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即将开幕 全国优秀技能人才齐聚成都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19-12-10 12:13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国家出台的《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明确提出,要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基础保障,纳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而加强技能人才建设,壮大技能人才队伍,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已经成为当前我国在经济全球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顺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

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新打造职业技能大赛、“成都工匠”评选、引领性劳动竞赛、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为广大产业工人提升技能、岗位建功、创新创业送上了“有标杆、有平台、有机会、有实惠”的“改革红利”,尊崇技能人才、投身技能报国,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我市在连续16年成功举办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的基础上,决定举办“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并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统筹资源,齐心协力,认真借鉴经验,全力以赴做好本项赛事,大力推动全国技能交流和合作,共同把我国技能人才培养事业推向新的发展历程!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总工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承办,以“尊重技能人才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秉持“以赛为媒、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的办赛原则,按照“高端化、国际化、平台化”的工作要求,挖掘培育一批“高精尖缺”产业技能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能赛事,推动职业技能竞赛向更高水平、更大影响迈进。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将于2019年12月11日在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举行,赛事历时3天。邀请赛共设5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盾构机施工技术比赛、5G+物联网技术比赛两个团体赛工种,数控铣项目比赛、无线电装接工项目比赛、焊接项目比赛三个个人赛工种。

盾构机施工技术比赛以盾构施工过程中常出现的典型地层、风险源作为本次比赛的考查点,主要是考核参赛选手在应对特定的工况或突发事件中,制定施工方案,控制掘进参数,控制掘进速度以及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比赛以小组为单位,每小组由机械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及盾构司机共3位参赛选手组成,侧重遴选技能型盾构机施工人才和团队。

5G+物联网技术比赛以参赛企业的商业应用项目为主,利于参赛人员熟悉掌握在物联网领域的特点和优势。主要是现场实操答题,项目展示说明,现场项目路演,现场故障分析与处理,提问答辩。针对物联网系统集成及其传感层、传输层、应用层的三层应用架构,参赛团队由三人组成,侧重遴选技能型5G+物联网方面服务人才和团队。

数控铣项目比赛基于图纸使用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编制加工程序,将程序数据传送(通过CF卡)到机床,并对工件进行金属切削加工去除材料方式来完成工件制作的过程。侧重遴选高水平的数控加工方面高技能人才。

无线电装接工项目比赛按电路图要求完成整机安装调试,并能按电工工艺要求正确焊接、接线,编写的元件明细表正确、完整;主要测试工具的使用方法正确,电路功能正常。侧重遴选电子信息产业高技能人才。

焊接项目比赛利用电弧焊方法,按照图纸要求、焊接工艺方法和相应的技术标准、安全规程,进行焊接准备和焊接操作,获得规定的焊接接头。侧重遴选焊接高技能人才、提高工程质量和企业竞争能力。

“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的举办,将充分凝聚产业工人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对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12月11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70个城市,共计1039名优秀技能职工将齐聚成都。这不仅是对广大在一线工作职工的技能大练兵,也是一次提高职工自身技术能力的机会。以“2019成都·职业技能邀请赛”为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职工同台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不断提高自身技术和创新能力,展现新时代下广大职工的新风采!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