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O-RAN联盟欢迎新董事会成员加入,同时宣布迈向开放和智能RAN的进一步进展和演示

发布时间:2020-11-05 16:40


KDDI、乐天移动和沃达丰入选O-RAN联盟董事会
新发布的技术规范使得O-RAN网络开发标准更趋完善
O-RAN安全任务组处理开放式RAN的安全问题
O-RAN虚拟展会就企业部署O-RAN的进展提供见解

德国波恩--(美国商业资讯)--O-RAN联盟(O-RAN ALLIANCE)成功运营满两年,在推动开放式智能无线电接入网络(RAN)标准化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O-RAN联盟欢迎乐天移动(Rakuten Mobile)成为新的运营商成员,该联盟现在代表居于领导地位的27家知名运营商,共同努力使RAN行业真正实现开放、智能、虚拟化和完全可互操作。在捐助者和学术贡献者的大力支持下,O-RAN目前拥有超过230家公司来推动O-RAN技术的定义和实现。

在2020年10月27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O-RAN联盟成员选出了未来两年任期的董事会班底。董事会中新增三家运营商:KDDI、乐天移动和沃达丰(Vodafone),使成员数量达到15名,将充分发挥作用。

O-RAN联盟主席、AT&T首席技术官Andre Fuetsch表示:“在最初的两年里,O-RAN联盟以惊人的速度为开放式智能RAN提供新标准,并通过发布开放软件和支持具体O-RAN部署的整合和测试以助力促进部署。我们对O-RAN董事会的新成员表示欢迎,期待所有O-RAN参与者做出持续贡献,以推动基于开放性、互操作性和智能性的全球移动网络生态系统。”

O-RAN联盟首席运营官、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技术战略与创新高级副总裁Alex Jinsung Choi表示:“投入的运营商不断增加,验证了O-RAN联盟创建开放式智能RAN的全球标准以推动RAN转型的做法。联合其他主要标准开发组织开展生态系统建设工作、与O-RAN软件社区的紧密合作,以及为全球开放测试与集成中心提供支持,是加快兼容多厂商O-RAN技术商业化的切实措施。”

KDDI CORPORATION副总裁兼技术规划总经理Tatsuo Sato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O-RAN联盟合作伙伴合作,以加快开放式智能RAN网络普及。我们期望O-RAN的开放性和智能性将为我们增强RAN创新和带来具有成本效益的灵活网络。”

乐天移动代表董事、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Tareq Amin评论道:“通过我们在日本开展的移动网络工作,我们已经证明,开放、可互操作和分解式RAN是传统网络架构的有效替代方案。作为O-RAN联盟的新成员,我们期待分享从构建4G/5G商用网络中学到的经验教训,以加快RAN完全开放标准的建立,并为丰富多样的供应商生态系统的发展做出贡献。 ”

沃达丰集团网络主管Nadia Benabdallah表示:“O-RAN联盟已成为OPEN RAN愿景的主要推动力。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必须为真正的转型计划制定方案,同时确保端到端系统集成,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这些是需要解决的最复杂也最重要的领域。为兑现这些承诺,OPEN RAN的演进需要单一的声音,因此我们很高兴能加入O-RAN联盟并加大力度实现这一目标。”

20206月以来发布20O-RAN规范

新系列规范添加至73个版本的总共40个标准。

2020年下半年发布的O-RAN规范介绍了O2接口通用特性和一般原理的初始版本、用于7.2和8.0分离式室内微微蜂窝小区的硬件参考设计,以及端到端系统测试框架。

发布开放测试与集成中心(OTIC)的标准和准则,将促成用于测试和集成基于O-RAN的网络设备的全球平台。

其他15个已发布的规范代表现有O-RAN标准的更新版本,并根据O-RAN架构增加了新功能。

如需了解有关新规范的更多详情,请阅读此篇O-RAN博客文章

O-RAN安全任务组处理开放RAN的安全问题

O-RAN组建了安全任务组(STG),以调查和解决O-RAN架构的安全问题。STG在其最近发表的博客文章中介绍了所有O-RAN接口和组件的安全挑战。

O-RAN虚拟展会带来有关O-RAN部署进展的企业见解

为了代替取消的2020年MWC洛杉矶(MWC Los Angeles 2020),O-RAN成员公司在O-RAN虚拟展会上展示他们对基于O-RAN的设备的最新演示情况。新增的O-RAN开放和智能解决方案演示已达到23场:

IPLOOK演示端到端5G SA/NSA开放式移动核心网络。该演示展示了高度可扩展的端到端3G/4G/5G融合移动核心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基于针对移动网络运营商(M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MVNO)、无线互联网服务提供商(WISP)和专用网络的COTS和云构建,可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和增加收入。

Airspan演示其基于5G的虚拟端到端大规模MIMO Open RAN解决方案OpenRANGE。其中包括:基于O-RAN开放式前传(Open Fronthaul)的Massive MIMO O-RU、基于云原生容器化的vDU和vCU x86的协议栈,以及Airspan的服务管理与编排(SMO)框架。

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演示跨电信云和传输网络领域的5G网络切片,此可用于O-RAN xHaul切片。该演示展示由特定域的瞻博控制器——Contrail和Northstar——创建的网络切片,并阐释网络切片如何为5G应用提供服务保证。

ArrayComm展示两项演示:

(1) 基于恩智浦半导体(NXP) BonnyRigg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可证明在新平台上部署小型蜂窝解决方案的可能性。

