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OMPUTEX 2021线上展首周热门趋势及议题

发布时间:2021-06-09 10:29


台湾台北--(美国商业资讯)--2021年度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线上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并将持续至6月30日。主办单位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表示,#COMPUTEXVirtual线上展平台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参展商。开展首周举办的各项活动均大获成功,如COMPUTEX首席执行官主题演讲、COMPUTEX主题演讲、COMPUTEX论坛和InnoVEX论坛等。本次展会公布的尖端技术成功引领各界对未来科技的无限想象,尽显COMPUTEX构建全球科技生态系统的至上魅力。

虚拟展位时尚新潮,观众互动热情高涨

宏碁、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时代基金会(Epoch Foundation)旗下Garage+、技嘉和英特尔等领先企业和机构都开设了专馆,以展示各自前沿技术。新创企业专属展区#InnoVEXVirtual汇集了来自24个国家的79家初创公司,包括法国、韩国、荷兰的国家专馆,以及首次设立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初创企业主题馆。同时,台湾最新型加速器(TAcc+)初创企业馆和桃园新创科技馆也为观众带来了岛内和国际的创新能量。

开展首周,#COMPUTEXVirtual共吸引逾104个国家的近18万人次参观。前五大观展者来源地区分别为日本、美国、印度、韩国和中国。而“电竞”、“系统解决方案”、“5G通讯和网络”则成为观展者最感兴趣的三大展区。此外,通过与岛内初创独角兽公司Appier合作,COMPUTEX还为所有观展者提供了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展厅,根据观展者的个人兴趣推荐主题和产品,以打造最佳观展体验和数字化参观旅程。通过预约会议、即时消息、在线洽谈等活动,展会与观展者的互动次数达到近百万次。

科技巨头齐聚开讲,解码全球科技生态系统新进程

TAITRA邀请来自AMD、Arm、英特尔、美光、NVIDIA、高通、恩智浦半导体、Supermicro等国际科技大厂的20多位首席执行官和高管在#COMPUTEXVirtual上发表主题演讲,首周的主题演讲流媒体视频吸引了逾200万人次观看。科技巨头们多次提及台湾在业界举足轻重的地位,并盛赞COMPUTEX对致力于构建全球科技生态系统使命的不懈坚持。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收官Michelle Johnston Holthaus讨论了如何继续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博士分享了对未来计算的前瞻,以及日趋普及的AMD高性能计算和图形解决方案的细节。Arm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指出,Arm的合作伙伴正利用计算来打造更智能、更节能的设备和基础设施,从而占据领先地位,而台湾是该领域的领导者。NVIDIA企业计算部主管Manuvir Das提到,台湾地区包括系统构建商、解决方案提供商、大学和政府单位在内都是NVIDIA的重要合作伙伴。美光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强调,台中新厂如期启用,彰显美光视台湾为长期合作伙伴并坚持长期投资的雄心。Supermicr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梁见后表示,Supermicro将继续引领创新,与合作伙伴一起推进技术发展。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表示,将继续通过突破性创新,协助打造一个更安全、更智能的世界。

COMPUTEX论坛以开创智慧新局”(The New Era of Intelligence)为题,聚焦5G、人工智能、智能物联网和边缘计算关键应用

在COMPUTEX论坛的“智慧物联,全面升级”(AIoT Evolution)分场中,英特尔介绍了该公司的最新处理器,可提供值得信赖的快速、一致、安全的解决方案。NVIDIA强调,人工智能是最具影响力的通用技术,将成为推动行业发展和转型的原动力。

在“AI赋能,场域延伸”(AI Empowerment)分场中,Arm介绍了公司最新Armv9架构如何有效应对严苛的AI/ML工作负载,同时提供增强的安全性。针对在制造业的应用,台达电子指出,制造商必须继续提升“按需制造”能力,可通过采用标准化、模块化和智能单元的设计以及人工智能来达成。此外,Check Point软件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对未知威胁的侦测,为网络安全专家带来准确度和精确性不断提升的快速响应。

在“关键技术,应用解锁”(Critical Technology)场次中,高通强调,将持续携手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实现未来始终连接的个人电脑。云达科技致力于推动数字化转型,并与电信生态系统内的新企业一起构建5G网络。稳懋半导体强调,未来人工智能将无处不在,而化合物半导体在此过程中将发挥关键作用。另一方面,西门子表示,将致力于协助台湾开启多元应用创新,通过其在工业5G、电网边缘和互联交通等前沿领域的成功案例,帮助台湾迈向“数字时代,智能岛屿”。远传电信也阐述了其未来规划,将通过5G、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的远程医疗,实现智能临床应用。

最后,在“未来科技,即刻实现”(Tomorrow Tech)场次中,NVIDIA表示,3D工作流程能够让组织在共享的虚拟世界中进行协作。IBM则正在与工业界和大学合作,并重点关注金融、化学和材料行业。

#COMPUTEXVirtual线上展正在火热进行中,并将持续至6月30日。欢迎参观#COMPUTEXVirtual,抓住与全球科技巨头和明星初创公司就5G、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边缘计算、电竞和高性能计算等主题进行在线互动的机会!

更多资讯:
COMPUTEX网站:https://www.computextaipei.com.tw/
InnoVEX网站:https://www.innovex.com.tw/

关于台北国际电脑展

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创办于1981年,是全球领先的ICT、物联网和创业贸易展之一,拥有完整的供应链和物联网生态系统。由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和台北计算机协会(TCA)共同组织的COMPUTEX以台湾完整的ICT集群为基础,覆盖整个ICT行业,从知名品牌到初创公司,从ICT供应链到物联网生态系统。凭借强大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以及知识产权保护,台湾是外国公司和投资者在全球科技生态系统中寻求合作伙伴的战略目的地。欢迎访问COMPUTEX官网www.computextaipei.com.tw并在Twitter上使用标签#COMPUTEX关注@computex_taipei。

关于COMPUTEX 2021 Virtual

作为技术先驱,COMPUTEX一直位于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最前沿。2021年,该展会将以线上形式举行。COMPUTEX主办方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联合全球重要科技企业,推出#COMPUTEXVirtual(包括全球初创企业和创新专区#InnoVEXVirtual),这是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虚拟平台,旨在打造跨越时空距离的非凡虚拟展览体验。

立即探索#COMPUTEXVirtual:https://virtual.computextaipei.com.tw/

关于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

成立于1970年的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TAITRA)是台湾最重要的非营利性贸易促进组织。TAITRA由政府和多家行业组织共同设立,负责协助台湾企业开拓全球市场。TAITRA总部位于台北,旗下拥有一支由1,300位贸易专才组成的团队,位于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的5个本土办事处,以及全球63个驻外据点。TAITRA与其姊妹组织台湾贸易中心(TTC)和台北世界贸易中心(TWTC)一起合作,已打造出一个致力于促进世界贸易的全球性网络。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60700533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Tessa Lin女士 <tessalin@taitra.org.tw>
Li Chao女士 < lichao@taitra.org.tw>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