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百奥赛图与泛恩生物达成基于类TCR抗体的细胞治疗药物开发合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13:51


北京,广州 -- (美国商业资讯) -- 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奥赛图”,股票代码:02315.HK)宣布与广州泛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泛恩生物”)达成合作协议,百奥赛图将利用其自主开发的类TCR抗体技术平台筛选针对特定靶点的全人抗体序列,结合泛恩生物特有的细胞治疗技术平台,共同开发针对胞内肿瘤相关抗原的创新性细胞治疗药物。

百奥赛图基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进一步开发了人HLA转基因小鼠HLA/RenMab,并结合高通量抗体筛选优势,建立了类TCR抗体技术平台,专注于发现针对细胞内肿瘤相关抗原的抗体,突破常规抗体只能识别细胞外抗原的局限。百奥赛图正在开展的“千鼠万抗”计划针对1000+个潜在药物靶点进行靶点验证和抗体发现,获得几十万种全人抗体序列,这将为开发双抗、双抗ADC、CAR-T、TCR-T等多种药物分子形式提供更多可能。

泛恩生物依靠自主研发建立的多个世界一流技术平台,包括全基因组T细胞信号优化技术平台(GSOP for T-cell)、TCR高通量筛选平台(HAP for TCR)、个性化TCR-T细胞生产技术平台、T细胞高效递送体系平台(TDP)等,系统解决实体肿瘤细胞治疗中的关键技术瓶颈。公司以国内著名的肿瘤医院为基地,开展TCR-T、CAR-T、TAL、TIL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公司同时拥有国际领先的个体化肿瘤抗原特异TCR-T细胞治疗、个体化免疫诊断与疗效评估、个体化精准联合治疗等技术,为常见恶性肿瘤患者提供高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案。

双方优势互补,此次强强联手将推进新型细胞治疗药物的发展,拓展免疫治疗潜力,以期造福患者。

关于类TCR抗体平台

大多数的肿瘤新抗原是细胞内抗原,通过I类MHC分子呈递于细胞表面。基于百奥赛图自主研发的HLA/RenMab小鼠平台,免疫MAP(MHC-antigen-peptide)复合物可获得靶向多肽HLA复合物而不针对HLA的全人的类TCR(TCR-mimic or TCRm)抗体。结合自有的高通量抗体筛选平台,可以快速筛选得到具有高特异性和高亲和力的类TCR抗体,克服内源性TCR对相应抗原亲和力低易造成肿瘤免疫逃逸的局限。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针对多个细胞内靶点已经获得特异性抗体序列及体内外有效性验证。类TCR抗体技术平台获得的全人抗体序列可为后续的包括T细胞连接器在内的双特异抗体药物、CAR-T、TCR-T等免疫治疗领域提供更多候选物。

关于百奥赛图

百奥赛图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以专注技术创新、持续新药产出、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基于百奥赛图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将单抗和双抗开发技术平台、动物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强大的临床开发能力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涵盖药物研发全流程的新药研发能力。百奥赛图正在对1000多个潜在可成药的靶点进行规模化药物开发(“千鼠万抗™”计划),随着计划的实施,百奥赛图已签署了24项药物合作开发协议并与包括多家MNC在内的14家企业达成RenMice™平台授权合作。公司现已建立起12项核心药物产品管线,其中2个产品在国际多中心(MRCT)临床试验II期,2个在临床试验I期。未来,百奥赛图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持续产出众多抗体药物,更好地惠及患者。百奥赛图总部位于北京,在江苏海门、上海、美国波士顿及德国海德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2022年9月1日,百奥赛图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2315.HK。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s://www.biocytogen.com.cn/

关于泛恩生物

广州泛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创新驱动型生物制药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实体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开发及相关业务。解决了实体肿瘤免疫治疗的多个关键技术瓶颈,拥有多项核心技术。自主研制了多项国际领先的实体肿瘤T细胞治疗产品,以及准确筛选免疫治疗有效人群的诊断试剂。在广州科学城拥有2000平米的免疫治疗研发实验室与细胞治疗产品GMP生产车间。公司的个体化TCR-T细胞治疗产品(新药)已经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开展临床研究。目前在研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和技术超过20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www.fineimmu.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914005631/zh-CN/

CONTACT:

Biocytogen’s Contact Information
Platform and Assets: BD-Licensing@biocytogen.com
Media: pr@bbctg.com.cn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