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第九届年会(ICEF2022)”公告

发布时间:2022-09-15 18:28


此次国际会议将吸引来自于全球工业、学术界和政府领域的专家,讨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关键——创新
日期和时间:10月5日(周三)8:30-18:35 / 10月6日(周四)9:00-17:00
地点:东京椿山庄酒店,线上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与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邀请各方参与在东京椿山庄酒店(Hotel Chinzanso Tokyo)和线上举行的国际会议“地球降温创新论坛第九届年会”(ICEF2022)。此次会议将吸引来自于全球工业、学术界和政府领域的专家,以讨论和推动将“创新”作为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关键举措。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11005002/en/

ICEF是一个国际性会议,全球工业、学术界和政府领袖将齐聚一堂,探讨推动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关键——“创新”。会议将主打涵盖私营领域、学术界和专业政府官员的各类研讨会,他们将展示和分享其社会和科技创新的最新知识。 

即便在危机时代,我们也需要向着更加光明的未来迈进,ICEF2022的主题是“危机时代的低碳创新”(Low-Carbon Innovation in a Time of Crises),演讲者包括ICEF指导委员会主席、前国际能源署(IEA)执行主任TANAKA Nobuo,沙特阿美(Saudi Aramco)首席技术官Ahmad O. Al-Khowaiter,以及来自于其他多个领域的著名专家。此外,来自一线的青年研究人员将加入研讨会,分享有关气候变化应对举措的最新知识,并探讨解决全球变暖问题的关键——创新,包括G7气候、能源和环境部长会议提到的“CDR(二氧化碳去除技术)”,在ICEF中首次亮相、有助于碳中和的“重要金属和材料”,以及从政治角度探讨脱碳。 

[关于ICEF2022]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第九届年会
主办方:日本经济产业省 / 新能源和工业技术开发组织
联合主办方:日本外务省 / 日本文部科学省 / 日本农林水产省 / 日本环境省
赞助机构:国际能源署 /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日期:10月5日(周三)8:30-18:35 / 10月6日(周四)9:00-17:00(日本标准时间)
地点:东京椿山庄酒店(地址:2-10-8 Sekiguchi, Bunkyo-ku Tokyo)和线上
  *敬请点击官网了解详情
  https://www.icef.go.jp/?utm_source=media&utm_medium=bw&utm_campaign=tp
   
   
[注册]
费用:免费
注册:预注册。请点击以下链接注册:
  https://www.icef.go.jp/register/?utm_source=media&utm_medium=bw&utm_campaign=rp
注册截止日期: (现场参与)2022年9月27日(周二)下午5:00点(日本标准时间,协调世界时+9:00)
      (线上参与)2022年10月6日(周四)下午6:00 (日本标准时间,协调世界时+9:00)
 
[ICEF2022要点]
新特色  
  • 有助于碳中和的重要金属和材料新研讨会。
  • “低碳氨”路线图,这是一种切实可行且能在短期内发挥效用的技术,而且还将制作具有长期效用的“蓝碳”路线图。综合路线图将与介绍过去9个路线图的“ICEF创新路线图小手册”一同发放。
  • 将新设“商业展台”,介绍解决气候变化创新案例。
 
分享最新知识 
  • 沙特阿美首席技术官Ahmad O. Al-Khowaiter将登台分享。
  • 来自伦敦经济政治科学学院(LSE)、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等组织前沿领域的青年演讲嘉宾也将登台。此外,还将举办ICEF指导委员会与青年专家的对话。
 

ICEF的使命是提供各类机会,让与会者与全球领先的专家交流知识,推动与会者之间的探讨与合作,并面向与会者之外的更广泛受众传播能源/环保技术领域的创新。此外,ICEF一直本着多元化就是创新源泉这一理念,致力于推动性别平等和青年参与。 
与会者将有宝贵的机会在各自领域与领先专家进行互动,并接触日本和全球科技创新前沿。 

[会议日程]

105日周三  
9:30-10:15 开幕式/主旨演讲 1

10:25-11:40 专题研讨会1  
政策创新  
为了在21世纪中叶实现碳中和,我们强烈呼吁在2030年之前加速行动。有鉴于当前全球事务的格局和向可再生能源迅速转变导致的能源价格高企,每个国家的能源安全都受到了威胁。尽管一些国家因高能源价格已经加速了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但严重依赖于化石燃料的其他国家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行动来平衡其能源安全性,并进一步脱碳。 
在本研讨会中,人们将围绕广泛问题的政策创新开展讨论,例如全球事务和国际能源交易。 

