集成工作的基础上,O-RAN将继续探索促进开放式RAN生态系统的方法,以实现商业部署的快速进展。”

董事会还任命Stefan Engel-Flechsig为O-RAN联盟的首席运营官。Stefan长期在移动行业工作,自协会成立以来一直担任O-RAN的法律顾问。

O-RAN联盟首席运营官Stefan Engel-Flechsig表示:“自成立以来,O-RAN联盟一直是一个开放、透明的技术组织,无论市场领先厂商还是新兴的行业主体或学术机构均可加入,并为联盟的任何工作做出贡献。在共识原则基础之上,O-RAN 联盟完全有能力在全球移动行业中践行其使命。”

现场会议促进O-RAN技术小组的工作进展

时隔三年,O-RAN联盟于2022年10月成功恢复了工作组和焦点小组的现场会议,吸引了来自全球148家公司的500多名与会者参加。现场会议大幅促进了O-RAN工作的进展。

会议周期间,O-RAN新一代研究小组也首次举行了研讨会。有关研讨会的总结,请查看我们的网站公告

O-RAN计划于2023年在不同地区举办三场成员参与的现场会议。会议筹备将充分尊重当前的卫生和旅行规定,并支持无法到现场的代表远程参与。

自2022年7月以来已发布53份O-RAN技术文件

O-RAN联盟工作组和焦点小组最近发布了53份新的技术文件,使其002版本软件得到完善。该版本增加了两个新的规范系列:

· A1接口:用例和要求——首个专门的A1接口用例规范,含第二阶段级别流程图

· 关于新的E2服务模型(E2SM)、基站配置和控制的规范——涵盖适用于网络切片用例的基站和切片级资源配置和控制

有关新发布的O-RAN规范的更多详情,请查看我们的网站公告。所有O-RAN规范均可在我们的网站下载。

O-RAN联盟和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进一步协调

2022年10月25日,在马德里举行的Fyuz开放RAN峰会期间,O-RAN和TIP宣布进一步调整各自的价值主张和交付成果,以实现无缝互补。

O-RAN和TIP定期做出调整,以确保O-RAN的MVP功能包和软件版本路线图与TIP蓝图保持同步。TIP将参考O-RAN的技术和测试规范,TIP成员也会通过变更请求程序帮助改进这些规范。O-RAN和TIP相互承认在O-RAN批准的开放测试与集成中心(OTIC)和TIP社区实验室进行的测试结果。

O-RAN和TIP之间的协调使生态系统能够简化基于O-RAN的产品开发,验证组件的接口和互操作性,并证明商用开放式RAN解决方案的功能和运行性能。

关于O-RAN联盟

O-RAN联盟是一个全球性社区,由330多家从事无线接入网络(RAN)行业的移动运营商、供应商及研究学术机构组成。由于RAN是任何移动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O-RAN联盟的使命是重塑整个行业,使其朝着更加智能、开放、虚拟化和完全可互操作的移动网络方向发展。新的O-RAN规范有助于更具竞争力、更具活力的RAN供应商生态系统具备加速创新能力,以改善用户体验。基于O-RAN的移动网络能够同时提高RAN部署的效率,以及移动运营商的运营效率。为此,O-RAN联盟发布新的RAN规范及适用于RAN的开放软件,并在实施集成和测试方面为其成员提供支持。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o-ran.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1116005893/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O-RAN联盟公关联系人
Zbynek Dalecky
pr@o-ran.org
O-RAN ALLIANCE e.V.
Buschkauler Weg 27
53347 Alfter/Germany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