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18 14:57


今年9月19日是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之中华枪王挑战赛总决赛将第三次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开赛,经过两个月的省赛区预选晋级赛和省级战队推选,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将再次向年度“中华枪王”荣誉发起冲击。本次大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长治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武乡县国防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山西红星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沈阳市辽牙君旅研学训练基地、北京龙成嘉业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中军创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华中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指定装备由中创国教(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央视频成为大赛战略合作媒体。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备受关注的国家级国防教育赛事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影响力日益增强,受到各级国防教育主管部门及行业内的广泛关注。

据大赛组委会秘书长,中华网副总裁、中华网国防军事发展中心总经理牛淏屹介绍,中华网国防军事充分发挥自身在国防教育方面的资源优势,持续对国防教育创新模式进行探索,经过两年的实践,逐步形成赛训一体的办赛模式,在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上适应新的形势,树立起新标准。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将更能激发全民的参与热情,强化全民的国防意识。

牛淏屹介绍说,此次大赛共分为少年组、高校组和行业组三个组别。设置步枪精度射击、步枪越障射击、手枪战斗射击等三项个人科目和实景实兵对抗赛一项团体科目,并依据组委会的要求,对比赛装备进行了优化升级,就是为了呈现一场高水平的国防教育赛事。另外,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也特别对参赛选手提出相应的防疫要求,准备了防疫物资,确保安全、顺利举办大赛。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第二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开幕式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开幕式

主推直播和小视频,新媒体传播力度超往届

本届大赛在线上传播方面持续发力加码,全面增强新媒体端的传播力度。大赛主办方与央视频建立了战略合作媒体关系,中国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央视频将派出直播团队在央视频号“中华网国防军事”全程直播大赛;快手号“中华网国防军事”将以手机直播的方式,在9月16号即开启了直播,连续三天探访“抗战圣地,红色武乡”的红色景点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八路军文化园等,并将对比赛过程全程直播。同时,大赛主办方还将制作风格各异的小视频内容,呈现在两个平台上。

通过一系列的新媒体传播,让更多人了解武乡的历史文化背景,真正将国防教育大赛与红色历史文化渗透融合,共同推进全民国防教育竞技大赛的全新发展。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大赛正在精心筹备,期待盛大开幕

目前,大赛组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大赛指定赛场武乡八路军文化园正在进行赛场比赛区、观赛区设施搭建。为了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组委会已经按照大赛执裁和服务标准,对大赛助理裁判、引导员、工作人员等展开赛前培训,确保比赛当天各项工作不出差错,力争实现大赛的公平公正,为大家呈现一场完美赛事。

 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即将在山西武乡开赛

比赛场地正在搭建

国防教育与红色文化深度融合,让全民国防教育的落实更具现实意义

2018年首届、2019年第二届、到今年第三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连续三届总决赛都选在山西武乡举办,凸显了红色武乡的文化魅力,更让国防教育扎根武乡,扎根在红色革命圣地每一位老百姓的心中。

武乡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位于太行山西麓,山西省东南部,长治市最北端。抗战时期,八路军总司令部、中共中央北方局等机关曾在这里长期驻扎,朱德、彭德怀、左权、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长期战斗和生活,组织指挥了整个华北地区的抗战。武乡县一个当年仅有14万人口的小县城,就有9万多人参加抗日团体、2万多人牺牲,这里的每一块土地都曾是军民团结、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战场,这里的每一条沟壑都浸透了革命烈士的鲜血,武乡县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铸就了伟大的太行精神。

期待各位参赛选手走进“抗战圣地·红色武乡”,接受红色历史文化熏陶,参与国防军事技能比拼,增强自身国防教育意识。

“九一八”,“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誓言让我们铭记于心;全民国防教育日,“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的号召让我们展望未来。

关注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关注国防教育事业!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