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国泰君安国际2021年绿债发行业务破新高,规模超700亿港元

发布时间:2022-01-20 16:25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国泰君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公司集团,股票代码: 1788.HK 宣布,公司于2021年共参与承销29个绿色债券及可持续发展债券项目,数量同比增加164%,集资总额达到701亿港元,同比增加271%。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通过多样化的高质量金融服务,引导国际资本流向绿色行业,满足企业与机构客户向低碳、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需要,有效管理潜在的ESG风险。2021年,公司继续持续保持在港中资证券公司绿色债券发行市场的领先地位。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19006202/zh-CN/

以绿色金融支持可持续产业的重点项目

2021年9月,国泰君安国际担任联席绿色结构顾问、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助力广州地铁成功发行2亿美元5年期高级固息绿色债券,创造了同期中资地方国企美元债的最低发行利率记录,同时这也是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首单国企绿色境外债券,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低碳交通项目。该笔债券获得了惠誉A+的债项评级、国际绿色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绿色认证和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贴标认证,受到诸多境内外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发行簿记订单峰值超过22亿美元,获得11倍超额认购。

2022年1月,公司再次担任联席绿色结构顾问、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成功发行Reg S、5年期固定利率的高级无抵押美元绿色债券,成为全国首单实现“香港+澳门+新加坡”三地同时挂牌上市的美元债券、首单粤港澳大湾区赴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项目, 又一次成功实现了超低发行利率、高认购规模、高超募倍数的建簿表现。

另外,2021年11月,国泰君安国际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协助上虞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5年期2.4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可持续发展债券,此次发行为长三角地区国有企业首笔可持续境外债券,募集资金根据可持续金融框架用于集团境外债务再融资。

绿色债券助力企业转型,绿色资本赋能负责任投资

国泰君安国际一直以来在业务发展策略上审时度势,坚持绿色投资理念,优先考虑环保相关的投资及融资项目,全面贯彻ESG可持续发展理念。公司于2021年8月起正式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推广绿色金融和负责任投资理念发展。未来,公司将主动拥抱绿色金融新机遇,实践公司社会责任,巩固公司在ESG和碳中和领域的战略布局,与社会各界携手迈向更具包容性的低碳经济。

关于国泰君安国际

国泰君安国际(股票代码:1788.HK是中国证券公司国际化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公司是首家通过首次公开发售方式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的中资证券公司,并获纳入伦敦交易所旗下富时社会责任指数。国泰君安国际以香港为业务基地,提供多样化综合金融服务,核心业务包括经纪、企业融资、资产管理、贷款及融资、金融产品、做市及投资等七大类,业务覆盖包括个人金融(财富管理)、机构金融(机构投资者服务与企业融资服务)与投资管理三大维度。目前,国泰君安国际已分别获得穆迪和标准普尔授予“Baa2”及“BBB+”长期发行人评级。公司控股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股票代码:601211.SH/ 2611.HK为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更多关于国泰君安国际的资讯详见:https://www.gtjai.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20119006202/zh-CN/

CONTACT:

媒体与投资者关系查询:

Jason Yan, CFA  
jason.yan@gtjas.com.hk  
+852 2509 5487

Mia Wu  
mia.wu@gtjas.com.hk  
+852 2509 2138 

公司近3年绿债发行情况 (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