  • 主持人:
    • TANAKA Nobuo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主席;  
      国际能源署前执行主任
    • Adnan Z. Amin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荣誉退休总干事; 
      COP 28主席高级顾问

13:50-15:00 技术研讨会1  
需求驱动型能源转型  
该研讨会讨论通过鼓励能源消费领域的行为变化来推动需求侧的能源转型。需求驱动型能源转型主要涉及能源效率改善和可再生能源扩张。研讨会将具体专注于技术和政策框架,以协助能源效率提升和可再生能源利用领域的行为改变,并通过社会创新来帮助控制能源需求。研讨会还将探讨能源消费者会对供给侧业务带来的影响。专家组将分享有关技术、创新和政策的信息和知识,以便推动消费者进行能源转型。 

  • 主持人:
    • KURODA Reiko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日本中部大学前沿研究所特任教授; 
      东京大学荣誉退休教授
    • YAMAJI Kenji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地球创新科技研究所(RITE)所长;  
      东京大学荣誉退休教授

15:15-16:15 技术研讨会2  
利用氢气和电动燃料/电甲烷实现热和交通领域碳中和需采取的行动 
在那些难以减碳的行业领域,人们对氢气与合成燃料(e-fuel与e-methane)的需求一直在不断增长。例如,由二氧化碳和氢气制成的合成燃料有望在不同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例如交通、工业和家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仅靠电气化来实现交通领域的脱碳是不够的。 
氢气与合成燃料的使用依然有限并面临着挑战,尤其是在交通领域,该行业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度比其他任何领域都高。 
该研讨会将讨论氢气和合成燃料方面最新的趋势与挑战,以及2030年可实现的目标,旨在实现碳中和,主要聚焦交通、工业和家庭领域的供给侧观点。 

  • 主持人:
    • Georg Erdmann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柏林科技大学能源系统退休教授;  
      柏林KSB Energie AG董事长
    • Vikram Singh Mehta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全球社会与经济进步(CSEP)研究基金会主席

16:30-17:45 专题讨论2  
能源转型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 
100多个国家已经承诺实现自身的碳中和(CN)目标,然而,每一个国家在实现这一目标时都会采取不同的方式。要想实现全球范围的碳中和,人们就得采取全面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和经济发展问题。我们还应考虑,快速的缓解举措,例如可再生能源的突然大规模安装,是否会加速能源安全性的恶化,导致燃料化石行业工人失业率上升等等。每个国家实现碳中和的方式可能不尽相同,但每一个国家都需要本土化、全面的转型方式,其中包括了有效的化石燃料政策、工业政策和环保政策。讨论会将探讨经济发展与碳中和的兼容性,以及如何平衡气候变化政策与其他尽可能降低不利经济和社会影响的政策。会议将探讨2030年之前可能会采取哪些具体行动。 

  • 主持人:
    • Jon Moore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BloombergNEF首席执行官
    • Hoesung Lee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高丽大学能源与环境研究生学院讲席教授
    • Vikram Singh Mehta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社会经济进步中心(CSEP)研究基金会主席

106日(周四)  
9:00-9:20 主旨演讲2

9:40-10:40 技术研讨会3  
二氧化碳移除技术 
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承诺已经加速了经济与技术领域可用二氧化碳移除技术的开发和投资。这些技术利用了基于工程的科技手段和自然资源,例如森林、土壤和海洋。 
2022年4月发布的最新IPCC AR6 WG3报告提到,碳移除技术应在现净负碳排放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然而,为了扩大二氧化碳移除技术的部署,我们需要开发相关方法,对使用此类技术从大气移除的碳进行量化和认证,并进行生态影响评估。 
在该研讨会中,我们将讨论良好的治理举措,以避免与食品生产发生冲突,同时还将讨论使用二氧化碳移除技术对碳移除进行监控、报告和验证(MRV)有关的挑战以及可能的解决方案。 

