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第二季度业绩创纪录 所有业务实现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20-11-03 19:25


集团总营业额年比年提升超过7%至145 亿美元
第二季度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52%达4.70亿美元
净利润年比年提升53%达3.10亿美元
集团看好未来增长机遇,远超分析师预期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今天公布第二季度业绩。第二季度集团的营业额和利润齐创历史新高,集团所有业务实现强劲增长,推动集团整体营业额达到145亿美元的新高,年比年提升超过7%。盈利增长表现更为强劲,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提升52%至4.70亿美元。净利润年比年大幅增长53%,达3.10亿美元。除了创纪录的季度业绩外,在近期,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对联想授予投资级评级,以及集团成功发行全球票据,充分印证联想可持续增长前景和稳健财务基础。

第二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2.59美仙或20.08港仙。联想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6港仙。

“本季度,我们通过满足迅猛发展的宅经济下居家办公、学习和娱乐的需求,取得了创纪录的强劲业绩,所有主营业务都实现了年比年增长,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再创新高。”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相信,新常态将推动智能设备及云基础设施需求的长期持续增长,我们将充分发挥多年来所打造的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等核心竞争力,继续深入推动服务导向的智能化转型,把握其中的发展契机。”

业务展望

2020是全行业受到重重挑战以影响供应和制造的一年,包括不确定性的国际局势、全球新冠疫情,以及由于强劲需求所致的零部件供应短缺。然而,在全球新常态的催生下,居家办公、学习和娱乐将带动设备及云基础设施需求长期增长,联想对今年下半年的前景充满信心。尤其是,集团预期个人电脑市场的增长将大大超出当前分析师的预测,2020全年销量将接近3亿台,比去年市场总量高2500万台。

业务集团概览

联想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继续带动集团增长。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达115亿美元,年比年上升8%,创历史新高。税前利润达7.2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8%创新高,并将行业领先的利润率保持在6.3%的历史最高水平。凭借联想卓越的运营、对在家工作及学习趋势的及时响应以及聚焦高增长和高端细分领域的策略,推动季度业绩创下纪录。此外,联想以23.6%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的第二个业务部门——移动业务集团(MBG)持续表现出明显的复苏势头,第二季度营业额季比季增长39%,而且自疫情以来首次恢复年比年增长。除了继续巩固在传统优势市场拉美、北美的地位以外,集团也开始加大了在欧洲及亚太市场的开拓力度,增长显著。季内,联想发布刀锋5G折叠屏手机(razr 5G)和首款专为电竞而设的拯救者电竞手机,创下新里程碑。移动业务集团将凭借其强有力的产品组合和5G创新,继续推动未来的盈利增长。

数据中心业务继续保持增长,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1%至14.8亿美元,盈利水平持续改善。云服务IT基础设施业务持续增长,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4%,在各个大区全部实现强劲增长。凭借过去多年来在自主设计和制造领域的持续投入,集团赢得主板和系统设计荣誉。企业IT基础设施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基本持平,表现优于市场预期3个百分点。集团在软件定义基础设施(22%)、存储(15%)、软件(47%)和服务(11%)等细分领域全部取得年比年双位数增长。除此之外,联想最近与SAP达成的合作已成为业务另一增长动力,集团透過把TruScale基础设施即服务解决方案与SAP HANA企业云结合,在满足客户对数据和应用安全性要求的同时,能够提供按需付费的软件和基础设施即服务。

联想智能化转型战略在第二季度展現強劲势头,所有领域实现了强劲的双位数增长, 足证其作为集团长期增长动力的重要性。智能物联网年比年增长了36%、智能基础设施(21%)和行业智能领域(72%),全都实现了强劲的双位数营业额*增长。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达到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在集团整体营业额持续增长的同时,其所占比重还进一步提升至8.5%。集团的附加软件及服务、运维服务、解决方案服务全部实现高速增长,电商业务的营业额年比年增速超过了40%。

*已开发票收入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63,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1102006094/zh-CN/

CONTACT:

新闻垂询: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