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百奥赛图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立志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4


中国北京--(美国商业资讯)--百奥赛图(北京)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奥赛图”,股票代码02315.HK)宣布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各级政府领导、股东代表、中介机构、合作伙伴及员工代表等出席本次上市仪式。此次公司共向全球发售2175.85万股,每股发售价25.22港元。公司将自全球发售收取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4.71亿港元。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31005905/zh-CN/

百奥赛图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新药研发。以基因编辑为底层技术,百奥赛图已建立起以靶点人源化小鼠、重度免疫缺陷小鼠为代表的系列创新基因编辑模式动物和细胞模型,并为全球药企提供药物临床前药理药效等评价服务,极大地推进了全球新药研发进程。

公司耗时6年自主研发了独特的染色体工程技术SUPCE,突破基因编辑片段的大小限制,以此为基础开发出全人抗体小鼠RenMiceTM平台,构筑了全人单抗、双抗、双抗ADC、GPCR抗体和类TCR抗体5大抗体技术平台,形成百奥赛图抗体药物发现平台的核心竞争力。以RenMiceTM平台为核心的“千鼠万抗”计划使得百奥赛图能够对1000+潜在的全新药物靶点进行靶点验证和抗体药物发现,借助5大技术平台,百奥赛图能够持续产出极具潜力的抗体药物分子,通过与全球药企的合作开发/转让开发,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

以基因编辑为底层技术驱动,从创新动物模型-药物临床前评价,到靶点验证和抗体药物发现,百奥赛图以颠覆性的抗体分子筛选和开发策略,持续产出极具潜力的药物分子

以基因编辑为底层技术,百奥赛图从2013年开始,累计研发成功2500多种靶点人源化小鼠等创新动物模型,未来还将有1000多种创新模型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依托强大的创新模型研发能力,百奥赛图建立了涵盖临床前药理药效、PK/PD等研发服务的CRO服务平台,持续为全球药企提供高水平的研发服务,加速全球新药研发进程。

2020年,百奥赛图发起全球首个规模化抗体药物开发工程——“千鼠万抗”计划,旨在为1000多个潜在药物靶点进行靶点验证和抗体分子发现及筛选。两年来随着计划的稳步推进,公司已完成1000+靶点基因RenMiceTM敲除鼠的制备,其中300+个靶点已进入抗体筛选阶段,240+个靶点已获得hits分子,总计已产出近20个PCC分子。

基于独特的循证体内药效筛选模式,百奥赛图建立起涵盖单抗、双抗和双抗ADC的10多项药物产品管线,其中3个产品已实现转让开发或合作开发。另外,YH003(CD40单抗)和YH001(CTLA-4单抗)两款产品处于国际多中心临床IIa期阶段,优异的I期临床数据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和初步的抗肿瘤活性,充分证明了百奥赛图独特的临床前筛选体系的高效和可靠。

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百奥赛图以开放灵活的商业模式携手全球合作伙伴,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

目前百奥赛图创新动物模型已成功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获广泛认可;已为200多家药企完成500多个抗体药物分子临床前评价服务;累计与14家公司(如德国默克、百济神州、信达生物、美国Xencor等)达成RenMiceTM平台授权并已开展32个研发项目;基于“千鼠万抗”,与15家公司(如德国默克、荣昌生物、华润生物、南京正大天晴、日本LiberoThera等)达成24项临床前抗体药物分子合作开发和授权;与荣昌生物、美国TRACON、启德医药等合作伙伴共同推进临床前及临床阶段不同抗体药物分子的研发。未来,依托强大的研发平台,百奥赛图将持续产出有潜力的产品,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满足全球药物研发企业的需求。相信百奥赛图各业务板块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致力于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技术公司。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百奥赛图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月雷博士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员工的努力,更离不开各地政府、各方股东和全球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港交所上市是资本市场对于百奥赛图既往成果的认可和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任。我们相信,在港股上市的助力之下,百奥赛图将进一步加强创新研发,持续产出极具潜力的产品和服务,坚持灵活务实的商业合作,进一步加速公司业务全球化,成为一家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生物技术公司,以扎实优异的成绩回馈股东、员工和社会。”

关于百奥赛图

百奥赛图是一家创新技术驱动新药研发的国际性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药发源地,以专注技术创新、持续新药产出、守护人类健康为使命。基于百奥赛图自主研发并拥有完全独立知识产权的全人抗体RenMiceTM平台(RenMab®和RenLite®小鼠),将单抗和双抗开发技术平台、动物体内药效筛选平台、强大的临床开发能力有机整合在一起,形成了独具特色、涵盖药物研发全流程的新药研发能力。百奥赛图正在对1000多个潜在可成药的靶点进行规模化药物开发(“千鼠万抗TM”计划),随着计划的实施,百奥赛图已签署了24项药物合作开发协议并与包括多家MNC在内的14家企业达成RenMiceTM平台授权合作。公司现已建立起12项核心药物产品管线,其中2个产品在国际多中心(MRCT)临床试验II期,2个在临床试验I期。未来,百奥赛图将继续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持续产出众多的抗体药物,更好地惠及患者。百奥赛图总部位于北京,在江苏海门、上海、美国波士顿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官网https://www.biocytogen.com.cn/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31005905/zh-CN/

CONTACT:

百奥赛图联系人
药物资产:BD-Licensing@biocytogen.com
媒体:pr@bbctg.com.cn

百奥赛图鸣锣上市(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