(2) 基于NXP LX2160A + 赛灵思(Xilinx) FPGA ZU21DR的端到端5G解决方案。它提供更高的流通量性能,并已准备商业部署。

Comba Telecom演示采用先进技术的Open RAN多频段射频拉远单元(Remote Radio Unit),这项技术可保持较低的功耗水平和提升接收机灵敏度。小规格和改进的故障前平均时间(Mean Time Before Failure)性能有助于节省安装和维护成本。这些功能有助于与O-DU合作伙伴进行前传整合。

赛灵思展示两项演示:

(1) 基于Xilinx T1 Telco Accelerator卡的边缘云中基于虚拟BBU、O-DU和O-CU FPGA的硬件加速,可将标准服务器转换为具有O-RAN 5G部署所需的高性能、低延迟和高能效的虚拟基带单元(O-DU)。Xilinx T1卡有助于进一步实施开放式前传接口O-RAN MCUS平面协议。

(2) 基于Xilinx RFSoC器件的O-RAN大规模MIMO无线电单元参考设计,整合了GSPS整合式ADC/DAC(直接射频采样收发器架构)、32TRX和64TRX配置、DFE、高EIRP和高TRP,符合OMAC HAR中规定的要求。

Calnex演示精确定时和同步是一项关键的技术挑战,而标准机构则不断地制定规范。该演示展示前传和O-RAN时序一致性测试的方法,将使新标准和技术的成功部署成为可能。

NTT DOCOMO、富士通(Fujitsu)、NEC和三星(Samsung)展示具有O-RAN的开放式前传和X2的多厂商IOT。其中包括由多厂商RAN提供、拥有在低于6GHz和毫米波频段上的NR,5G NSA已经在NTT DOCOMO的商业网络中运行。它还包括前传多路复用器(FHM)和NR低于6GHz频段间载波聚合的商用前实现。

佰才邦(Baicells)、QCT和风河(Wind River)展示基于开放式前传和开放云(Open Cloud)平台的E2E户外微蜂窝解决方案。此外,针对O-CU/O-DU和5GC的协同平台均通过商用UE进行测试,以展示具有户外微型AAU的MU-MIMO尖峰效能。

VIAVI展示3项演示:

(1) TM500 O-RU测试仪,涵盖广泛的测试功能,可满足网络设备制造商(NEM)和服务提供商的一致性、互操作性和性能测试需求。

(2) 其TM500 O-RU仿真器,用于测试O-RAN O-DU的互操作性和互通性。包括使用多UE流量对CU平面进行全带宽测试,同时监测不同带宽的信号质量。

(3) 跨多厂商的多个O-RAN组件进行的端到端5G NSA性能系统测试。使用TM500网络测试仪在整个O-RAN多厂商网络中通过集成测试自动化提供性能和互操作性验证。

是德科技(Keysight)展示7项演示:

(1) 在商用硬件上运行的虚拟RU仿真器,用于测试O-DU/O-CU。这有助于加快开发/制造,以及运营商和OTIC实验室加快O-RAN的开发和测试。

(2) 作为微服务构建的RIC测试仪,可以在私有/公共云环境中部署。这项演示验证E2接口以及RIC响应来自仿真O-DU和O-CU的KPM报告的能力。

(3) 5G SA O-RAN网络端到端性能验证。MNO现在可以评估多厂商RAN的性能。

(4) 适用于O-RU的自动化O-RAN测试解决方案。该测试套件使NEM开发/制造,以及运营商和OTIC实验室能够加快O-RU一致性测试。

(5) 使用IxNetwork的xhaul传输网络验证解决方案。它使传输设备厂商和运营商能够对时间敏感的前传网络的转发性能和总延迟预算进行基准测试。

(6) 适用于时间敏感的前传网络的IxNetwork TSN测试解决方案。该测试使传输设备厂商和运营商能够验证传输设备的帧抢占功能,从而确保快速无线通信的端到端延迟。

(7) 用于xHaul传输的IxNetwork网段路由测试解决方案。该测试使传输设备厂商和运营商能够验证支持差异化5G服务的传输网络切片基础架构。

AT&T、VIAVI、三星和诺基亚(Nokia)演示基于多个开源组件的端到端流量导向用例,这些组件包括近RT RIC平台、流量导向xApp、KPI监控xApp和RAN仿真器。

NEC演示其具有开放式前传接口的5G基站设备,即用于支持3.7GHz和4.5GHz频段的宏蜂窝小区的开放式无线电单元(O-RU),以及用于5G的开放式前传多路复用器(FHM)。

爱立信(Ericsson)演示SMO如何通过O1接口执行RAN xNF(任何网络功能)的自动化管理。该公司还演示OSC(O-RAN软件社区)A1控制器功能如何利用A1策略来支持RAN中的QoE(体验质量)优化。

关于O-RAN联盟

O-RAN联盟是全球性社区,由230多家从事无线接入网络(RAN)行业的移动运营商、供应商及研究学术机构组成。由于RAN是任何移动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O-RAN联盟的使命是重塑整个行业,使其朝着更加智能、开放、虚拟化和完全可互操作的移动网络方向发展。新的O-RAN标准将有助于更具竞争力、更具活力的RAN供应商生态系统具备加速创新能力,以改善用户体验。基于O-RAN的移动网络将同时提高RAN部署的效率,以及移动运营商的运营效率。为此,O-RAN联盟发布新的RAN规范及适用于RAN的开放软件,并在实施集成和测试方面为其成员提供支持。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o-ran.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1103005708/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O-RAN联盟公关联系人
Zbynek Dalecky
pr@o-ran.org
O-RAN ALLIANCE e.V.
Buschkauler Weg 27
53347 Alfter/Germany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