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ISG指数显示,亚太区IT和商业服务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22-07-22 16:18


与去年同期的强势表现相比,本季度整体市场、XaaS和托管服务均有所下滑

悉尼--(美国商业资讯)--全球领先的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Information Services Group(ISG, Nasdaq: III)近期发布的行业研究报告显示,受几个主要地区需求放缓影响,亚太区的IT和商业服务市场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下滑。

亚太ISG指数(Asia Pacific ISG Index™)旨在衡量年度合同价值(ACV)达到500万美元的商业外包合同。该指数显示,第二季度整体市场的ACV为30亿美元,其中包括基于云的一切即服务(XaaS)和托管服务,与表现强劲的去年同期和今年第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了33%和31%。这是该地区整体市场自有ISG指数记录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也是过去四个季度里增长连续放缓的第三个季度。

ISG亚太区合作伙伴兼区域负责人Scott Bertsch表示:“亚太区市场一直保持强劲态势,自去年开始连续四个季度超过40亿美元。尽管需求持续保持高位,但我们看到最近几个季度市场开始逐渐放缓。严峻的经济形势在第二季度极大减缓了市场增长,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中国,这些国家和地区在过去几个季度里都面临着下滑的困境。”

基于云的XaaS是该地区的长期增长引擎,其ACV同比下滑38%,与第一季度相比下滑44%,跌至22亿美元。这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因受疫情影响而大幅下挫以来,该地区最低的季度XaaS ACV。这种放缓反映了中国市场在新冠疫情封锁期延长和科技行业监管环境收紧影响下的疲软状态。包括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在内的中国超大规模企业的增长均陷入了停滞状态。

在XaaS市场中,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同比下降43%至18亿美元,而软件即服务(SaaS)同比增长16%,达到3.78亿美元。SaaS的增长反映出与传统的企业内部软件许可方式不同的新许可方式的持续增长趋势,以及SAP S/4 HANA和Microsoft Dynamics的日益普及。

托管服务方面,ACV同比下降17%至8.26亿美元,但与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63%。在过去的五个季度里,有三个季度对托管服务的需求超过8亿美元,表现持续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印度和东南亚在本季度有显著增长,而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和中国与去年强劲的同期表现相比有所下滑。

第二季度该地区签署了有史以来数量最多的76份托管服务合同,超过2017年第二季度72份合同的历史高位纪录。

上半年业绩

整体市场上半年的ACV为7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5%,是自2016年以来ACV首次在上半年出现下滑。XaaS的ACV为61亿美元,下降6%,是该地区XaaS市场首次在半年内出现下滑。托管服务的ACV为13亿美元,同比下降4%。上半年共签署了123份托管服务合同,比2021年同期增长27%,合同总额创亚太区上半年新高。

2022年全球预测

由于持续存在的经济不确定性,ISG将2022年基于云的XaaS (IaaS和SaaS)全球增长预测值从一个季度前的22%下调至18%,并将托管服务的全球增长预测值从第一季度的5.1%下调至3.5%。

关于ISG指数

ISG指数(ISG Index™)被公认为全球技术和商业服务行业市场情报的权威来源,已连续79个季度为金融分析师、企业买家、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律师事务所、大学和媒体提供翔实的最新行业数据和趋势。2016年,ISG指数扩大了覆盖范围,将快速增长的“即服务”市场纳入其中,衡量基于云的服务对数字业务转型的重大影响。ISG还在其季度ISG指数报告中提供对自动化和其他数字技术的持续分析。

如需了解有关ISG指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此网页

关于ISG

ISG(信息服务集团)(Nasdaq: III)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作为800多家客户(包括超过75家世界百强企业)值得信赖的业务合作伙伴,ISG致力于帮助企业、公共部门组织、服务和技术提供商实现卓越运营和更快增长。公司专精于数字化转型服务,包括自动化、云和数据分析;采购咨询;托管治理与风险服务;网络运营商服务;战略与运营设计;变革管理;市场情报和技术研究与分析。ISG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在20多个国家拥有1,300多名精通数字技术的专业人员。这支全球团队以其创新思维、市场影响力、深厚的行业和技术专业知识以及基于行业全面市场数据的世界级研究和分析能力而闻名业界。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sg-one.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72100606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Will Thoretz, ISG
+1 203 517 3119
will.thoretz@isg-one.com

Julianna Sheridan, Matter Communications(代表ISG)
+1 978-518-4520
isg@matternow.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