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Nucleix研发的Lung EpiCheck液体活检,可检出高危吸烟者中85%的早期肺癌,该研究已发表于《欧洲呼吸杂志》。

发布时间:2020-11-03 09:42


平价实惠的验血,配合患者的临床因素,AUC可大幅提至94%

圣迭戈与雷霍沃特,以色列--()--Nucleix,以色列一家对疾病进行早期检测从而彻底改变癌症治疗的液体活检公司,今日宣布在《欧洲呼吸杂志》最新论文中,该公司所研发的Lung EpiCheck®检测,可依据吸烟史在肺癌高危个体中检验出85%的早期肺癌。该论文已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ERJ)印刷版之前的在线版中,标题为“Lung EpiCheck®验证研究,基于甲基化新型血液检测在欧洲与中国对高危个体肺癌的探测”。

在该研究中,Lung EpiCheck一共分析了728份不同样本,包括各期肺癌个体的311份样本与417份匹配对照样本。通过校正血液中检测出的6种甲基化标记测量值,该检测按特定患者群体的需求进行了定制:提高对高危群体的敏感性,或提高对低危群体的特异性。当侧重提高对既往和当前吸烟高危群体的敏感性时,显示Lung EpiCheck检出各期肺癌的总体敏感性为87%,检出I-IIIA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敏感性为85%,检出I期NSCLC的敏感性为78%,特异性均为64%。该检测检出小细胞肺癌的敏感性为100%。小细胞肺癌是一种生长迅速的致死性癌症,通常难以检出。当侧重提高对低危群体的特异性时,显示Lung EpiCheck的总体特异性为91%,敏感性为74%。当Lung EpiCheck与已知风险因素相结合,区分有病与无病患者的能力,即AUC,从88%上升至了94%。

Nucleix首席执行官Chris Hibberd表示:“在美国,很少有高危个体会去遵守年度低剂量CT扫描的推荐筛查指南。而向拒绝接受推荐的扫描者提供高敏感性检测,这是其提供早期检出的更好机会,毕竟假阳性只会导致继续实施现有标准的治疗。我们正在采取措施,将Lung EpiCheck验血方法做进一步推广,以鼓励更多患者接受推荐的筛查。”

肺癌是最致命的癌症,2018年全球死亡数为176万人1。肺癌生存率取决于早期检出,I期癌症的5年生存率比IV期癌症高近10倍2。美国预防服务工作组建议,伴有肺癌发生风险最高、最高危的当前和既往吸烟者每年接受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即低剂量CT扫描或LDCT)筛查。具体而言,日均吸烟一包超过30年,且当前吸烟或在过去15年内戒烟的55-80岁的个体3。即使上述个体可免费接受LDCT扫描,且已证明可提高生存率4。但因为不方便、缺少基础设施、担心辐射暴露等综合原因,美国符合资格的个体中仅有7%5至14%6遵守该指南。

中国成都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肺癌中心/肺癌研究所主任周清华教授表示:“尽早检出肺癌使我们有望根治患者,但我们通常只有在晚期才发现这种疾病,此时生存机会较低。这项研究显示了令人振奋的前景,即一种简单、平价、敏感的验血手段有望改善最早期肺癌的检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患者队列的结果与欧洲患者队列的结果一样积极。 ”

Nucleix正在不断优化Lung EpiCheck检测,并正在推进下一代版本的开发,目标是在1至2年内能市售该检测。

关于Lung EpiCheck®

Lung EpiCheck旨在通过简单的验血检出早期肺癌。该检测采用基于PCR的技术对细微的、疾病特异性的DNA甲基化标记物的变化进行低成本分析。Lung EpiCheck不断升级研发,有望用于有吸烟史且不遵守年度LDCT扫描筛查指南推荐的肺癌高危个体。该检测尚未市售。

关于Nucleix

Nucleix是一家液体活检公司,在可以为患者带来最大影响的时候,通过较早检出疾病来彻底改变癌症治疗。公司开创性的检测方法发挥基于PCR的表观遗传学的优势,采用基于甲基化的识别技术用于早期和复发性癌症的检出。公司的无创EpiCheck®平台可提供高精度和敏感的结果,同时为患者和医疗系统提供无缝检测选项。公司从欧洲上市的针对膀胱癌复发的Bladder EpiCheck检测试剂盒起步,正在建立EpiCheck特许经营。公司正将针对高危个体的Lung EpiCheck检测推向商品化阶段,同时针对高危疾病推进其他检测。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nucleix.com

1 GLOBOCAN2018 Global Cancer Observatory http://gco.iarc.fr. (GLOBOCAN2018全球癌症观象台http://gco.iarc.fr.)
2 Lung cancer Stat Facts: Lung and Bronchus Cancer. 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lungb.html entered October 2020. (肺癌统计数据事实:肺癌和支气管癌。https://seer.cancer.gov/statfacts/html/lungb.html 录入于2020年10月。)
https://www.uspreventiveservicestaskforce.org/uspstf/recommendation/lung-cancer-screening
4 NEJM Research team. Reduced Lung-Cancer Mortality with Low-Dose Computed Tomographic Screening. N Engl J Med 2011;365:395-409.(NEJM研究团队。低剂量计算机断层扫描筛查可降低肺癌死亡率。《新英格兰医学杂志》2011;365:395-409.)
5 LCSR Available Facility Reports. (n.d.). Retrieved October 28, 2020, from https://nrdrsupport.acr.org/support/solutions/articles/11000039783-lcsr-available-reports (LCSR可用设施报告。(n.d.).检索于2020年10月28日,网址https://nrdrsupport.acr.org/support/solutions/articles/11000039783-lcsr-available-reports 
6 Zahnd WE, Eberth JM. Lung cancer screening utilization: A behavioral risk factor surveillance system analysis. Am J Prev Med. 2019;57:250-255. doi: 10.1016/j.amepre.2019.03.015. (Zahnd WE, Eberth JM. 肺癌筛查的利用率: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系统分析。《美国预防医学杂志》2019;57:250-255. doi: 10.1016/j.amepre.2019.03.015.)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英文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中文翻译版本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英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Jake Robison
Canale Communications
电话:619-849-5383
jake.robison@canalecomm.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