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反向(-1x)产品(股票代码:7374.HK)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发布时间:2021-10-19 14:22


香港首个反向黄金期货产品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反向(-1x)产品(股票代码:7374.HK)将于2021年10月20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作为香港首个大宗商品反向产品,7374.HK采用以期货为基础的模拟投资策略及以掉期为基础的合成模拟投资策略,提供紧贴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指数”)每日表现反向一倍的回报。7374.HK吸引了1,200万美元的初始投资。每单位的起始价格约为7.8港币,每手交易为100股,入场费约780港币。此前,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杠杆(2x)产品(股票代码:7299.HK)已于2020年6月5日在港交所上市。7299.HK受到香港投资者的广泛追捧,显示出投资者对于黄金价格的长期看好。截至2021年8月底,7299.HK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2.483亿美元,日均成交量为3,037万港币。1此次7374.HK的推出则将帮助投资者们更好地应对短期内黄金价格的波动以及下行风险。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18006072/zh-CN/

黄金一直以来就被认为是一种财富保值工具和货币的重要替代品。长期来看,黄金的价格通常围绕美元波动,并且与美元呈负相关性。2020年3月15日,美联储宣布实施无限量化宽松政策,以此来增加美国银行的流动性。政策实施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2020年3月11日的4.31万亿美元翻倍增长至2021年8月24日的8.33万亿美元。2此后,由于全球对于新冠疫情的恐慌情绪和对经济通胀的担忧,黄金期货的价格在2020年7月达到顶峰。3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美联储可能会逐渐缩紧量化宽松政策,使货币政策逐步恢复正常。当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缩水时,市场的流动性也将降低,进而使美元走强,短期内给黄金期货价格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除了量化宽松之外,主要经济体也在疫情期间通过降低利率来刺激经济。在疫情爆发之时,美联储已将利率从之前1%~1.25%的目标范围下调至几乎为0。4现在,为了应对更高的通胀风险,美联储预计将在近期结束疫情期间的刺激政策并提高利率。随着市场达成对美元走强的共识,黄金期货价格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出现更大的波动。

南方东英总裁丁晨女士评论说:“我们很高兴看到市场对于大宗商品杠反产品的热烈反应。7299.HK的成功也让我们对7374.HK的推出充满信心。”董事总经理兼业务拓展主管和弦女士补充说:“从不断激化的中美紧张局势到持续的新冠疫情,期货市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我们希望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杠杆(2x)产品(7299.HK)和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反向(-1x)产品(7374.HK)能够帮助投资者们更好地应对复杂的市场状况。

关于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成立于 2008 年,是首家由中国内地基金公司在海外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南方东英专注于中国投资,在全球范围发行管理公募和私募基金产品,并为亚洲和全球投资人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南方东英亦是亚洲地区领先的 ETF 发行商。截至 2021 年 8月 31 日,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规模超过 102亿美元。

重要资料:投资涉及风险,产品价格可升可跌,包括可能会损失投资本金。所呈列的往绩资料并不表示将来亦会有类似的业绩。投资者应仔细阅读有关产品的销售文件及产品资料概要,以获取进一步资料,包括风险因素。投资者不应仅凭本新闻稿做出投资决定。

产品风险披露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反向(-1x)产品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反向 (-1x) 产品(“产品”)是南方东英杠杆及反向系列II的子基金,其为根据香港法律成立的伞子单位信托。产品的单位(“单位”)如上市股票一般以港元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买卖。这是以期货及掉期为基础的产品,其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指数”)每日表现反向(-1x)的投资业绩。本产品以美元计值,限以美元增设及赎回。

产品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指数每日表现反向(-1x)的投资业绩。产品不会寻求在超过一日的期间达到其既定的投资目标。

• 指数仅包括黄金期货,其价格走势可能大幅偏离黄金现价。产品并不寻求交付黄金现价的反向回报。

• 产品是直接投资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以期货及掉期为基础的反向产品。尽管香港已有商品交易所买卖基金、以期货及掉期为基础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及杠杆及反向产品,但产品将为香港首个追踪单一商品期货指数(如指数)的反向产品之一。此类反向产品的创新及未经测试的性质,使产品较投资于股票证券或非杠杆/反向期货或掉期基金的传统交易所买卖基金有更高风险。

• 产品是一项衍生工具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概不能保证一定可付还本金。因此阁下投资于产品或会蒙受巨额或全盘损失。

