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三叶草与Dynavax合作评估新型冠状病毒候选疫苗与CpG 1018佐剂的联用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5


Dynavax已开始向三叶草生物提供CpG 1018佐剂(美国FDA已批准的HEPLISAV-B疫苗中使用的佐剂),以支持三叶草生物新冠疫苗的快速开发
三叶草生物进一步推动新型冠状病毒重组蛋白候选疫苗“COVID-19 S-三聚体”的研究开发

美国加州爱莫利维尔、中国成都--(美国商业资讯)--今天,三叶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叶草生物”)宣布将与美国Dynavax Technologies Corporation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VAX)开展研发合作,推动其基于蛋白的新型冠状病毒候选疫苗“COVID-19 S-三聚体”的研究开发。Dynavax将为三叶草生物提供其专有的Toll样受体 9 (TLR9) 激动剂 的CpG 1018佐剂及相关技术支持,以便在临床前研究中进一步评估“S-三聚体”。三叶草生物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全球性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的研发和产业化。Dynavax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疫苗的生物制药公司。

2020年1月下旬,在科学家年初发现并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组核酸序列后,三叶草生物在第一时间完成了病毒抗原S基因的合成,并采用其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和基因重组的方法构建 “S-三聚体” 重组蛋白疫苗基因表达载体, 通过基因转移在哺乳动物细胞内表达、纯化与冠状病毒天然表面抗原S蛋白构象高度相似的共价三聚体融合蛋白重组抗原 “S-三聚体”。作为拥有中国最大规模cGMP大分子生物制药产能之一的三叶草生物将有望迅速扩大产能,大批量生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三叶草生物首席战略官和‘S-三聚体’疫苗联合发明人梁果先生表示:“我们感谢Dynavax的合作支持,也期待开始评估‘S-三聚体’疫苗与CpG 1018佐剂的联用,因为我们认为佐剂对于开发一个成功的大流行疫苗可以发挥关键的作用。‘S-三聚体’采用三叶草生物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并且三叶草生物正在加快开发‘S-三聚体’候选疫苗,以支持全球抗击当前和未来可能的冠状病毒暴发 。”

CpG 1018是HEPLISAV-B®(重组乙型肝炎疫苗)中使用的佐剂,这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的成人乙型肝炎疫苗。 Dynavax开发了CpG 1018以提供增强的疫苗免疫反应,这已在HEPLISAV-B中得到了证明。 CpG 1018佐剂将提供一个成熟的技术和显著的安全数据库,这些都将有助于加快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开发和大规模生产。

Dynavax首席执行官Ryan Spencer先生表示:“成功应对这种全球大流行事件,将需要协作、整合不同的技术和共享数据,以快速开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我们很荣幸能与三叶草合作,并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通过利用CpG 1018这一已经在美国批准上市的佐剂,我们将全力支持‘S-三聚体’这一大流行疫苗快速的研发和大规模生产。”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 SARS-CoV-2

SARS-CoV-2是一种于2019年年底被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属于有包膜的RNA病毒家族。这一家族病毒包括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病毒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毒,它们均可引发人类呼吸系统的严重感染。该病毒导致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该疾病此前从未在人体内发现。截至2020年3月23日,该病毒已导致超过三十三万人感染,一万四千多人死亡。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被世界卫生组织(WHO)列为全球大流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尚无预防性疫苗。

关于“S-三聚体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S-三聚体”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表面抗原S蛋白三聚物亚单位候选疫苗,并且采用三叶草生物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与艾滋病毒, 呼吸道合胞病毒及流感病毒等其他包膜RNA病毒类似,SARS-CoV-2也是RNA病毒,其表面抗原S蛋白也具有三聚体结构,病毒通过其三聚体抗原(S蛋白)与宿主细胞表面ACE2受体结合,从而进入人体细胞,使其成为疫苗开发的主要目标抗原。“S-三聚体”类似于天然三聚体病毒表面蛋白,并可通过哺乳动物细胞培养进行快速表达 。

关于三叶草生物制药

三叶草生物制药是一家全球性临床试验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创新药、高端生物类似药及重组RNA病毒三聚体疫苗的研发和产业化 。三叶草自2016年以来获得的资金总额已超过7.5亿元人民币(超过1亿美元)。三叶草采用其独有的Trimer-Tag©(蛋白质三聚体化)专利技术平台,研发依赖于三聚体功能结构的靶向三聚体化创新生物制药和疫苗;同时,三叶草利用其自身cGMP大分子生物制药生产能力, 选择性地开发高端生物类似药。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三叶草官方网站:www.cloverbiopharma.com

关于美国Dynavax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VAX

Dynavax是一家商业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新型疫苗。 在美国FDA批准用于预防18岁及以下成年人的所有已知乙型肝炎病毒亚型引起的感染之后,该公司于2018年2月推出了其首款商业产品HEPLISAV-B®[ 重组乙型肝炎疫苗,含CpG 1018佐剂)]。Dynavax也通过各种研究合作,将CpG 1018作为先进的佐剂进行疫苗的开发。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Dynavax官方网站:www.dynavax.com

###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0324005378/zh-CN/

CONTACT:

媒体问询:

三叶草生物制药
梁果, +86 028-63925705
joshua.liang@cloverbiopharma.com

Contacts - Dynavax
Nicole Arndt, Senior Manager, Investor Relations
narndt@dynavax.com
510-665-7264

Derek Cole, President
Investor Relations Advisory Solutions
derek.cole@IRadvisory.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