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23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持续彰显全球影响力,收获超4,500份申请

发布时间:2022-08-12 10:36


此次申报,300万美元奖金已吸引来自152个国家的4,538份申请
食品和健康类别申报数量最多,侧面反映出需要建立更有弹性的食品和健康系统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历经四个月的申请阶段,2023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申报通道正式关闭。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是阿联酋为表彰提出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组织及高中而设立的全球先锋奖项。此次,在健康、食品、能源、水资源、国际高中这五个类别,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共收到了来自152个国家超4500份申请,持续释放其全球影响力。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11005425/zh-CN/

2023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的获奖者将于2023年1月16日宣布,届时将在阿布扎比可持续发展周期间举办颁奖典礼。

中小企业、非盈利组织和国际高中的申报数量相较去年增加了13%。中小企业的申报数量在各个类别都有所增加,表现出中小企业逐渐将可持续性置于公司发展首位。

阿联酋工业与先进技术部长、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总干事苏丹·艾哈迈德·贾比尔博士阁下表示:“在过去的十四年里,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激发了许多应对全球挑战的可持续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对世界各地的社区都产生了切实影响。秉承谢赫·扎耶德·本·苏旦·阿勒纳哈扬对全球可持续发展与人道主义的伟大承诺,该奖项迄今已改善了151个国家3.7亿人的生活。今年,我们看到来自健康、食品、能源、水资源和国际高中等各个类别的申请数量均创下了新高。我很期待看到今年的申请者将带来哪些创新可持续解决方案,特别是在阿联酋将于明年举办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之际。”

贾比尔博士阁下补充道:“我们希望通过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这个具有多元性和包容性的平台,该奖项能帮助来自各个中小企业、非盈利组织以及日益活跃的年轻一代实现社会和经济进步。”

今年的奖项申报比以往更具多元化,这反映出当前气候变化对各大洲每个国家的影响,人们日益意识到紧急气候行动对本世纪中叶实现净零碳排放目标的重要性。

此外,大部分申报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亚、东亚、拉丁美洲、中东和北非的发展中国家,这是发展中国家逐步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标志。

申请数量最多的国家有肯尼亚、印度、中国、埃及、巴西和美国。通过扩大申请地域范围,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能够更好地履行其使命,即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动具有创新力、有影响力和鼓舞人心的可持续性和人道主义解决方案。

食品(1,426)和健康(946)类别的申请数量最多,其次是能源(736)和水资源(601),同时,国际高中类别也收到829件奖项申报材料。

食品类别的申请数量同比去年增加了近20%。大部分申请都提出了旨在实现可持续粮食生产的解决方案,以解决气候变化引发的粮食危机和营养不良等问题。

健康类别中,部分申请企业及组织解决了新冠大流行所暴露出的医疗系统的弱点,并为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了更具弹性、包容性、可及性和可持续的医疗保健服务的解决方案。

能源类奖项收到了大量提交材料,侧重于改善弱势群体的可持续的能源供应,支持联合国发展目标7,即到2030年,确保人人都能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的清洁能源。

最后,在水资源类别中,一些申请提供了旨在解决世界各地,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清洁水生产、气候变化和水资源管理挑战的解决方案。

另一个令人鼓舞的趋势是,国际高中收到的申请数量较去年增加了55%,证明了年轻人逐渐意识到气候危机带来的挑战和风险,成为引领可持续发展未来的积极践行者。国际高中类别的许多申请提议了废物管理解决方案、清洁能源系统以及食物系统,比如水培法和养耕共生模式,反映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思维以及对最适宜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的考量。

申报结束后,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进入评选阶段。所有的申请都将由一家独立的研究和分析咨询公司进行筛选,由全球知名的行业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将评估合格的参赛作品,并确定候选人名单。评估过程的最后一阶段是评审团评审,评审团将在10月召开会议,一致选出每个类别的获奖者。

自2008年启动以来,扎耶德可持续发展奖每年300万美元的奖金总额已经直接或间接地改变了全世界3.7亿人的生活。其全球影响也在进一步增长提升,因为它进一步促进了人道主义发扬和可持续发展。对于健康、食品、能源和水源类别,各类别获奖者可获得60万美元奖金,以扩大其可持续性解决方案的范围和规模。对于国际高中类别,来自世界六大地区的高中可各获得最高10万美元奖金。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11005425/zh-CN/

CONTACT:

Baha Haroun Baha.haroun@bcw-global.com
Reem Diab Reem.Diab@bcw-global.com

The Zayed Sustainability Prize 2023 receives more than 4,500 submissions globally (Graphic: AETOS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