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叶氏化工宣布计划分拆油墨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29 14:06


拟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作独立上市
加快业务拓展步伐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码:0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今天宣布计划分拆油墨业务并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作独立上市。油墨业务由叶氏油墨(集团)有限公司 (「叶氏油墨集团」) 运营,其为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及洋紫荆油墨(浙江)有限公司 (「洋紫荆浙江」)之控股公司。洋紫荆浙江将成为上市主体及集团从事油墨业务之附属公司的控股公司。以2019年之年度销售额计算,洋紫荆浙江集团(洋紫荆浙江及其附属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油墨制造商,并跻身全球油墨制造商20强之列。

叶氏化工行政总裁叶子轩先生表示:「油墨业务经过多年来的增长和发展,我们乐见业务能独当一面,并通过分拆于深圳独立上市。我们认为分拆将对集团整体有利,因为独立上市将为油墨业务之扩张所需提供资本。此外,分拆将有助提升油墨业务在其客户、供货商及其他业务伙伴之间的商业地位。同时,油墨业务及集团将透过分拆拥有自己的集资平台,可独立进入债务及股权资本市场。分拆实质上将油墨业务与集团其他业务分开,使投资者可独立评估有关业务,以反映各自业务之真实价值。」

为了配合油墨业务独立上市之工作,叶氏油墨集团已订立协议,向(1)集团若干高级管理层出售于洋紫荆浙江约0.87%之间接股本权益,总代价约为760万港元;向(2)洋紫荆浙江集团若干高级管理层及员工出售于洋紫荆浙江合共约2.14%之间接股本权益,总代价约为1,860万港元;以及向(3)一名个人投资者出售于洋紫荆浙江约2.00%之间接股本权益,总代价约为1,730万港元。上述出售事项旨在扩大股东基础,并作为一项雇员激励计划,藉此对油墨业务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集团主要雇员的权益与洋紫荆浙江的权益保持一致。

完成上述出售后,集团仍为洋紫荆浙江之最大股东,持有约94.99%股权。分拆完成后,洋紫荆浙江将继续作为集团之附属公司,预计集团将继续受惠于油墨业务的任何潜在增长。

洋紫荆浙江集团以旗下「洋紫荆」品牌销售产品,主要产品包括塑料印刷油墨及纸品印刷油墨,主要应用于食品及饮料包装、礼品包装及纸张印刷。洋紫荆浙江集团之生产设施位于中国广东中山及浙江桐乡,其产品大部份在中国境内销售,亦有少部份产品出售到其他市场。

集团已于2020年5月28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联交所」)提出分拆申请。分拆必须符合若干条件,包括但不限于获得联交所及集团股东的批准。于本新闻稿发出日,洋紫荆浙江尚未向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提交任何上市申请。集团将根据上市规则之规定就洋紫荆浙江之分拆或上市申请适时另行刊发公告。

--

有关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0408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创办于1971年,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集团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包括溶剂、涂料、油墨及润滑油,产品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各大省市,为国内主要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亦为国内领先的油墨制造商及全球油墨制造商二十强之一*,以及国内前十位的涂料生产商#。集团近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以外的增值服务,例如投资汽车换油保养连锁业务。

叶氏化工旗下涂料品牌包括「紫荆花」漆、「骆驼」漆、「Aquapro」、「恒昌」工业漆、「大昌」树脂;集

团亦生产「洋紫荆」油墨及「力士」车用润滑油。

为了达致长远可持续发展,集团将继续往绿色生活的方向发展,充分贯彻「环保化」、「终端化」及「服务化」

的发展方针。

*「洋紫荆」油墨于中国日用化工协会油墨分会2018年排行榜中,产量及销售收入名列行业第一;并于美国油墨行业杂志《油墨世界》「2019 年度全球油墨制造商排行榜」上位列第14位,排名以销售额计算。

#「紫荆花」漆为美国涂料行业杂志《涂料世界》「2019年度全球油漆和涂料制造商排行榜」上位列全球前60位,并位列全国前10位,排名以销售额计算。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528005913/zh-CN/

CONTACT:

传媒及投资者垂询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黎艳炫 电话:(852) 2675 2450 电邮:eunice.lai@yipschemical.com
陈静妍 电话:(852) 2675 2377 电邮:candy.chan@yipschemical.com
传真:(852) 2675 2468

基石传讯有限公司
刘婉玲 电话:(852) 2903 9293 电邮:harriet.lau@cornerstonescom.com
萧慕洁 电话:(852) 2903 9292 电邮:sharis.siu@cornerstonescom.com
黄慕群 电话:(852) 2903 9299 电邮:sylvia.wong@cornerstonescom.com
欧惠如 电话:(852) 2903 9211 电邮:orianna.ou@cornerstonescom.com
传真:(852) 2887 1712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