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现代治理8.0:斯坦福大学洛克中心和Diligent Institute发布的新报告显示,企业董事以股东为中心的程度降低,成功不再完全取决于股东回报

发布时间:2019-11-14 14:06


调研显示77%的企业董事认为股东利益和雇员、当地社区及一般大众的利益具备相似的重要性

纽约--(美国商业资讯)--在今天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Diligent Institute和斯坦福大学洛克公司治理中心(Rock Center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 at Stanford University)表示,董事会在做出战略决策时,会同时考虑股东和利益相关方的需求,这使得信奉现代治理的利益相关方运动更具说服力。报告题为《利益相关方成为关注焦点:董事关于优先事项和社会的看法》(Stakeholders Take Center Stage: Director Views on Priorities and Society),包含了对全球近200位公共和私人企业董事的问卷调查和访谈。根据这项调研,绝大部分企业董事(89%)认为,公司在努力实现商业目标过程中,考虑非股东利益相关方(例如雇员、当地社区和一般公众)的利益重要或非常重要。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12005426/en/

这份报告的发现呼应了最近的商业圆桌会议提出的《公司的目的》宣言(Statement on the Purpose of a Corporation),美国各大主要企业的183位首席执行官签署了这份宣言。这些领导者首次承诺在企业战略中考虑所有利益相关方(而不仅仅是股东)的利益。

Diligent首席执行官Brian Stafford评价道:“我们的报告为今年秋季商业圆桌会议的承诺提供了背景,表明公司董事努力在股东需求和雇员及社会需求之间取得健康的平衡。董事们表示,优先考虑雇员的需求对于创造长期股东价值至关重要。此外,我们发现董事们在长期商业规划中相当重视重要的利益相关方(尤其是他们的员工);接受新的理念,即相信重视利益相关方也会给公司带来竞争优势,尤其是客户、雇员和公司运营所在的社区。”

尽管董事们对其公司为满足利益相关方的利益所做的工作感到满意(92%),但董事们表示对利益相关方的看法感到担忧。仅57%的董事认为他们最重要的利益相关方能够准确理解公司为了利益相关方的利益所做的工作。

斯坦福大学公司治理研究倡议(Corporate Governance Research Initiative)学术主任、Diligent Institute咨询委员会成员、报告联合作者David Larcker表示:“企业董事认为一般公众并未充分认识到他们对雇员和社区利益的重视;或者说公司本身并未充分展现他们在这方面付出的努力;抑或是两方面兼而有之。”

尽管董事们认识到股东和利益相关方之间存在紧张关系,但多数人相信,他们的公司在缓解这种紧张关系方面达到了成功均衡。整体而言,董事们拒绝以短期投资期限经营公司的这种想法。研究还显示,董事们对其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努力基本感到满意;但他们认为外界并未充分理解或赞赏他们所做的工作。

Stafford表示:“真正专注于企业长期战略的领导者理解其他利益相关方对于实现其目标所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采用这种方法的人逐渐成为现代治理的实践者——这是Diligent今年早些时候推向市场的类目,也是董事治理公司可以依据的新框架。在很多方面,Lary Fink发出的信函是现代治理的先驱。董事们正提高在组织和行业中的知名度,同时优先考虑利益相关方的利益。”

就美国以外的趋势而言,调研结果显示,非美国公司比美国公司面临的来自外部成员的压力更大,要求其为利益相关方做得更多。超过一半的非美国公司董事表示,他们受到来自倡导团体的高度或中度压力,而仅30%的美国董事作此表示。在来自投资者的压力方面,两类公司之间也有同样的显著区别。

洛克中心研究员、报告联合作者Brian Tayan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美国以外的董事们更多地关注利益相关方的广泛利益。但与此同时,与美国董事相比,他们对公司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往往不够满意。这可能是因为他们在治理公司时的标准更高,或是美国董事在将计划付诸实施方面做得更好。”

关于Diligent

Diligent是现代治理的先驱。Diligent借助无可比拟的洞察和极其安全的整合SaaS应用软件,帮助领导者将治理转化为竞争优势,让组织在当今复杂的全球化环境下实现繁荣、持久的发展。公司值得信赖的云应用软件可简化董事会管理层和委员会的日常工作,为整个组织的协作和安全信息共享保驾护航,有效管理子公司和实体机构数据,并提供必要的洞察见解和信息来帮助领导者减少治理赤字,把握新机遇。

Diligent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司董事和高管网络,赢得了90多个国家超过1.6万个组织和65万领导者的信任。凭借屡获殊荣的全球客户服务网络,Diligent为超过50%的《财富》1000强公司,70%的富时100指数公司和65%的ASX指数公司提供服务。

敬请访问www.diligent.com,了解如何利用现代治理帮助组织超越对手,在竞争中胜出。

关于洛克公司治理中心

亚瑟和托尼·伦贝洛克公司治理中心(The Arthur and Toni Rembe Rock Center for Corporate Governance)是在斯坦福法学院和斯坦福商学院共同倡议下成立的。中心的成立是为了促进对企业治理的理解和实践,为知名学者、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从业者和监管机构的会晤与合作创造跨学科的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gsb.stanford.edu/faculty-research/centers-initiatives/cgri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1200542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Diligent Corporation
Greg Nyhan, 646-215-6884 
gnyhan@mww.com

(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