• 基金经理可酌情决定以资本支付分派。基金经理亦可酌情决定从总收入支付分派,而同时将产品的全部或部分费用及支出记入产品的资本╱以产品的资本支付,以致可供产品支付分派的可分派收入有所增加,因此,产品可能实际上是以资本支付分派。投资者应注意,以资本支付或实际以资本支付分派,等于投资者获得部分原投资额回报或撤回其部分原投资额或可归属于该原投资额的资本收益。任何涉及以产品的资本支付或实际以产品的资本支付的做法,可能导致每单位资产净值即时减少,并将减少单位持有人的资本增值。

• 产品每日跟踪指数的反向表现。当指数表现为正面,可能对产品的表现有负面的影响。在若干情况下(包括牛市),单位持有人可能就该等投资面临极低回报或零回报,或什至蒙受全盘损失。

• 产品并非为持有超过一日而设,因为产品超过一日期间的表现无论在数额及可能方向上都很可能与指数在同一期间的反向表现不同(例如损失可能超出指数增幅的负一倍)。

• 在指数出现波动时,复合效应对产品的表现有更显著的影响。在指数波动性更高时,产品的表现偏离于指数反向表现的程度将增加,而产品的表现一般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 基于每日进行重新调整、指数的波动性及随着时间推移每日回报的复合效应,在指数的表现下跌或呆滞时,产品甚至可能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损失金钱。

• 投资于产品有别于持有短仓。由于进行重新调整,产品的回报概况与短仓并不相同。在市场波动,经常转换投资方向的情况下,产品的表现可能偏离于持有的短仓。

• 由于指数根据活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而非实物黄金,因此指数的表现可能与黄金的当前市场或现货价格表现有重大差异。因此,产品的表现可能是金条现货价格每日表现的反向(-1x)。

• 单位在联交所的成交价受诸如单位的供求等市场因素带动。单位可能以资产净值的大幅溢价或折价买卖。

• 概不能保证产品能每日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以达到其投资目标。市场干扰、监管限制或极端的市场波动性都可能对产品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的能力造成不利的影响。

• 投资于期货合约涉及特定风险,例如高波动性、杠杆作用、转仓及保证金风险。

• 产品的投资集中于单一活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此可能会导致较大的集中风险。产品之价值可能较具有更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基金及持有具不同到期月份的期货合约更为波动。产品之价值可能更易因黄金市场的不利情况而受到影响。产品将可能承受较大的价格波动,并可能受与黄金以及其生产与销售有关的行业及板块的表现或事件的不利影响

• 产品并不是“以主动方式管理”,及于正常市况下基金经理不会在指数向不利方向移动时采取临时防御措施。在此等情况下产品的价值也会减少。于极端市场情况下,基金经理将采取临时性防御措施保障产品。

• 产品或会承受跟踪误差风险,此跟踪误差风险为产品表现未能准确跟踪指数的每日反向表现。此跟踪误差风险可能因所采用的投资策略、高投资组合周转率、市场流通性及费用及支出造成,而产品表现与指数每日表现反向 -1x 的相关性会减低。基金经理将监控及力求管理上述风险以尽量减低跟踪误差。概不能保证任何时候都能确切或完全复制指数的反向表现(包括按同一日基准)。

请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资风险并非详尽无遗,投资者应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详细阅读子基金章程及产品资料概要。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杠杆(2x)产品

南方东英黄金期货每日杠杆(2x) 产品(“产品”)是南方东英杠杆及反向系列II的子基金,其为根据香港法律成立的伞子单位信托。产品的单位(“单位”)如上市股票一般以港元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买卖。这是以期货及掉期为基础的产品,目的是提供投资业绩(除费用及开支前),使产品接近于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指数”)每日两倍表现(2x)。本产品以美元计值,限以美元增设及赎回。

• 产品的投资目标是提供在扣除费用及支出之前尽量贴近指数每日表现两倍(2x) 的投资业绩。产品不会寻求在超过一日的期间达到其既定的投资目标。

• 指数仅包括黄金期货,其价格走势可能大幅偏离黄金现价。产品并不寻求交付黄金现价的杠杆回报。

• 此产品的目标投资者只限于成熟掌握投资及以买卖为主、明白寻求每日杠杆业绩的潜在后果及有关风险并且每日经常监控其持仓表现的投资者。

• 单位在联交所的成交价受诸如单位的供求等市场因素带动。单位可能以资产净值的大幅溢价或折价买卖。

• 基金经理可酌情决定以资本支付分派。基金经理亦可酌情决定从总收入支付分派,而同时将产品的全部或部分费用及支出记入产品的资本╱以产品的资本支付,以致可供产品支付分派的可分派收入有所增加,因此,产品可能实际上是以资本支付分派。投资者应注意,以资本支付或实际以资本支付分派,等于投资者获得部分原投资额回报或撤回其部分原投资额或可归属于该原投资额的资本收益。任何涉及以产品的资本支付或实际以产品的资本支付的做法,可能导致每单位资产净值即时减少,并将减少单位持有人的资本增值。

