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Enevate新型低成本电池技术的商业化为电动汽车提供超快速充电和长距离续航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1


Enevate授权其第4代新技术,可实现电动汽车的超级工厂级别生产

加州尔湾市--(美国商业资讯)--实现电动汽车(EV)超快速充电的先进硅基锂离子(Li-ion)电池技术的先驱Enevate目前宣布了该公司针对大规模商业化和超级工厂级别制造而优化的第四代先进电池技术。Enevate的方案解决了汽车OEM和EV电池制造商的一项难题——可提供极快的充电速度、高能量密度和比传统锂离子电池更低的材料成本,同时与现有的电池制造设备相兼容。

全新的XFC-Energy™技术可在5分钟内充满75%的电池容量,能量密度达到800 Wh/L。相比较,当今传统的大型EV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为500~600 Wh/L,充电通常需要1小时以上。

Alliance Ventures(雷诺-日产-三菱)董事长Christian Noske表示:“消费者和车队所有者大规模采用电动汽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可以消除目前电池技术的一些壁垒和瓶颈,这些壁垒和瓶颈包括较长的充电时间和有限的续航里程。Enevate是极高速率快速充电,绿色环保,可大规模普及和便利使用的电动汽车的主要促成者。”

John Goodenough博士因在锂离子电池开发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获得了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并且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Enevate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他目前表示:“我要向Enevate团队致敬,他们在开发创新电池技术并使之商业化以加快实现全球电动出行的使命中取得了又一项重要成果。”

Enevate的第四代XFC-Energy技术将成为EV行业的颠覆性技术,它为低成本,可极高速率快速充电EV电池的批量生产提供了一种途径。Enevate目前正在与多家汽车OEM和EV电池制造商合作,以实现其先进电池技术的商业化 和促成该先进技术在2024-2025年左右在电动汽车中的广泛使用。其核心开发目标还包括合理利用现有的基础制造设施以期节约成本。

Enevate的第四代XFC-Energy技术是该公司研发团队研发试验了大约100万米长的电极,超过7400万小时的电池测试,和进行了20亿项数据点采集后的最新成果。

Enevate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Benjamin Park博士指出,Enevate的XFC-Energy 技术设计使用纯硅负极加上富镍的NCA、NCM和NCMA先进正极,可适应大型软包、棱柱形和圆柱形EV电池。

Park博士表示:“Enevate的超快充电技术可让加油站变成免下车的EV充电站,随着电动汽车取代汽油汽车,这将成为消费者和环境二者间的双赢。Enevate的先进电池技术有助于弥补当今电动汽车和汽油车之间的可用性差距。”

Park博士将于1月15日在德国威斯巴登举行的高级汽车电池会议上讨论Enevate的先进XFC-Energy™技术,他演讲的题目是“未来的充电技术:可快速充电的硅基锂离子EV电池的商业化”(Charging Ahead: Commercializing Fast-Charge Si-Dominant Li-ion Cells for EVs)。

XFC-Energy技术细节

  • 适应大型软包、棱柱形和圆柱形EV电池,适合各种电池模块和封装结构。可实现800 Wh/L和340 Wh/kg的EV 电池能量密度。
  • 纯硅基负极技术,可调整厚度和容量为10-60µm,1000-2000mAh/g,可以和NCA、NCM811、NCMA、低钴或其它先进的正极相匹配。
  • 连续卷对卷负极制造工艺,能够实现每分钟80米以上的电极生产,每条电极生产线电池容量可超过10 GWh,纯硅负极卷的宽度大于1米,长度超过5公里,足以满足超级工厂的大批量生产,以及其它性能。
  • 与传统的合成石墨负极相比,纯硅基负极材料成本更低(美元/千瓦时)。
  • 巨大的性能提高,充电5分钟即可达到75%的电池容量,并且和高镍正极匹配时,在EV驱动器循环测试中能实现循环1000次以上,同时也能在-20°C和更低的温度下实现优越的低温工作性能。
  • 结论:五分钟超快充电,高能量密度,低温运行,低成本和出众的安全性。

关于 ENEVATE (www.enevate.com)

Enevate Corporation开发和授权先进的硅基锂离子EV电池技术,其远景是像汽油车加油一样实现EV的快速充电,并加快其大规模使用。Enevate拥有200多项已批准和正在申请中的专利,经过在硅基负极材料和电池方面的开创性努力,已实现了5分钟超快充电技术,并且在能量密度、极端寒冷气候中的低温工作性能、成本,安全性等方面均大大优于传统的以石墨为主要负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

Enevate的远景是开发和传播有益于清洁和可持续环境的EV电池技术。  Enevate总部位于加州尔湾,已获得超过1.1亿美元的投资,公司投资者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联盟风投)(Renault-Nissan-Mitsubishi (Alliance Ventures))、LG化学、三星、Mission Ventures、Draper Fisher Jurvetson、青云创投 (Tsing Capital)、Infinite Potential Technologies、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oration)旗下公司Presidio Ventures、联想、中电资本管理有限公司(CEC Capital)和Bangchak。Enevate®、Enevate标志、XFC-Energy™、HD-Energy和eBoost®是Enevate Corporation的注册商标。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5215620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Bill Blanning
bblanning@enevate.com
+1 (714) 916-4309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