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三叶草生物制药宣布为其新冠疫苗项目成立全球科学顾问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9:35


科学顾问委员会对三叶草生物的重组 “S-三聚体”亚单位候选新冠疫苗全球开发提供策略指导。
科学顾问委员会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疫苗和行业专家组成。

中国成都--(美国商业资讯)--专注于研发创新型生物疗法和疫苗的全球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 -- 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叶草生物”)今天宣布成立由疫苗行业、公共卫生和政策制订领域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科学顾问委员会,旨在为三叶草生物公司重组 “S-三聚体”亚单位候选新冠疫苗计划的全球开发提供战略性监督和指导。

三叶草生物首席执行官梁果先生表示:“我们荣幸地欢迎这些顶级疫苗专家加入我们新成立的科学顾问委员会。 在我们继续快速开发“S-三聚体”亚单位候选新冠疫苗的同时,科学顾问委员会将提供宝贵的技术支持和战略意见。 委员会成员有着广泛的背景和经验,在接下来的关键数月里,将为三叶草生物全球疫苗开发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Ralf Clemens博士表示:“我很高兴带领这个由疫苗和免疫接种领域的领军人物组成的团队。他们具有广泛且互补的专业知识,个人经验均逾数十载,大家将共同协助三叶草生物以其基于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平台研发“S-三聚体”新冠疫苗这一创新性的工作。 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所有成员都认同三叶草生物的愿景:开发和生产安全有效的疫苗,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社群提供遏制疫情大流行的应急之需。”

三叶草生物研发COVID-19“S-三聚体”候选疫苗的过程中结合了三聚体SARS-CoV-2刺突(S)蛋白与公司专有的Trimer-Tag©技术。临床前研究显示,“S-三聚体”在多种动物模型中成功诱导了强烈的体液和偏向Th1的细胞免疫反应,并能保护恒河猴免受新冠病毒攻击。三叶草生物正在进行的I期临床试验,是一项随机、观察者设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旨在评估“S-三聚体”候选疫苗在多个剂量水平下的安全性、反应原性和免疫原性。该研究已入组150例成年和老年志愿者,还将另外入组200例志愿者,在选定的剂量下进行I期剂量扩展研究。三叶草生物计划在2020年底之前启动一项全球II/III期疫苗有效性研究。以上临床试验及三叶草生物的新冠疫苗项目是在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的资助和协作下开展的。

三叶草生物科学顾问委员会由以下成员组成:

Ralf Clemens,医学博士,博士,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 曾任武田、诺华疫苗和葛兰素史克(GSK)高级副总裁、全球疫苗开发负责人; 国际疫苗研究院(IVI)的前董事会成员。

Donna Ambrosino医学博士研究顾问:Nosocomian 疫苗公司前首席执行官;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前儿科学教授;MassBiologics公司前首席执行官。

Sue Ann Costa Clemens,医学博士,博士,临床开发顾问:牛津大学全球卫生客座教授;牛津-巴西疫苗集团总监、锡耶纳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葛兰素史克(GSK)前疫苗开发副总裁(拉丁美洲)。

Pierre Desmons,博士化学生产及控制顾问:葛兰素史克(GSK)前副总裁兼中国研发及亚洲战略合作务负责人。

廖想疫苗业务发展与战略顾问:诺华前业务扩展与许可负责人(亚洲);赛诺菲公司前企业发展总监。

Michael Pfleiderer博士政策监管事务顾问:Biopharma Excellence公司首席咨询顾问;保罗·埃里希研究所(PEI)病毒疫苗部前负责人;欧洲医学机构(EMA)疾病大流行专责小组前主席(2009/10)。

Peter Richmond, 内外全科学士,医学顾问:西澳大学儿科主任(卫生与医学科学教研组成员);Telethon儿科学院疫苗试验组负责人。

Antonette Quinsaat, 项目管理顾问:葛兰素史克(GSK)和诺华疫苗前临床运营负责人(国际);赛诺菲前临床研究管理负责人(亚太)。

Frank Rockhold, 博士, 生物统计顾问:杜克大学医学中中心生物统计与生物信息学教授;HunterRockhold公司管理合伙人;葛兰素史克(GSK)前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

David Salisbury, 公共卫生顾问:英国卫生部前免疫主任;世界卫生组织(WHO)免疫战略顾问组前主席;七国集团(G7)全球卫生倡议组织大流行流感分组前联席主席。

George Siber医学博士研究顾问:Affinivax公司联合创始人;惠氏疫苗(Wyeth)前执行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官;哈佛医学院前医学与传染病学副教授。

Nelson Teich医学博士,理学硕士公共卫生顾问:巴西卫生部前部长;综合临床肿瘤学(COI)和COI管理,教育和研究所创始人、前总裁。

Anh Wartel医学博士临床开发顾问:国际疫苗研究院(IVI)副总干事;赛诺菲前临床研发高级总监,区域医学专家及医学负责人(越南/柬埔寨)。

Nicholas Jackson博士科学顾问委员会观察员: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项目与创新技术负责人兼CEPI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赛诺菲前副总裁兼全球研究负责人。

关于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发现、开发和产业化革命性生物疗法,聚焦于肿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病毒疫苗。三叶草生物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2亿美元(15亿元人民币)。三叶草生物采用其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研发三聚体化依赖性途径的新型生物制剂。此外,三叶草生物正在利用其自身的GMP生物制造能力支持多种生物制药及重组蛋白疫苗的大规模生产。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三叶草生物官方网站:www.cloverbiopharma.com

关于“S-三聚体”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S-三聚体”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表面抗原S蛋白三聚物亚单位候选疫苗,并且采用三叶草生物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与艾滋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及流感病毒等其他包膜RNA病毒类似,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也是RNA病毒,其表面抗原S蛋白也具有三聚体结构,病毒通过其三聚体抗原(S蛋白)与宿主细胞表面ACE2受体结合,从而进入人体细胞,使其成为疫苗开发的主要目标抗原。“S-三聚体”类似于天然三聚体病毒表面蛋白,并可通过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进行快速表达 。

关于 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

Trimer-Tag©是一个创新生物制药技术研发平台,用其能够构建任意一种分泌性的共价三聚体融合蛋白。许多重要疾病的治疗靶点和和信号通路都依赖于蛋白质三聚体化结构,例如肿瘤坏死因子超家族(参与外源性凋亡、免疫共刺激和炎症等)以及负责进入宿主细胞包膜RNA病毒表面抗原。三叶草生物使用其独有的Trimer-Tag©专利技术,构建基因重组蛋白质三聚体融合蛋白,使之能够有效地靶向先前无成药性的信号通路及药物靶点。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925005212/zh-CN/

CONTACT:

媒体垂询:
闵熙,三叶草公共事务副总裁
cindy.min@cloverbiopharma.com
+86 010-820226012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