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集团:2022/23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22-08-10 14:37


联想连续九个季度 营业额及盈利能力双双提升
新增长引擎推动业绩持续强劲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联想集团 (港交所: 992) (ADR: LNVGY) 今天宣布,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强劲,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了营业额和盈利能力的双双提升。第一季度净利润额年比年提升近11%至5.16亿美元,如按照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1] ,年比年则提升了35%至5.56亿美元。集团总营业额提升至170亿美元,如排除汇率波动的影响,年比年增长5%。

个人电脑以外业务的营业额在集团整体的占比达到37%,展现出集团多年来坚持投入、坚定以服务导向转型的显著成效,并推动未来的增长机遇。方案服务业务(SSG)、基础设施方案业务(ISG)和智能手机业务(MBG)全都实现了营业额双位数的快速增长,朝着净利润率翻番的中期目标稳步迈进。同时,集团稳步地落实研发投入翻番的计划,上个季度研发投入年比年增长了10%,研发人员数量年比年增加了29%。

联想会牢牢把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速和混合工作带来的增长机遇,克服重重挑战。总体而言,集团对行业的长期增长潜力以及对新增长引擎的投入所带来的机会保持乐观。集团相信,凭借清晰的战略、创新能力、卓越的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模式的核心竞争力,集团能够成功地克服挑战,把握机遇。

财务亮点:

 

22/23财年

第一季度

百万美元

21/22财年

第一季度

百万美元

变化

 

集团营业额

16,956

16,929

0.2%

税前利润

691

650

6%

净利润

(股东应占利润 )

516

466

11%

净利润

(股东应占利润

- 按照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 [1]

556

413

35%

 

基本每股盈利(美仙)

4.39

4.02

0.37

“得益于战略上的前瞻性和执行力,以及运营上的灵活性和韧性,联想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了营业额和盈利能力的双双提升,打造新增长引擎成效显著,个人电脑以外业务的营业额在集团整体的占比达到了37%。”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尽管外部环境短期内仍挑战重重,但是数字化转型加速已经是大势所趋,混合工作模式将长期存在。我们有信心继续把握发展机遇,持续投资,持续创新,继续驱动收入增长和盈利提升。”

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SG):增长强劲,利润率提升,推升集团整体盈利能力至更高水平

业务机遇:

万亿级的全球IT服务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而混合办公模式的采用率上升,这将催生更多尊享服务和定制服务的需求。随着数字化办公场所的扩展,与之相关的设备即服务、基础设施即服务和办公场所运维等“一切皆服务” 的业务将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到2025年,包括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教育和智慧零售在内的垂直领域的解决方案市场将以双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强劲增长。

2022/23财年第一季度表现:

  • 上个季度,SSG再次实现高增长和高利润。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23%,运营利润率保持在近23%的高位。
  • 所有细分市场营业额均实现强劲的双位数增长。不依赖硬件的运维服务以及项目和解决方案服务业务的营业额则占SSG整体业务的约一半。

可持续增长:

  • SSG持续投资于软件工具、平台和具备自有知识产权的可复用的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包括把TruScale“一切皆服务”的产品组合持续扩展到更广阔的办公场所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域。
  • SSG还推出混合/多云管理的解决方案,并持续打造聚焦于环保的服务产品组合。
  • 利用在2022年6月公布与电讯盈科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拓展SSG亚太市场的方案服务业务

基础设施方案集团(ISG):持续上财年营业额创新高及盈利增长的势头

业务机遇:

基础设施方案业务(ISG)继续受益于 ICT 基础设施市场的强劲增长。预计到2025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将以双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边缘计算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超过410亿美元,存储市场则将达到360亿美元。

2022/23财年第一季度表现:

  • ISG的单季度营业额首次超过20亿美元,年比年增长了近14%,连续第三个季度保持盈利。
  • 云服务客户业务以及服务器和存储业务的营业额均创历史新高,年比年增速均明显优于市场。
  • 边缘计算业务营业额年比年接近翻番,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保持了在全球Top 500中的领先地位,并把“海神”温水水冷技术应用于更多的客户方案。

