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IMC为投资移民项目创造的主权和社会价值进行辩护

发布时间:2020-12-08 17:00


日内瓦--(美国商业资讯)--欧盟委员会要求塞浦路斯和马耳他两国政府答复有关投资入籍的正式通知,为此设定了两个月的答复期限,如今该期限即将截止。在截止日期到来之前,投资移民理事会(IMC)希望与所有相关利益方接触,并提醒他们注意一些要点。

法律案例

分配公民身份的权利显然是主权国家的专有权力。这次对欧盟委员会法律案例的分析,与一个人是否认可通过投资入籍的概念无关。欧盟绝大多数法律专家认为,欧盟委员会无权介入到主权国家对公民法的界定中。

IMC征求了多位法律学者的意见,包括欧盟权能法方面的主要专家Daniel Sarmiento教授和欧洲自由贸易区法院前院长Carl Baudenbacher教授。他们给出的结论很清楚:欧盟在公民身份领域没有权限。此外,欧盟援引的“真正联系”概念既模糊又武断。欧洲法院在早期的判决中已经认定其公民身份是不相关的。

因此,欧洲法院不大可能就当前问题做出有利欧盟的裁决,因为这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续影响,并可能打开欧盟侵犯主权国家授予国籍权力的先例。在欧盟法律中,授予国籍是成员国的权力。

正如欧洲议会所明确指出,“国籍应根据该国国内法界定。”

加强治理和尽职调查

然而,IMC理解并赞同欧盟和更广泛利益方对该类项目申请人适当进行尽职调查问题的关切。这就是为何IMC与国际反金融犯罪公司BDO、Exiger和Refinitiv等合作,制定了一个共同的最佳实践框架,并通过尽职调查标准制定了善治蓝图,以维护最高水平的廉正和透明。[点击此处下载“投资移民尽职调查:最佳方法和最低标准建议”报告]

然而,IMC认为风险已被严重夸大。IMC与领先的地缘政治风险分析和咨询公司Oxford Analytica合作,发现对于所有公开表达的担忧,尽职调查和现有的治理本身就是一种强大的威慑。[点击此处下载“投资移民尽职调查:当前应用和趋势”报告和“投资项目入籍:欧盟风险评估”报告]

Oxford Analytica发现,实际操作情况是,投资移民风险本质上主要是理论性的。该司与参与管理投资移民的情报、安全和执法专业人员广泛共享了这一评估结果。潜在不法活动所占比例微乎其微,且相比其他合法移民途径也更为有利。

当然,应该在企业、主权国家和政府内就信息共享进行改进。IMC及其成员致力于打造最高标准,希望与相关利益方展开合作,设计正式的监管体系,能够反映金融和专业服务提供商的监管体系,并确保提供必要的保护。该体系应基于对投资移民所处现实的客观明智的分析,而不是基于耸人听闻的故事和谣言。

社会和主权价值的创造者

投资移民是主权国家募集无债务资本、吸引人才和为整个社会带来利益的重要手段。仅举一例,在欧元危机对马耳他国民经济产生破坏性的影响之后,该岛国推出的个人投资者计划,直接吸引了14亿欧元进入该国经济。这种流动性产生了积极和深远的影响,为社会各阶层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而马耳他政府也因此在投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方面拥有更大自主权,其中一些项目涉及为癌症患者提供关键护理。

IMC首席执行官Bruno L’Ecuyer评论道:“投资移民途径现在已是一种成熟、正常的财富管理咨询实践。与其他资深的金融和专业服务从业者一样,我们希望与所有相关利益方合作,确保通过审慎、负责任和客观的监管最大限度地实现主权和社会价值。”

要做到这一点,所有投资移民顾问必须按照最高标准开展运营,并做好准备,一旦发现标准失位,就要面对相应后果。同样,利益相关方必须理解,授予公民身份和居住权的特权完全是主权国家的权限,通过投资移民可以创造重要的主权和社会价值,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时代,而且在许多情况下,投资移民也符合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完。

关于投资移民理事会

投资移民理事会(IMC)是全球性的投资移民协会,汇集了该领域的主要利益相关方,并代表该行业发声。

IMC在全球范围内制定标准,并与其他专业协会、政府和国际组织就投资移民问题进行互动。

IMC帮助公众更好地了解客户和政府在这一领域面临的问题,并在其成员中促进教育,推广更高的专业标准。

IMC根据瑞士法律成立,是非营利性协会。其总部设在日内瓦,在纽约、伦敦和开曼群岛设有代表处。IMC的日常事务由在管理委员会指导下的秘书处进行管理,还有一个非执行咨询委员会,代表了最重要的行业利益相关方。IMC的经费来自会费、捐助者和活动收入,如公开活动、教育、培训和出版物等。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Bruno L’Ecuyer
办公电话:+41 22 533 1333
电邮:media@investmentmigration.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