  • 主持人:
    • David Sandalow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创始研究员;  
      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公共事务学院能源与环境系联合主任
    • Ismail Serageldin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亚历山大图书馆荣誉退休管理员; 
      亚历山大图书馆创始董事
    • Sally M. Benson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斯坦福大学地球、能源与环保科学学院能源资源工程系教授;斯坦福大学普瑞科特能源研究所(Precourt Institute for Energy)前联合主任

11:00-12:00 技术研讨会4  
可持续核系统 
因新冠疫情而暂时减少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转而再次上升。有鉴于这一局面,我们在全球范围内需要采取大量的措施来实现碳中和。能源安全的重要性随着国际形势的变化而有所提升。在这一局面下,有关核能重要性的探讨再次升温。 
另一方面,在推动核能时,需要考虑可持续性要求、设计以及当地社区等放射性废物的可持续条件。 
在研讨会中,我们将对核能研发进行总结,并以2050年实现碳中和为目标时间框架,探讨可持续核能系统。 

  • 主持人:
    • Richard K. Lester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麻省理工学院副教务长 
    • TANAKA Nobuo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主席;  
      国际能源署(IEA)前执行主任
    • Eija-Riitta Korhola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工业变化咨询委员会成员;  
      欧盟事务顾问

13:30-13:45 主旨演讲3

14:00-15:15 技术研讨会5  
在韧劲时代如何确保可持续的价值链:重要金属和材料? 
我们已经见证了供应商多元化、采购/寻求替代材料、实现循环经济以及替代品设计和重新设计方面的成功和创新。然而,与此同时,我们对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承诺和计划受到诸多挑战,包括不断增长的地缘政治复杂性和困惑、更为严重的气候变化、污染和大自然的消失,长期的公正和公平问题,尤其是有关土著社区的土地使用和土地权问题。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汇集共同的智慧,建立合作关系,不仅仅要覆盖整个供应链,同时还要超越供应链,对价值链进行重新构思、重新设计和重新塑造,并借此应对市场、清洁能源和工业革命领域的挑战和需求。 
有鉴于这一局面,本讨论会将专注于在实现碳中和背景下确保重要金属和材料稳定供应方面的创新,同时还需要考虑生产阶段的价值链、国际趋势影响、替代材料以及循环经济。 

  • 主持人:
    • 吴昌华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Jeremy Rifkin办公室中国总监;中国环境专家协会执行理事;  
      CN Innovation首席战略师;亚太水论坛(Asia Pacific Water Forum)治理委员会副主席
    • David Sandalow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  
      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创始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能源与环境系联合主任
    • Valli Moosa  
      地球降温创新论坛(ICEF)指导委员会;南非总统气候委员会负责人;国际自然和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前会长、社会与经济发展 (CSEP)研究基金会主席

15:30-16:30 总结

16:30-17:00 闭幕

[周边活动]
105日(周三)
8:30-10:30 Moonshot研发项目(NEDO项目相关活动)“Moonshot DAC-U项目二氧化碳平衡与展望”
11:50-13:20 路线图项目1(低碳氨)
13:30-14:15 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减排
14:30-16:30 UNIDO联合主办的活动“为响应发展中/新兴国家不断增长需求的公平工业脱碳十年促进行动”
       
106日(周四)
11:40-13:10 路线图项目2(蓝碳)
13:30-15:30 NEDO绿色创新资金项目研讨会“全球供应链碳中和挑战”
       
[特别活动]
105日(周三)
17:50-18:35 ICEF指导委员会与青年专家对话 
 
*将于白天在日本举行并配备同步在线视频直播和错时点播视频的研讨会和活动。
*可能会有变化的项目。
*演讲嘉宾信息将进行相应的更新。请通过ICEF2022官网查看最新信息。 
https://www.icef.go.jp/program/
 
请查看以下链接,并注册媒体报道。
https://www.icef.go.jp/press/?utm_source=media&utm_medium=bw&utm_campaign=pr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11005002/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观众咨询]  
ICEF2022秘书处(由Japan Convention Services, Inc.转交)  
电邮:icef-reg@convention.co.jp  
 
[媒体成员咨询]  
ICEF2022秘书处:NAKAI Hiroe、SHIBAHARA Yuki  
电邮:icef-press@convention.co.jp  
电话:+81-3-5510-7656  

2021年活动照片(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