• 产品是一项衍生工具产品,并不适合所有投资者。概不能保证一定可付还本金。因此阁下投资于产品或会蒙受巨额或全盘损失。

• 产品将利用杠杆效应达到相等于指数回报两倍(2x) 的每日回报。不论是收益和亏损都会倍增。投资于产品的损失风险在若干情况下(包括熊市)将远超过不运用杠杆的基金。

• 产品是直接投资于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杠杆产品。产品是首个追踪香港单一商品期货指数杠杆表现的产品。此类杠杆产品的创新使产品较传统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或追踨股票指数的杠杆或反向表现的产品更高风险。

• 产品并非为持有超过一日而设,因为产品超过一日期间的表现无论在数额及可能方向上都很可能与指数在同一期间的杠杆表现不同(例如损失可能超出指数跌幅的两倍)。

• 概不能保证产品能每日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以达到其投资目标。市场干扰、监管限制或极端的市场波动性都可能对产品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的能力造成不利的影响。

• 投资于期货合约涉及特定风险,例如高波动性、杠杆作用、转仓及保证金风险。

• 产品的投资集中于单一活跃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此可能会导致较大的集中风险。产品之价值可能较具有更多元化投资组合的基金及持有具不同到期月份的期货合约更为波动。产品之价值可能更易因黄金市场的不利情况而受到影响。

• 概不保证黄金价格(及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的价格)将会升值。产品将可能承受较大的价格波动,并可能受与黄金以及其生产与销售有关的行业及板块的表现或事件的不利影响。

• 产品并不是“以主动方式管理”,及于正常市况下基金经理不会在指数向不利方向移动时采取临时防御措施。在此等情况下产品的价值也会减少。于极端市场情况下,基金经理将采取临时性防御措施保障产品。

• 产品或会承受跟踪误差风险,此跟踪误差风险为产品表现未能准确跟踪指数的每日杠杆表现。此跟踪误差风险可能因所采用的投资策略、高投资组合周转率、市场流通性及费用及支出造成,而产品表现与指数每日表现两倍(2x)的相关性会减低。基金经理将监控及力求管理上述风险以尽量减低跟踪误差。概不能保证任何时候都能确切或完全复制指数的杠杆表现(包括按同一日基准)。

请注意,以上列出的投资风险并非详尽无遗,投资者应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详细阅读产品章程及产品资料概要。

指数提供者免责声明

产品并非由 Solactive AG 以任何其他方式进行保荐、推介、出售或支援,Solactive AG 亦不会就使用 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及/或随时使用Solactive商标或指数价格/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价格的后果或于任何其他方面作出任何明示或暗含的担保或保证。 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由 Solactive AG 计算及发布。 Solactive AG 尽力确保准确计算 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若不计及其须向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担的义务,Solactive AG 并无义务向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产品的投资者及/或金融中介机构)指出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当中存在的错误。 Solactive AG公布 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或就产品授权使用Solactive Gold 1-Day Rolling Futures Index或Solactive商标,概不构成 Solactive AG 作出的投资于产品的推荐意见,于任何情况下亦不代表 Solactive AG 有关向产品作出任何投资的保证或意见。务请注意,本章程内的资料并不构成税务、法律或投资建议,亦不拟作为购买或出售证券的推荐意见。本章程所载的资料及意见取自被视为可靠的公众来源,惟并无作出任何明示或暗含的声明或保证,表示有关资料属准确或完备,亦不应因此而加以依赖。 Solactive AG 将不会就倚赖本基金说明书所载的任何意见或陈述而引致的后果或就任何遗漏承担责任。

本文档由南方东英编制,并未经证监会审阅。

发行人: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资料来源:彭博社,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21年8月31日
2 资料来源:Statista,2021年8月24日
3 资料来源:彭博社,2020年7月1日
4 资料来源:美联储,2020年3月16日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1018006072/zh-CN/

CONTACT: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王颖思/3406 5613/ larry.wang@csopasset.com
舒越/3406 5675/ tina.shu@csopasset.com

CSOP Gold Futures Daily (-1X) Inverse Product (stock code:7374.HK) (Graphic: Business Wire)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