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科兴控股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李嘉强和强新资本的调查结果发表评论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9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裁定李嘉强和强新资本未批露有关其所持科兴控股的关键事实的行为违反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则和美国联邦证券法

北京--()--(美国商业资讯)--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SVA)(下称“科兴控股”或“公司”),一家中国领先的生物制药产品供应商,宣布:由于李嘉强及强新资本未披露其实益持有的科兴控股的全部股分,且参与了旨在取代科兴控股董事会多数成员的行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近日对李嘉强及其公司强新资本作出指控。SEC指令指出:美国联邦证券法和SEC规则要求,若个人或公司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超过一定的比例,须公开披露其持股情况、是否有获取额外股份的意图以及变更管理层或控制公司的计划。SEC发现李嘉强和强新资本违反了前述规定。李嘉强和强新资本同意接受SEC的指令,并同意支付总计29万美元的民事罚款,但并未承认或否认SEC的违规调查结果。

SEC的调查结果既与科兴控股董事会在触发公司《权利协议》方面的事实调查结果相符,也与科兴控股和强新资本进行诉讼的安提瓜和巴布达高等法院 (High Court of Justice of Antigua and Barbuda) 此前的相关调查结果相吻合。例如,此前安提瓜和巴布达高等法院认定,在科兴控股的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存在一个意图改变公司控制的秘密计划,该秘密计划剥夺了公司股东在知情的前提下作出投票的机会。同样,在SEC的调查中也发现:李嘉强和强新资本参与了一项激进投资者计划,即在科兴控股2018年在北京举办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通过股东投票,更换5名时任董事中的4名。李嘉强和强新资本并未按要求通过附表13D披露该计划。未披露的激进投资者计划的一部分是让李嘉强的一名亲属进入董事会,以控制科兴控股的董事会。

SEC还发现激进投资者计划的参与者被建议“对科兴控股严格保密”。除了没有批露参与此项激进投资者计划以外,SEC还发现:李嘉强和强新资本没有按要求批露其对科兴控股股份的全部实益拥有权,包括其关联方持有的大量股份。SEC的报告指出,未按要求披露剥夺了现有股东和潜在股东在做投资决策前所需的对公司充分知情的权利。

SEC的决定强调了李嘉强和强新资本的非法和不当行为对科兴控股的股东产生的负面影响,并再次肯定了科兴控股现任正当选举产生的董事做出的事实决定。有了SEC的指令,科兴控股的董事和管理团队将继续从投资者的最大利益出发,促进疫苗开发以解决全球健康问题,包括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快速通道工作。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令(行政诉讼文件第3-19799号)可在以下网址找到: https://www.sec.gov/litigation/admin/2020/34-88864.pdf

强新资本对安提瓜和巴布达高等法院2018年12月19日的判决提出的上诉,仍未有判决结果。上诉法院东加勒比最高法院(Eastern Caribbean Supreme Court)和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关于科兴控股不得根据公司的《权利协议》发行任何交换股票的命令仍然有效,科兴控股普通股的交易仍然暂停。

瑞生国际律师事务所(Latham & Watkins LLP)和Dentons Delany担任公司的法律顾问。

关于科兴

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预防人类传染病的疫苗的研究、开发、生产和商业化。科兴的产品包括针对肠道病毒71型手足口病、甲型和乙型肝炎、季节性流感、H5N1型大流行性流感(禽流感)、H1N1型流感、水痘和腮腺炎等的疫苗。公司生产的甲型肝炎灭活疫苗孩尔来福®已于2017年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科兴研发的EV71疫苗于2016年在中国上市。2009年,科兴是全球第一家获得甲型H1N1流感疫苗批准的公司,并向中国政府的疫苗接种活动和储备计划提供了疫苗。科兴也是中国政府储备计划中唯一的H5N1大流行性流感疫苗供应商。科兴正在开发一系列新产品,包括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四价流感疫苗和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等。科兴主要在中国销售疫苗,同时也在国际市场寻找增长机会。公司的产品在中国以外的30多个国家注册。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sinovac.com

安全港声明

本公告可能包括某些不是对历史事实的描述,而是前瞻性的陈述。这些声明是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作出的。这些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术语来识别,例如“将要”、“预期”、“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估计”以及类似的陈述。前瞻性声明涉及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此类声明中包含的结果有重大差异的因素。特别是,任何诉讼的结果都是不确定的,公司无法预测其提起的诉讼或其他人可能对其提起的诉讼的潜在结果。此外,股东权利计划的触发几乎是前所未有的,公司无法预测其对公司的影响,或其股票价格,如果其权利计划已经触发。

Contacts

联系方式

科兴控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杨光
电话:+ 86-10-8279-9871
传真:+ 86-10-6296-6910
电子邮箱:ir@sinovac.com

媒体:
Abernathy MacGregor
Sheila Ennis +1-415-926-7961
sbe@abmac.com
Shawn Prince +1-212-371-5999
sip@abmac.com

投资者:
ICR Inc.
Bill Zima+1-646-308-1707
william.zima@icrinc.com

MacKenzie Partners, Inc.
Paul Schulman +1-212-929-5364
pschulman@mackenziepartners.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