可持续增长:

  • ISG持续投资于打造全面的产品组合和创新技术,特别是在边缘计算和服务领域。
  • ISG将继续平衡规模与盈利,致力于成为业内增长速度最快的端到端基础设施方案提供商。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创新驱动的市场领导者

业务机遇:

尽管短期内个人电脑市场正在经历挑战,个人电脑仍然是不可或缺的生产力工具,其市场总量将长期保持高于疫情之前的规模。除了个人电脑外,基于场景的解决方案市场增长迅猛,预计到2025年,智能协同业务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00亿美元。

2022/23财年第一季度表现:

  • IDG保持行业领先的利润率,运营利润超过10亿美元,表现优于市场,进一步巩固了联想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冠军的市场地位。这一成功得益于游戏电脑和工作站在内的高端细分市场的强劲增长。
  • 我们的智能手机业务实现了年比年20%以上的高增长,尤其可喜的是这样的增长不仅来自于我们传统优势市场北美、拉美,也来自于欧洲和亚太区。
  • 在个人电脑之外的扩展仍在继续,目前,来自个人电脑之外的智能设备、嵌入式计算IoT和基于场景的解决方案(如智能家居和智能协作业务)的营业额占IDG整体的比重已经提升到近22%。

可持续增长:

  • 联想继续专注于整个产品组合的创新——从智能设备到智能协作,再到智能空间的创新。
  • 智能设备的重点是围绕创新功能、极致性能、自适应智能和安全。针对数字化办公场所,主要提供无缝的整合和连接,从而实现物理和虚拟工作场景的最佳协同。

运营亮点和投资未来

企业投资 – 联想上月完成总额12.5亿美元双年期 144A/S条例债券发行,包括首次发行绿色债券。这是2022年至今全球科技领域最大规模的 ESG 债券发行[2],同时标志着联想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支持公司在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愿景。联想致力于推动其在气候和可持续发展上的远大目标,并持续为其ESG承诺的项目和举措提供资金支持,建立一个更智能、更可持续的未来。更多资讯请浏览集团的绿色融资框架

全球供应链 – 2022 年 6 月,联想在欧洲的第一家制造工厂正式启用。 该工厂位于匈牙利乌洛,致力于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客户构建服务器基础设施、存储系统和高端个人电脑工作站,进一步扩大了联想的全球生产制造基地。

联想于Gartner 2022年全球供应链25榜单中取得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排名第九位,较2021年上升了7位。Gartner全球供应链25强为对在高风险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表现出卓越供应链管理的公司进行识别、表彰和认定。

[1] 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计量已通过加回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净额,并购产生的无形资产摊销,并购相关费用; 以及相关所得税影响(如有)进行调整。

[2] 数据来源;Dealogic,亚洲不包括日本,大型交易指超过10亿美元(或等值)。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700亿美元的全球化科技公司,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71名,在世界各地共有75,000名员工,服务遍布全球180个市场数以百万计的客户。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在不断夯实个人电脑全球市场冠军地位的基础上,向包括基础设施、手机、服务和解决方案在内的新增长领域拓展。这种变革与联想改变世界的创新共同为世界各地的人成就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22630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22/23财年

第一季度

21/22财年第一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6,956

16,929

0.2%

毛利

 

2,869

2,824

2%

毛利率

 

16.9%

16.7%

0.2百分点

经营费用

 

(2,092)

(2,081)

1%

研发费用

 

(511)

(466)

10%

(包含在经营费用内)

 

 

 

 

费用/收入比

 

12.3%

12.3%

0百分点

经营利润

 

777

743

5%

其它非经营收入/(费用) -- 净额

 

(86)

(93)

(8%)

税前利润

 

691

650

6%

税项

 

(152)

(165)

(8%)

期内利润

 

539

485

11%

非控制性权益

 

23

19

24%

股东应占利润

 

516

466

11%

股东应占利润 (按照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1])

 

556

413

35%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4.39

4.02

0.37

摊薄

 

4.01

3.53

0.48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09006112/zh-CN/

CONTACT: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