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探讨石油行业革新之路 找寻中国机会“——金联创中东区域油气盛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16:40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金联创携手Refinitiv,在阿布扎比首都门安达仕酒店举办的油气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正值ADIPEC(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博览会)期间,各国石油行业精英齐聚于此,共同探讨中国石油行业的革新之路,找寻更多“中国机会”。

        金联创举办此次专题论坛,意为将全球最重要供应区域与新兴的需求端紧密连接,通过对中国炼能发展、原料演变、IMO2020应对及LPG进口等诸多产品的数据全面分享,清晰勾勒出市场走向及未来商机。

        在金联创中东区域销售总监——唐成先生对公司及产品做了整体介绍后,论坛正式开始。

        首先,国际部总经理——赵蕾女士就中国炼油市场的变革与未来做了详细阐述。她表示2019年两大民营新型炼化一体化炼厂即恒力与浙石化入市,一方面将中国总炼油能力提升至8.98亿吨,以及2020年后仍有新炼化项目陆续落地,中国原油进口未来将保持逐年8-10%的增长空间,与中东地区贸易合作也将更为紧密。

        随后,金联创能源部总编韩景媛女士以“IMO2020来临,中国船供油市场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对中国船燃市场的供需环境及未来变化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她表示虽然2020 限硫令实施初期,中国保税船燃市场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但是低硫燃油无疑是未来市场的主导思路,而且IMO实行低硫标准后,中国船燃行业迎来的不仅是挑战,更大的则是机遇。如果中国保税船燃生产企业更多参与,实现产能输出,参与国际竞争,或改变目前东亚、东南亚船燃贸易格局。

        茶歇过后,液化气市场分析总监——吴国栋先生带来“中国液化石油气市场走向新格局”的主题演讲,对中国市场结构变化,大型炼化项目对液化气市场影响,中美贸易战下的进口格局改变以及未来的市场预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解答客户疑问及问题。金联创认为,中美贸易战对中国进口结构以及国际资源流向产生明显影响,但多为短时间阵痛。燃烧需求虽受到一定程度挤压,但PDH、乙烯等项目将会继续带动国内液化气市场需求,未来中国进口量仍将继续攀升。

        最后来自合作伙伴全球信息提供商Refinitiv Oil Research Manager – MENA,Ranjith Raja,以中国原油需求视角来展开分析,他表示,中国原油需求逐年上涨,占亚洲总需求的40%。原油进口主要来源于中东,主要是沙特,伊拉克占比也有提升,尤其是伊朗和委内瑞拉受美国制裁后,同时进口的巴西原油占比也在上升。因利润原因,来源于美洲和非洲的原油占比增长缓慢。沙特仍是中国最大的石油来源国,主要是因为炼化一体化项目与沙特签订的供应合同。而之前用管道从俄罗斯进口原油的炼厂改变了油种的偏好,所以俄罗斯进口减少。并且随着中美贸易战的进行,石油价格波动加剧。同时运费也受到美国制裁中远和沙特-中国原油贸易增加推动,最后他也表示,中国将更多参与中东原油市场的投资以减少地缘政治的风险来确保石油的稳定供应。

        至此,金联创此次沙龙将中国油气市场关注热点一一呈现,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金联创国际部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促中外企业深入交流及国际贸易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的理念,不断扩充自身服务范围,深耕国际市场服务,为将金联创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大宗商品一体化交易服务商而不懈开拓。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