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三叶草生物发布其“S-三聚体”重组亚单位新冠候选疫苗 I 期临床研究积极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04 16:21


I期临床研究数据表明,三叶草生物的“S-三聚体”重组亚单位新冠候选疫苗分别在与GSK预防疾病大流行的疫苗佐剂系统或Dynavax的CpG 1018加铝佐剂系统联合使用下,在150 名成年和老年受试者中诱导出强烈的中和免疫应答。
三叶草生物的新冠候选疫苗被证实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在2-8C下具有长期稳定性,适合在全球范围内分发。
由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资助、预计将于2020年12月开展的全球范围II/III期临床研究将进一步评估“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GSK预防疾病大流行的疫苗佐剂系统联合使用下的安全性和效力。
一项单独的关键性II/III期临床研究将继续评估“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Dynavax的CpG 1018加铝佐剂系统联合使用下的临床效果。该研究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开始,以更好地保障能够向全球潜在供应超过十亿剂新冠疫苗。

中国成都--()--专注于研发创新型生物疗法和疫苗的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叶草生物”)今日发布了积极的I期临床研究数据。其研发的“S-三聚体”重组亚单位新冠候选疫苗,在分别与葛兰素史克(伦敦证券交易所: GSK)和Dynavax(纳斯达克:DVAX)的佐剂系统联合使用下,可在 150 名成年和老年受试者中诱导出强烈的免疫应答,并且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I 期临床试验是一项随机、观察者设盲、安慰剂对照研究,旨在评估 “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佐剂系统联合使用时,在多个剂量水平下的安全性、反应原性和免疫原性。试验中未见与研究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报告的不良反应多为轻度且短暂。该候选疫苗与GSK预防疾病大流行佐剂系统联合使用时,在选定的9微克“S-三聚体”抗原剂量下可在100%的志愿者诱导中和抗体(血清转化),成年和老年志愿者组中和抗体的几何平均滴度(GMT)均大于1,800。与Dynavax的CpG 1018加铝佐剂联合使用时,在选定的30微克“S-三聚体”抗原剂量下可在100%的成年志愿者诱导中和抗体,中和抗体的几何平均滴度大于1,000,在老年志愿者中观察到血清转化率达88%(或八分之七)。两种疫苗均观察到了强烈偏Th1的细胞免疫应答。

稳定性研究的初步结果表明,“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可在 2-8C 环境下保持长达6个月以上的稳定(更长期稳定性研究正在进行中);在室温和 40C 下保持至少1个月的稳定。因此,三叶草生物的新冠候选疫苗可以在标准的冷藏温度下储存,适合在全球范围内供应。

基于积极的I期临床研究结果和全球范围内对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的空前需求,三叶草生物及合作伙伴计划对两种联合佐剂疫苗启动下一阶段临床研究。“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GSK预防疾病大流行的疫苗佐剂系统联合使用的全球范围II/III期临床研究计划于2020年12月启动。此外,三叶草生物还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启动一项单独针对“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Dynavax的CpG 1018加铝佐剂系统联合使用的关键性II/III期临床研究。

三叶草生物首席执行官梁果先生表示:“我们积极的 I 期临床研究结果表明,三叶草生物的新冠候选疫苗不仅能够诱导强烈的中和免疫应答,而且具有良好的安全性,我们非常期待进入到临床研发的最后阶段。加之我们超过十亿剂的潜在年产能,以及可在标准冷藏条件下保存的稳定性,我们的联合佐剂“S-三聚体”新冠疫苗愈发具备在全球范围分发的潜力。我们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们,坚定地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需要的人群开发安全、有效且易于获取的疫苗。”

GSK疫苗首席医学官Thomas Breuer博士表示:“我们乐见积极的I期临床研究数据,证实GSK预防疾病大流行的疫苗佐剂系统与三叶草生物的“S-三聚体”抗原在成年和老年受试者中联合使用时,可以产生强烈且迅速的免疫应答。我们期待在即将开展的效力临床研究中进一步验证疫苗对于公共卫生的价值。这些临床试验结果,包括我们的佐剂与其他2019冠状病毒疫苗技术联用的临床结果,展现了GSK致力于提供可扩大产能的应对方案来抗击疫情的承诺。”

