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WELL v2 出炉 – 全球健康建筑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0-09-17 09:25


久经考验、深度校准的WELL健康建筑标准晋级版突出动态性、应变性及科学性

纽约--(美国商业资讯)--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今日宣布,经过逾两年严格的开发历程、通过市场试行实践、以及多层面严谨的审核,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最新版本 WELL v2终于问世。晋级版的WELL v2是IWBI至今的健康建筑评级系统中最具动态性和应变能力的版本。WELL v2将成为IWBI整个WELL评级生态体系未来发展的基石。

IWBI主席兼CEO 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表示:“自2014年WELL问世以来,打造更好的建筑、建设更有活力的社区、和推动企业及组织机构更强健的发展,一直是IWBI的核心使命,为此目的,我们经历了漫长的发展路径,但今天可以充满信心地向市场宣布,WELL v2坚不可泄、活力十足,富有可以面对各种挑战的应变韧性,不论是应对全球疫情或是推动社会公正,WELL v2从试行到正式晋级,一路上都证实了它是一套名副其实的可规模化全球应用的健康建筑评价体系,对不同市场、不同的组织机构以及不同的物业类别具有高度兼容性和可适应性,技术性能强大、专注于客户需求。”

WELL v2宗旨是协助全球的建筑、企业和组织机构打造更具人性化和健康意图的人居空间,从而提升人们的健康与福祉。它包含的一系列条款,目的在于通过设计干预、运营政策以及重视健康福祉的文化来提升人们的健康和福祉。WELL v2在全球首创的WELL健康建筑标准v1基础上升华晋级,研发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全球WELL使用人群、医学专家和建筑从业人员、大众健康专家以及建筑科学专家的经验及建议。

WELL过去的版本及WELL v2试行版的精华内容最终汇总在WELl v2中,适用于各种产业以及各种物业类别的需求,未来在满足具体应用和专业发挥方面都具有伸展空间,以满足多元化物业类别及地域特质的需求,并有能力因应不断演化的大众健康挑战。WELL v2通过建筑空间中最能影响人体健康和福祉的十大健康概念来呈现,分别是空气、水、营养、光、运动、热舒适、声环境、精神和社区。

WELL 十大概念中每个条款都有研究证据作为科学性支持,佐证每个条款要求的设计、政策或建筑性能可以支持人体健康福祉。WELL v2项目需经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第三方独立验证项目文档及性能测试结果,经过了WELL v1版及WELL v2试行版的市场实践检验,试行阶段获来自全球54个国家3300多个不同类别项目(4.13亿平方英尺总注册面积)的采纳与实施,获得健康领域与设计从业人员、相关领域专家、WELL 使用人群及其他第三方的广泛反馈。

IWBI 总裁瑞秋·嘎特(Rachel Gutter)表示:“作为推动全球健康福祉的先进工具,WELL健康建筑标准帮助人们以最佳状态工作、生活和表现;通过WELL这一有力工具,IWBI把人类的知识转化成实践,把我们掌握的认知变成可采纳、可调整、并能促进健康平权的认证工具,用最新的科学认知以及最佳实践支持这一工具的演变,因此,WELL v2是真正具有动态性、应变性和科学验证性的认证体系,将投入使用支持市场变革。”

嘎特指出:“WELL v2试行版于2018年推出后,IWBI从全球WELL人群中获得数千个专业反馈,确保所有层面的条款都经过深入、广泛的审核;今天,WELL v2从试行版正式晋级,可谓是全球利益相关群体多年联合研发创造的结晶,这样的集体智慧将来一定会通过全球建筑、社区、和组织机构的健康努力而持久发酵。”

WELL v2试行版推出后,得到全球市场迅速而广泛地采纳。试行期间有3300多项目注册。WELL 研发的一个重要特色是广泛融入市场建议。在WELL v2试行的两年多时间里,IWBI 经过一个严格的开发过程,此间进行了持续改进和完善,包括六个月的公众意见征询期,获得了数百条反馈意见。试行版晋级也获得了150多名WELL概念顾问的审查和反馈,并在最终审核期间得到多方利益相关群体数百条评论。此外,IWBI 此间发布了八个修订附录,对不同地区各种项目应用 WELL 健康建筑标准的博弈和解读演化给予支持、澄清和必要界定。此外,IWBI COVID-19 特别工作组由来自30个国家近600名专业人士组成,并由16名全球权威人士出任联合主席掌舵,通过40多天的艰苦努力,提出数百条建议及集体智慧支持 WELL v2 的科学严谨性,更能指导建筑与社区加强预防与应对性、提升建筑韧性及复原力。

WELL v2同时为市场带来了一系列附加价值,包括更有力的技术支持、深度的研究支持、专业同行间的连接互动机会以及其它相关服务,这将改变企业和组织机构今后与WELL、以及全球WELL人群的互动关系。IWBI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新开发的资源与工具,这也将大力改善WELL使用人群与IWBI线上平台的互动关系。今日与WELL v2 同时问世的工具之一就是WELL v2对标工具(WELL v2 Skybridge Tool),帮助使用人群对照WELL v2试行版与WELL v2之间的相同点及差异。

WELL v2晋级后,WELL v2 试行版及WELL v1版的项目注册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终止。WELL AP考试将在2021年底之前继续依照WELL v1内容进行。

关于WELL v2更多信息,请浏览IWBI官网。参加2020年9月24日介绍WELL v2的云播放,点击这里登记。

关于国际 WELL 建筑研究院

国际 WELL 建筑研究院(IWBI)正在全球引导、推动一场通过变革建筑与社区来促进人们身心健康的运动 。IWBI 专注于如何促使建筑、社区以及其中的一切措施提升我们的舒适性、推动我们做更健康的选择、并在整体上促进(而非影响)健康。WELL v2 是在广受欢迎的 WELL 健康建筑标准基础上的晋级版。WELL 健康社区标准试行版是在城市社区级别上提升人们健康与福祉的认证工具。《WELL健康-安全评价准则》在循证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各种类别的新建及既有物业和设施的运营管理,提供由第三方独立核准验证的健康安全评价,专注领域包括COVID-19 疫情后物业与设施重新开放后的运营管理政策、维护措施、紧急应变计划已经利益相关群体的参与和沟通。IWBI 同时也管理 WELL AP的资质考核与认证、推动健康建筑相关的应用研究、传播教育资源并倡导有助于提升健康与福祉的政策,藉此凝聚、带动全球健康建筑人群。IWBI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通过WELL支持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有关 IWBI 和 WELL 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wellcertified.com/cn

国际 WELL 建筑研究院、IWBI、IWBI 会员、WELL 健康建筑标准、WELL v2、WELL 健康社区标准、WELL 认证(WELL Certified)、WELL AP、WELL, WELL Portfolio 组合资产晋级、WELL Portfolio 组合资产晋级计分、WELL 健筑大会、《WELL 健康-安全评价准则》、WELL Workforce、WELL 以及其他与 WELL 认证相关的标识,均属国际 WELL 建筑研究院公益企业在美国及全球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或者 WELL 认证注册商标。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916005637/zh-CN/

CONTACT:

媒体联络:
xiaotian.wu@wellcertified.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