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irium(睿思誉)2021全球航空公司客流量排名出炉

发布时间:2022-09-07 09:44


·Cirium(睿思誉)发布的2021年全球航空公司客流量排名(World Airline Passenger Ranking)显示,美国主要航空公司占据榜单前四,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居首;

·以瑞安航空(Ryanair)为代表的廉价航空公司排名表现亮眼,瑞安航空也因此继续保持其欧洲第一大航空公司的地位;

·由于旅行禁令以及长途旅行市场的持续疲软,欧洲和东南亚知名航空公司的排名均大幅下滑

英国伦敦--(美国商业资讯)-- 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睿思誉)发布了2021年“全球航空公司客流量排名”,榜单前四名均为美国的航空公司。

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再次蝉联2021年榜首位置,随后是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美联航(United Airlines)和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这一现象表明了美国本土市场强劲的复苏势头。

总体而言,按照收入的客公里数(RPK/RPM)计算, 2021年北美航空公司较2020年最低点增长了75%,不过客流量仍未达2019年的水平,差距达40%。

该榜单基于Cirium(睿思誉)的航司数据库生成,追踪了600多家航空公司。榜单显示,较疫情前的峰值,2021年全球总客流量下滑了57%,为23亿人次,达到2019年峰值的一半。

各地区廉价航空公司的名次持续上升。其中,瑞安航空表现显著,排在榜单第五名,仅次于西南航空,巩固了其欧洲第一大航空公司的位置。瑞安航空也是唯一一家进入榜单前十的欧洲航空公司。

由于长途和高端旅行需求持续疲软,欧洲主要的航空公司在过去几年中表现不佳。尽管法国航空(Air France)守住了第13名的位置,但汉莎航空(Lufthansa)的名次出现下滑,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则跌出了前20名,维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下滑超过50个名次。

中国大陆的三大航空公司——南航、东航和国航,保持着较为靠前的名次。不过,今年(2022)年初至今,由于中国各大城市出现的新一轮疫情和旅行限制,这一状况可能会有所变化。

与世界其他所有地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太地区各大航空公司去年的整体客流量再次下跌。国泰航空跌幅尤为显著,在香港实施了严格的防疫政策之后,国泰航空也跌出了前100名的位置。国泰航空的情况并非个例,亚太地区的其他航空公司,包括印尼、马来西亚、韩国和泰国的航空公司,亦处于持续走低的状态。

在日本,2020年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和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失去了近85%的客流量,截至2021年底,其客流量依然减少了大约75%。受此影响,这两家航空公司的排名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Cirium(睿思誉)首席执行官Jeremy Bowen表示:“疫情前,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客流量位居全球之首,占全球总量的1/3以上。然而,由于2021年美国本土航空业出现了强势复苏,北美取代了亚太成为了客流量占比最高的地区。”

位于海湾的两家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和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保持了其前十的排名,不过,两家公司之间的差距有所缩小。阿联酋航空下滑了4位,略微领先于卡塔尔航空,而卡塔尔航空名次有所上升。卡塔尔航空表示将尽可能维持其航线网络。

由于土耳其并未执行跨境旅行限令,土耳其航空(Turkish Airlines)在最新的榜单中位列第十,较2019年上升了4个名次。

Cirium(睿思誉)的榜单展示了干线航空公司所面临的困境,尤其是大量依赖于商务差旅和长途飞行业务的航空公司。2021年,干线航空公司客流量占全球总客流量的比例下跌了约5%,跌至64%。这一部分市场基本被廉价航空公司占领,廉价航空公司的占比增长到了26%。

关于榜单:

Cirium(睿思誉)2021全球航空公司客流量排名是一项综合客观的排行榜,该排名包括:

·客流量前200航空公司榜单

·客流量前50航空集团榜单

·客流量前50航空公司榜单

·2019-2021年按地区和航空公司类别划分的客流量排名榜单

·按航空公司地域和类别划分的客流量占比

·按航空公司类别划分的客流量占比

点击此处下载完整报告

关于Cirium(睿思誉)

Cirium(睿思誉)是全球航空大数据分析领域的领导者,具备强大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以支持世界各地的航班运转。Cirium(睿思誉)的洞察基于航空业几十年的经验,帮助旅游公司、飞机制造商、机场、航空公司和金融机构等航空产业上下游提供专业有效的数据解决方案,帮助其做出合理、明智的商业决策,以实现业务增长、提高效率、评估管控风险和提升客户体验。Cirium(睿思誉)是英国励讯集团(RELX)旗下公司,励讯集团是为专业和商业客户提供信息分析和决策工具的全球性服务商。RELX PLC股票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和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代码如下:伦敦:REL;阿姆斯特丹:REN;纽约:RELX。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在微信或LinkedIn上关注Cirium(睿思誉),或者访问www.cirium.com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媒体垂询:
Cirium(睿思誉)公关部:media@cirium.com
Tribe China: cirium@thetribechina.com

US majors take top spot while low-cost carriers rise up the Cirium global airlines rankings. (Graphic: Business 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