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为加速脱碳,水泥和混凝土行业加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力度

发布时间:2022-09-27 16:55


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全球清洁能源行动论坛(GCEAF)公布了行业/政府的重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合作

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和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倡议宣布合作,共同帮助扩大碳捕集、利用封存(CCUS)的部署范围
协议的核心是政策框架、二氧化碳运输和储存基础设施的发展、战略枢纽以及财政激励,旨在确保水泥和混凝土行业长期以工业规模部署CCUS
合作协议还将更广泛地促进CCUS在安全有效地实现净零世界方面的作用

匹兹堡--(美国商业资讯)--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倡议(CEM CCUS)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GCCA)今天在首届全球清洁能源行动论坛(GCEAF)上公布了一项协议。协议将有助于在整个水泥和混凝土行业扩大碳捕集、利用和封存(CCUS)的部署范围,进而刺激创新、投资并加快脱碳工作的步伐。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23005359/en/

协议的核心是在全球范围内探索激励措施、政策框架和融资解决方案,目的是在未来十年内实现工业规模的CCUS项目。两家组织将共同努力,通过政策和技术发展确保CCUS在2030年以后的长期部署。

协议描述了CCUS在安全有效地实现净零未来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并有助于识别和规划水泥行业潜在的CCUS项目。它将探索把水泥行业的CCUS项目整合到战略CCUS运输和存储中心所涉及的运输和存储基础设施需求,还有助于推进项目伙伴关系,并加快发展中经济体的项目进程。

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首席执行官Thomas Guillot表示:“水泥是混凝土的重要原料,而混凝土是世界上最常用的人造材料。它是现代世界的支柱。水泥行业正努力在混凝土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进行创新。我们认为碳捕集是全球水泥行业实现2050年净零混凝土这一宏伟目标的重要杠杆。

“我们开始看到第一批CCUS项目已经出现。我们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规划了35个已宣布和进行中的项目,而我们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成员公司还有多达100个项目正在筹备中。”

Guillot先生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进展,但我们无法单独实现我们的脱碳使命。CCUS是一项关键的促成技术,它是确保政府政策、支持性基础设施和更广泛的投资到位的关键合作领域。这就是与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CUS倡议的伙伴关系如此重要的原因,它有助于解锁和加快更多进展和部署。”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助理总干事、CEM CCUS倡议联合负责人Henriette Nesheim表示:“这是一个与至关重要的行业合作的绝佳机会。在挪威,我们已经在布雷维克建立了第一个水泥CCS项目,我们也十分期待与其它国家分享经验。”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助理部长Brad Crabtree表示:“要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就需要对包括水泥生产在内的各种重工业进行脱碳。通过国会的支持,美国目前正在资助在水泥和其它对现代生活至关重要的关键工业部门开发碳捕集技术的项目,旨在帮助实现到2050年整个经济净零排放的目标,同时保留和创造高工资的工业岗位。美国政府希望与CEM CCUS倡议和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的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这一领域的进展。”

为实现这些目标,双方同意组织专家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CEM CCUS和GCCA成员、利益相关方以及包括CEM工业深度脱碳倡议(IDDI)在内的合作伙伴。双方还将编制联合报告,并组织公共活动,概述在战略枢纽实施CCUS项目的机会进展。

协议是在全球能源行动论坛一场由GCCA和CEM CCUS牵头的活动上公布的。活动重点讨论了CCUS作为全球水泥和混凝土行业的主要脱碳杠杆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这与GCCA去年发布的2050年净零路线图的核心支柱相一致。在该路线图中,成员承诺到2030年部署至少10个工业规模的CCUS项目。

在这次活动中,业界总结了加速CCUS部署的主要挑战,并概述了增加其部署以创造更加绿色的混凝土未来的关键促成因素。这些因素包括支持性政策和融资、公共采购进度以及战略枢纽旁的二氧化碳基础设施和储存方案。

--

致编辑:

在全球能源行动论坛上,由GCCA和CEM CCUS牵头的活动的发言人包括:

  • 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助理总干事、CEM CCUS倡议联合负责人Henriette Nesheim
  • CEM秘书处负责人Dan Dorner
  • 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首席执行官Thomas Guillot

专家组:

  • Lehigh Hanson Cement首席执行官Chris Ward
  • 油气行业气候倡议组织(OGCI)执行委员会主席Bjorn Otto Sverdrup
  •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司长Tareq Emtairah
  • 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助理部长Brad Crabtree
  • 沙特阿拉伯首席气候谈判代表Khalid Abuleif
  • 主持人:来自CEM CCUS的Juho Lipponen

关于GCCA

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GCCA)于2018年1月成立,致力于发展和加强该行业对可持续建设的贡献。GCCA旨在与行业协会、建筑师、工程师和创新者合作,促进整个建筑价值链的创新。协会展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如何化解全球建设挑战并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展现了在水泥和混凝土制造和使用方面的负责任的行业领导能力。它与国家和区域一级的协会的工作形成互补并提供支持。

关于CEM CCUS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CUS倡议由14个成员国组成,致力于联合加速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EM CCUS成员国都制定了全面的CCUS计划,旨在对所有相关工业部门进行脱碳。该倡议的目标是加速CCUS这一可行的二氧化碳减排方案,促进技术、法规和政策知识的传播,并促成战略伙伴关系,从而加快对CCUS的短期和长期投资。作为一个以行动为导向的平台,该倡议不进行分析,而是将政府、行业和金融投资部门联合起来。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2300535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垂询请联系:
GCCA@BCW-global.com

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全球清洁能源行动论坛(GCEAF)公布行业/政府的重大CCUS合作。从左至右:全球水泥与混凝土协会首席执行官Thomas Guillot、挪威石油和能源部助理总干事兼挪威CEM CCUS倡议联合负责人Henriette Nesheim、美国能源部化石能源和碳管理助理部长Brad Crabtree(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