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砥砺前行廿五年,禹洲千亿已扣弦

发布时间:2019-11-19 18:57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承载着大海拓荒精神,禹洲“百年企业”之梦,已迎来25个年头。25年的砥砺前行,从禹洲地产(01628.HK)成立,到禹洲新村的项目落地,再到走出海西经济区,开发长三角、京津翼、华中、西南和大湾区等区域,一步一脚印,经过多年的扎实积累,禹洲地产茁壮成长,屹然站在千亿征程的路口,蓄势待发。

忆回禹洲激荡25年的初始,是一趟令全国上下激荡的南巡列车,是一声引起的数十万公务员的“下海潮”的兴叹,在厦门财政系统工作的福建惠安年轻人林龙安,出于“无钱为弟弟看病”的自责、“挣钱支撑家庭孝敬父母”的殷切希望,放弃了当时世人眼中“金饭碗”的工作,毅然决然下海闯荡,才有了今天禹洲的辉煌。

1994年12月8日,那是禹洲诞生的日子。遭逢不偶,房地产正经历低潮期,林龙安压上全部身家的禹洲新村项目却销售滞后,但他并没有因此放弃,身具闽南精神的他坚信爱拼才会赢,身兼数职,不辞辛苦,最终一句“推窗一片绿,我家在禹洲”朗朗上口的广告标语席卷厦门,打开了禹洲新村的销路之门。之后禹洲又继续深耕厦门,相继收购开发10余个项目,伴随着“98年房改”,商品房时代的到来,禹洲地产把握时代的脉搏,以精准的周期研判,不断扩张版图,相继落子上海、合肥、南京、苏州等长三角核心重镇,逐渐从区域型房企发展成为一家全国型房企,业绩蒸蒸日上。

厦门财政系统出身的林龙安独具慧眼,2007年就萌生了踏足资本市场的想法,由于2008年爆发的金融危机,导致了禹洲上市计划搁置。但是这并没有打消林龙安让禹洲地产从家族企业改造为社会综合型企业转型的决心,他坚信,“只有与资本市场接轨,有了资本市场的支撑,禹洲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2009年11月2日,港交所回荡着清脆的锣声,01628的横空出世,代表着禹洲将踏入崭新的征程。这一刻的确来之不易,在金融危机还未散去,市场还未回暖的时间点,林龙安率领团队长途跋涉,走访多个国家路演,背后的辛酸不言而喻。这一声锣响,意味着禹洲抓住了机遇,在与金融危机的斗争中脱颖而出,今天注定是禹洲难忘的一个日子。

上市后,禹洲地产因稳健的经营风格,高盈利能力颇受资本市场的追捧,,融资渠道更为宽敞,融资成本逐步降低,通过上市募集的16亿港元资金,发展了海西经济区的一个土地面积超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的禹洲·中央海岸大型项目,进一步巩固了海西龙头的优势地位。随着禹洲的成功上市,中国经济也刚好进入到了高速发展期,这让禹洲迈向全国的步伐也愈发迅速。

25年来,禹洲从厦门出发,扩展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等京津翼、长三角、大湾区、海西、华中和西南六大城市圈。除了在地域版图上的不断扩张外,禹洲业务范畴也正处于多元化快速发展中,目前已涉及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商业运营、酒店等多元业务,企业的实力与行业的地位稳步提升。

今年,禹洲上市迎来了10周年,10年间,历经一次又一次的房地产调控,凭借着稳健的发展策略,已然从一年十几亿的销售规模偏于一隅发展至如今全国化布局30个城市销售规模呈指数级飞跃。无论是在规模扩张还是利润增长方面都有亮眼的表现,成长性越发凸显,发展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它对资本市场的承诺,愈发体现出禹洲的稳健与自信。禹洲地产至今每股累计派息2.62港元,相当于当年IPO发行价格的97%。2019年中期更是派息12港仙,再加派上市10周年特别股息3港仙,合计派息同比去年增长62.1%,派息率为46.81%。截至今年10月份,禹洲地产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580.69亿元,完成了全年670亿销售目标的86.7%。禹洲地产已站在千亿征程的关口上蓄势待发,千亿征程,明年可期!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19005434/zh-CN/

CONTACT:

Kimiko Choi
yuzhou.list@everbloom.com.cn
(852)3468 8427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