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Power Integrations将新的三相无刷直流控制软件打包到BridgeSwitch IC产品系列的Motor-Expert软件包中

发布时间:2022-08-03 10:01


三相无刷直流电机逆变器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可实现超过98%的效率、节省PCB空间并加快上市速度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美国商业资讯)--深耕于高压集成电路高能效功率转换领域的知名公司Power Integrations(纳斯达克股票代号:POWI)今日发布用于三相无刷直流电机驱动的新控制软件。将Power Integrations的BridgeSwitch™集成半桥电机驱动器与简单易用的Motor-Expert™配置和诊断工具相结合,形成一套完整的软硬件解决方案。该方案可实现98.2%的效率,将电路板空间减少70%以上,并且电流反馈电路只需要三个元件,而分立式解决方案则需要30个元件。该解决方案非常适合于配备三相电机的家用和商用电器,例如空调风机、高速吹风机、冰箱压缩机、吸油烟机风机和水泵。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02006078/zh-CN/

Power Integrations高级产品营销经理Cristian Ionescu-Catrina表示:“传统的三分流器及磁场定向(FOC)解决方案需要使用成本高且占用空间大的运算放大器(op-amps)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电路,对电机电流信号进行调节。而我们的BridgeSwitch集成半桥IC可以为正半周期电流提供无损耗的电流反馈,我们的三相FOC软件能够利用其他相电流信号中存在的数据重建负半周期电流信息。这样就无需性价比较低的外部电流检测电阻、运算放大器以及与之相匹配的电路,并降低相关的设计复杂度。”

Power Integrations的新软件将三相FOC添加到现有的单相代码库中。开发人员可通过Motor-Expert图形用户界面(GUI)实时调整电机速度和扭矩。代码可在任何48MHz的Arm® Cortex®-M0上运行,不需要硬件加速器模块。也可以将其移植到其他同等的微控制器上。当前的建模算法稳定可靠,且已通过各种静态和动态测试,包括对实时事件的低时延响应。极高的电流精度可确保低抖动工作。新代码符合MISRA C(电机工业软件可靠性协会)标准,具有可移植和模块化的特点,并允许用户修改任何软件层。

三相电机控制如何与BridgeSwitch IC配合工作

Power Integrations的BridgeSwitch IC提供与下管FREDFET流经电流成映射关系的电机电流信号输出。IC内部利用Sense-FET提供无损耗的电流检测。当反并联体二极管在换流期间导通时,检测电路无法提供电流信息。内置的增益放大功能允许将电流相位信号直接连接到微控制器ADC输入端。就近的检测电路可以提供具有高信噪比和高度精确的电流模拟。新软件采用重建算法,该算法利用所有三相电流信号之间的相移三角关系,准确推导出负相位的电流信息。

Motor-Expert设计工具更新

Motor-Expert 2.0是Power Integrations专为BridgeSwitch IC产品系列开发的简单易用的电机控制配置和诊断工具。它采用图形用户界面(GUI),可以方便地操作输入参数,还提供了一个终端仿真器,能够以串行模式与电机控制器交互通讯。此外,运行检视功能可以实时地显示重要控制变量的线性变化。

Ionescu-Catrina补充道:“在软件开发过程中,精确控制、精调和优化可能需要数月的时间。Power Integrations在开发Motor-Expert 2.0时充分考虑了设计工程师的实际需求。这款新工具能够降低无刷直流电机驱动设计的成本和复杂度,可与新发布的三相电机控制软件和参考设计DER-964配合使用,为电机驱动开发提供整套利器。”

电机和应用精调是通过Motor-Expert 2.0 GUI进行的,控制环路系数可以实时更新,无需重新编译代码。软件界面还使用户能够实现系统操作的可视化,显示各种数据的状态,包括电流、转速、操作状态、电流误差和转速误差。软件中的故障诊断界面可帮助用户深入了解逆变器和电机的运行情况。

Motor-Expert 2.0支持三相和单相电机驱动设计,是之前版本的Motor-Expert的升级替代版。

供货及相关资源

DER-964是一款采用三个BridgeSwitch集成半桥IC的全新三相逆变器参考设计。它无需散热片即可提供高达300W的输出功率。它省去了传统反馈测量中常用的分流电路和运算放大器,适合于压缩机、吸油烟机以及家用和商用风机和泵等各种应用。该设计的效率高达98.2%,PCB占板面积为65mmx50mm,可与任何Cortex-M0或同等微控制器配合使用。

由BridgeSwitch、Motor-Expert 2.0和三相电机控制软件组成的完整解决方案现已发布,同时还提供有关软件架构、API、函数、调用和代码中所用变量的手册,可供下载使用。

新的三相电机控制代码和Motor-Expert 2.0工具作为Motor-Expert Suite的一部分,以免费许可的方式提供给BridgeSwitch IC的用户使用。BridgeSwitch IC基于10,000片起订量的单价为1.69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Power Integrations的销售代表。

关于Power Integrations

Power Integrations, Inc.是一家专注于半导体领域高压功率转换的技术创新型公司。该公司的产品是清洁能源生态系统内的关键组成部分,可实现新能源发电以及毫瓦级至兆瓦级应用中电能的有效传输和使用。有关详细信息,请访问网站www.power.com

Power Integrations、power.com、Power Integrations徽标、Motor-Expert和BridgeSwitch是Power Integrations, Inc.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Arm和Cortex是Arm Limited(或其子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地方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802006078/zh-CN/

CONTACT:

媒体联系人
Linda Williams
Power Integrations
(408)-414-9837
linda.williams@power.com

新闻代理联系人
Nick Foot
BWW Communications
+44-1491-636-393
nick.foot@bwwcomms.com

Power Integrations将新的三相无刷直流控制软件打包到BridgeSwitch IC产品系列的Motor-Expert软件包中 (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