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NTT Com的原型平台将瑞士二氧化碳排放相关数据安全地共享到德国和日本站点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3


—主权保护数据的国际共享有望为脱碳化等举措提供支持—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NTT集团(NTT Group)旗下的ICT解决方案及国际通信企业NTT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NTT Com)今天宣布,公司已通过原型平台成功实现与二氧化碳排放相关的生产线数据的试共享,该原型平台能够通过支持GAIA-X数据生态系统中数据主权的IDS标准实现互连。即使从事实际业务的合作伙伴需要进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计算,但鉴于高度保密性,试验数据通常不会共享,而这一次,数据已从瑞士创新园比尔园区(Switzerland Innovation Park Biel/Bienne)安全地传送到德国和日本的指定站点。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407006040/en/

GAIA-X是德国和法国政府于2019年10月发起的一项倡议,旨在通过基础设施支持数据共享,确保数据的保护、透明度、可靠性和互操作性,从而保护欧洲公司、政府、机构和公民的权利。

NTT Com进行试验的前提是,从事实际业务的企业利用此类数据来评估自身的制造方法,以更好地实现脱碳化。可与IDS Connectors互连的原型平台还搭载了高度机密数据的安全共享机制DATA Trust®

该试验涉及到耗电数据的共享,商业伙伴通常会使用这些数据来计算特定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试验证实,NTT平台可以安全地与法律或合同允许的各方共享这些数据。

该原型是利用日本电报电话公司(软件创新中心)的企业对企业数据分发技术,与机器人革命和工业物联网倡议协议会(RRI)、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弗劳恩霍夫协会(Fraunhofer-Gesellschaft)、瑞士创新园比尔园区及日本创新园合作开发。

NTT Com计划在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Messe)的IDSA与RRI联合展台上展示试验结果,此次博览会将于4月12日至16日举行。

GAIA-X AISBL主席Hubert Tardieu表示:“日本在工业领域与欧洲非常接近,无论是汽车、钢铁还是制造业,都有着丰富的经验。现今,每个行业的主要目标都是像GAIA-X一样进行数据共享和服务编排。NTT Communications率先使用IDS标准在日本、德国和瑞士之间进行数据共享,该标准支持GAIA-X数据生态系统中的数据主权。我们为GAIA-X AISBL感到自豪,因为它大力支持通过NTT Communications推出日本枢纽(Hub),并围绕GAIA-X发起更多的应用案例。”

展望未来,NTT Com将在日本建立与GAIA-X对接的测试环境,并在今年夏天开始与世界各地的多家合作公司进行互操作性测试。如果一切顺利,NTT Com希望在2022年3月结束的财年内推出正式平台。平台推出活动将与数据社会联盟(Data Society Alliance)、日本OPC基金会(OPC Foundation Japan)、RRI、GAIA-X AISBL、IDSA等参与国际数据分发的组织和团体进行协调。

全球脱碳、早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加强工业等举措离不开数据利用。但与此同时,世界各国也在制定规范和管理数据使用的法律制度和技术(GAIA-X就是其中之一),以防止企业和国家机密泄露并保护数据主权。

未来,企业可能需要通过GAIA-X向欧洲国家的商业伙伴发送和接收高度机密数据。这意味着,如果涉及到敏感数据共享,不使用GAIA-X的企业将无法与欧洲合作伙伴开展业务。然而,NTT Com所构想的平台可让这些公司轻松地连接到GAIA-X,无需花费宝贵的时间和资金去寻找可接受的数据共享解决方案。

关于NTT Communications

NTT Communications致力于提供托管式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克服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环境中的复杂性和风险,从而解决世界技术挑战。NTT Communications的解决方案建基于其遍布环球之基础设施,包括领先业界、覆盖超过190多个国家/地区的Tier-1公共和私人网络,以及逾50万平方米的世界顶尖数据中心设施。我们的全球专业团队为企业成功所需的韧性和安全性提供顾问及架设规划服务,集团在技术界拥有无与伦比的规模和全球实力。NTT集团旗下机构还包括NTT Ltd.、NTT Data和NTT DOCOMO。
www.ntt.com | Twitter@NTT Com | Facebook@NTT Com | LinkedIn@NTT 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10407006040/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Akira Sakaino, Takashi Horikoshi, Hideaki Niitsuma
智能工厂办公室
业务解决方案事业部业务规划部
NTT Communications
smart-factory@ntt.com

近期数据共享试验流程图(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