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20(第五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暨金魁奖颁奖典礼在京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01-17 17:16


1月9-10日由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主办,国际保险学会和The Digital Insurer支持举办的2020(第五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于2020年1月9-10日在北京中航泊悦酒店隆重召开。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健康保险,科技护航健康中国”为主题,深度探讨了科技赋能商业健康险的创新革变,业内同仁就共同构建“医保药健”联动的健康保险新生态谏言献策!

顾雪非主任,医疗保障室,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江崇光博士,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1月9日大会开幕,由国际保险学会代表,中意财险总经理袁颖晖,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崇光博士,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大数据学会健康保险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沈坚博士致开幕辞。商业健康保险在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疗体制改革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公开数据显示,我国商业健康保险在未来5年至10年可持续保持25%左右的保费增速,商保赔付支出可占到我国医疗卫生总费用的15%至20%,市场前景广阔。应如何发挥商业健康险的功能?我国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疗保障室顾雪非主任在会上发表了“新时期商业健康险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瑞华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剖建就“中国商业健康险的转型,合作与创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美亚保险中国总裁暨首席执行官Lisa SUN以“从国际视角看商业健康险与管理式医疗模式”为题,分别从国际经验借鉴:管理式医疗的实践经验,本土化的机遇与挑战做了报告,上午大树保产品精算师居同生就“健康及长期照护险与护理服务的结合”分享了真知灼见,上午的主旨报告引发场内热烈的讨论。

随后围绕着“护航健康中国2030:商业健康险的革新之路”的高层对话,有江院长主持讨论, 分别从险企、健康管理公司、研究机构角度深入剖析了当前健康险生态痛点与经营模式。

“金魁奖”颁奖典礼于大会第一天上午压轴进行。由企业自主申报,组委会评审,经过激烈角逐,祝贺以下公司和产品脱颖而出,分别荣获:

最佳健康保险服务创新奖——大树保

最佳健康管理创新企业奖——联合医务集团有限公司

最佳保险科技创新奖——成都知识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健康保险产品创新奖——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健康管理服务创新奖——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综合保障型产品奖——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平安福

最具竞争力重疾产品奖——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大福星

最具影响力健康管理品牌奖--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最具价值互联网保险品牌奖--泛华保网

最具竞争力保险产品创新奖--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药神保

第一天下午议程从医疗机构视角洞见中国商业健康险发展。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行政主任张知新就“合作共赢:医疗机构与商业保险的融合”做了主旨演讲,得到与会嘉宾一致好评, 接着联合医务集团中国区副总裁、首席产品及市场官黄运辉发表了“科技让健康更简单”的演讲。医疗机构视角洞见之后,是“保险+健康管理创新实践专场”。分别由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团体业务事业中心党委委员、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全华,中国太平保险(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蘭芳,妙健康副总裁林俊峰,平安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能健康管理负责人丛放,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国际事务总经理Makoto (Mack) Okubo就““保险+健康管理”的背景、逻辑与实践”、“香港医疗保险市场与健康管理服务简介”、“基于保险客户健康风控的创新与应用”、“智慧医疗创新- 全生命周期管理”、“科技与合伙经营维持可持续医疗服务——转变商业模式,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等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从保险+健康管理的创新实践案例给了与会企业新的思路和启发!

宋全华,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团体业务事业中心党委委员、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大会第二天上午围绕“科技创新与健康险新生态的构建”展开。首先,英国保诚集团全球人工智能总裁Michael NATUSCH就“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险业务模式创新”探讨了人工智能+保险:健康险新业态;紧接着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市场官范向军就健康险数字化转型分享了北大方正人寿的探索与思考;保准牛副总裁彭勇对大数据的价值:深度赋能健康险革新之路做了应用案例的剖析;接着Wharton FintechClubChairmanLeo WONG; 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与大数据实验室、技术总监安源博士;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带来精彩的演讲,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

Michael NATUSCH,英国保诚集团全球人工智能总裁)

在精彩的主旨演讲之后,围绕“保险科技时代的内部经营与外部合作创新”的高层对话分别从思路与案例:如何利用保险科技达成产品创新、互联网模式下的获客渠道、成本与盈利路径、怎样通过外部合作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如何克服多方合作的挑战、大数据的获取,分析与应用、从科技视角看健康险行业发展的未来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讨论。

本次论坛重磅环节“全体圆桌讨论会-聚焦健康险行业发展十大热点”于大会第二天下午进行,由对外经贸大学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社科院健康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江崇光博士,安顾中国数字化负责人李绍丹,MiyaCare总裁K.K.Loo,大中华区战略合作总监,保柏环球Kelvin WANG,Wharton FintechClubChairmanLeo WONG,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团体业务事业中心党委委员、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全华,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身险(健康险)管理部总经理钟鹏,百汇医疗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业务发展及战略规划部负责人黄霏,春雨医生CEO王羽潇分别担任主持人,带领全体参会嘉宾就市场趋势、产品创新、客户服务、营销渠道、保险科技、保险+健康管理、创新业态、外部合作展开自由讨论和头脑风暴,并做最后的观点总结。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嘉宾纷纷反馈观点的碰撞与干货分享,两日的学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至此,为期两天的2020(第五届)中国健康保险发展论坛圆满成功,特别鸣谢此次峰会的合作媒体Interfax。大会对以下赞助商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它们分别是大树保(联席赞助)、联合医务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赞助)、圆心惠保(圆桌赞助)、鱼汛工作手机(展台赞助)、康语(展台赞助)。感谢广大业内同仁在会议筹备和举行期间的高度支持和积极参与,士研咨询将继续与业内资深专家,优秀企业以及机构保持紧密合作,提供行业前沿信息,探索行业趋势,助力商务合作,期待下次再会!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