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机器人帮助抗击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0


丹麦 IFR 创新奖得主帮助抗击疫情
机器人在 10 分钟内清除有害微生物

法兰克福市 -- (美国商业资讯) -- 机器人在抗击全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发挥重要作用。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们对 UVD 消毒机器人的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中国医院已经向丹麦制造商 Blue Ocean Robotics 订购了 2000 多台 UVD 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开始在武汉(全球疫情最先爆发的地方)消灭病毒。目前有 40 多个国家正在使用这些机器人,包括亚洲、欧洲和美国。UVD 利用紫外线 (UV-C) 杀死有害微生物。该机器人现已获得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 (IEEE) 和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颁发的 IERA 创新奖。

Blue Ocean Robotics 的首席执行官 Claus Risager 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帮忙解决当前最大的问题,利用机器人阻止病毒和细菌的传播,挽救生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需求立即大幅增长。老客户购买的数量比以前更多,很多新客户也正在订购 UVD 机器人来抗击新冠病毒和其他有害微生物。”这是当前正在上演的一个 IERA 获奖机器人的成功故事。相较于过去两年,Blue Ocean Robotics 的年销售额增长了 400% 以上。

机器人自动移动

这款丹麦机器人可以在病房和手术室内自动移动,利用适量的紫外线照射所有重要的表面区域,从而杀死特定病毒和细菌。机器人照射到表面的紫外线越多,消灭的微生物就越多。在常规病房内,99.99% 的病毒和细菌都能在十分钟内消灭完毕。

机器人在机场、学校或办公区域提供帮助

“UVD 是一种辅助设备,可以帮助清洁工,” Claus Risager 说道。出于安全原因,该机器人独立运行,如果有人进入房间,它会自动停止照射紫外线。除了医院以外,这款协作机器人还可以用于各种封闭空间。该技术能够在办公室、大型商场、学校、机场和生产工厂等环境中工作。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秘书长 Susanne Bieller 博士表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机器人拥有巨大的潜力,可以为我们提供帮助。它们能够在医疗环境以及药物、疫苗和其他医疗设备和辅助设备的开发、测试与生产方面提供支持。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比如,UVD 设备执行的消毒任务或 Photoneo 的 Phollower 移动机器人在隔离区安全配送医疗物资,从而避免人员接触等等。”

如今的医疗机器人市场已然是一个成熟完善的服务型机器人市场,拥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根据 IFR 在《全球机器人》杂志中公布的统计数据,2018 年,医疗机器人的销量增长了 50%,达到 5100 台。

视频
观看工作中的 UVD:https://vimeo.com/291756170
观看工作中的 Phollower: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ckNx_Otq0&feature=youtu.be

关于 IFR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是全球机器人行业的代表。IFR 成立于 1987 年,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代表 20 多个国家的近 60 家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和国家机器人协会: www.ifr.org

IFR 统计部门提供两项年度机器人研究的数据:

全球机器人 - 工业机器人:这份独一无二的报告以标准化表格的形式提供了有关工业机器人的全球统计数据,使得国家间的比较成为可能。它按照具体的应用领域、客户行业、机器人类型以及其他技术和经济要素展示了大约 40 个国家的统计数据。报告针对特定国家列出了生产、出口和进口数据,并提供了机器人密度,即每 1 万名员工制造的机器人数量,以此作为自动化程度的衡量标准。

全球机器人服务型机器人:这份独一无二的报告提供了有关服务型机器人、市场分析、案例研究以及服务型机器人相关国际研究策略的统计数据。该报告由 IFR 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组织——斯图加特的 Fraunhofer IPA 联合编制。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401005354/zh-CN/

CONTACT:

econNEWSnetwork
Carsten Heer
电话:+49 (0) 40 822 44 284
电子邮箱:press@ifr.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