Dynavax首席医学官Rob Janssen先生表示:“三叶草生物的‘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与先进的CpG 1018加铝佐剂联合使用下,显示出了强烈的免疫应答及卓越的安全性,我们对此结果感到欣慰。我们更为其临床试验显示的高水平的中和抗体和强烈的偏Th1细胞免疫反应效果而深受鼓舞,相信这将在疫情控制中发挥重要作用。能与三叶草生物合作开发新冠疫苗令我们倍感骄傲,希望我们开发的安全有效的疫苗,能够尽快在世界各地普及,持续抗击新冠疫情大流行。”

三叶草生物“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I期临床试验由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资助。CEPI首席执行官Richard Hatchett博士表示:“‘S-三聚体’新冠候选疫苗I期临床试验显示出了非常积极的数据,也为下一阶段的临床研究奠定了基础。该候选疫苗具有大规模生产的潜力,并可以在常规冰箱环境中保存,这使其适合在全球范围内分发,包括在资源相对匮乏的地区。基于与三叶草生物的合作,我们期待年产数亿剂的疫苗,在被证明安全有效后,能够通过COVAX机制提供给全球范围内需要的人使用。”

关于“S-三聚体”新冠疫苗

“S-三聚体”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表面抗原S蛋白三聚物亚单位候选疫苗,并且采用三叶草生物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与艾滋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及流感病毒等其他包膜RNA病毒类似,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也是RNA病毒,其表面抗原S蛋白也具有三聚体结构,病毒通过其三聚体抗原(S蛋白)与宿主细胞表面ACE2受体结合,从而进入人体细胞,使其成为疫苗开发的主要目标抗原。“S-三聚体”类似于天然三聚体病毒表面蛋白,并可通过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进行快速表达。

关于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

Trimer-Tag©是一个创新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用其能够构建任意一种分泌性的共价三聚体融合蛋白。许多重要疾病的治疗靶点和和信号通路都依赖于蛋白质三聚体化结构,例如肿瘤坏死因子超家族(参与外源性凋亡、免疫共刺激和炎症等)以及负责进入宿主细胞包膜RNA病毒表面抗原。三叶草生物使用其独有的Trimer-Tag©专利技术,构建基因重组蛋白质三聚体融合蛋白,使之能够有效地靶向先前无成药性的信号通路及药物靶点。

关于三叶草生物

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和产业化革命性生物疗法,聚焦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病毒疫苗。三叶草生物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3.5亿美元。三叶草生物采用其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研发三聚体化依赖性途径的新型生物制剂。此外,三叶草生物正在利用其自身的GMP生物制造能力支持多种生物制药及重组蛋白疫苗的大规模生产。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三叶草生物官方网站:www.cloverbiopharma.com

关于GSK

GSK是一家以科学为导向的全球医疗保健公司,旨在帮助人们能够做到更多、感觉更舒适、生活更长久。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gsk.com

关于Dynavax

Dynavax是一家商业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疫苗。在获得美国FDA批准后,该公司于2018年2月推出了其首款商业产品HEPLISAV-B®[(重组乙型肝炎疫苗),含佐剂],用于预防18岁及以上成年人预防所有已知乙型肝炎病毒亚型引起的感染。Dynavax也通过各种研究合作,将CpG 1018作为先进的佐剂进行疫苗的开发。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Dynavax官方网站:www.dynavax.com

关于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

CEPI是公共、私人、慈善和民间组织之间的创新伙伴关系,2017年在达沃斯启动,旨在开发疫苗以阻止未来的流行病。为了应对COVID-19的出现,CEPI紧急地采取了行动,并与WHO进行了协调。CEPI已启动九个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这些计划将利用CEPI已经支持的快速响应平台以及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使COVID-19候选疫苗尽快进入临床测试。

在COVID-19出现之前,CEPI关注的重点疾病包括埃博拉病毒、拉沙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尼帕病毒、裂谷热和基肯孔雅病毒。CEPI还资助了可用于针对未知病原体(疾病X)进行快速疫苗和免疫预防开发的平台技术。

最新消息,请访问https://cepi.net/news/

Contacts

媒体垂询:
三叶草生物
闵熙,三叶草公共事务副总裁
cindy.min@cloverbiopharma.com
+86 010-82022601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