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第二季度业绩持续走强 营业额连续9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 税前利润及净利润增长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19-11-07 16:49


集团营业额达135亿美元,连续9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
税前利润年比年增长45%至3.10亿美元
净利润年比年增长20%至2.02亿美元
联想继续稳占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销量创新高达1,730万台,其中高端细分市场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软件和服务收入*年比年增长35%,至8.83亿美元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992)(ADR: LNVGY)今天公布2019/20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营业额达135亿美元,连续9个季度实现年比年增长;税前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45%至3.10亿美元。净利润年比年提升20%至2.02亿美元。全球四个大区(包括美洲、亚太、中国及欧洲/中东/非洲区)表现均衡,营业额各占集团总营业额超过20%。

第二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1.69美仙或13.23港仙。联想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3港仙。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本季度,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联想的增长动能持续加速,证明我们的智能化变革战略方向正确清晰,执行坚定有力。尤其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环境中,我们仍成功取得强劲的财务表现,彰显了我们对持续创新的承诺,对遍布全球180个市场的客户的承诺,和我们致力于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公司愿景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全球贸易环境

尽管全球贸易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仍在持续,集团业务受到的实质性影响轻微。本季度业绩突显联想势头依然强劲。联想的全球化布局、灵活的、以自有为主的生产制造基地以及持续强劲的财务表现,构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助力公司持续保持市场领导地位。展望未来,联想的良好定位将有力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同时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业务集团概览

集团强劲业绩主要来自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IDG两大业务部门之一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为107亿美元,税前利润率达到5.7%。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录得强劲增长达7.1%,带动PCSD总体营业额年比年增长4.1%。税前利润为6.12亿美元,年比年提升9,700万美元。

个人电脑业务方面,在全球市场继续增长的大环境下,联想表现继续优于大市,市场份额达24.4%,继续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冠军。增长主要来自高增长领域和高端细分市场,包括工作站、轻薄本、显示器、游戏电脑等等,销量均取得了两位数年比年增长。未来,联想将继续专注基于客户洞察的产品创新,持续推动PCSD业务高于大市的增长和行业领先的盈利水平。

IDG另一业务部门移动业务(MBG),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5,700万美元。尽管移动业务的营业额年比年轻微下降(下调5.7%至15亿美元),集团通过控制库存、提高产品组合效率和严格的成本控制,扩大了利润率。拉美市场继续表现出色,营业额、利润和市场份额全部实现年比年增长。在北美市场,集团的行业排名比上一季度提升两位,升至第四位。此外,营业额也随着盈利持续改善继续取得超出大市的增长。未来,联想会继续投资移动业务,以在新的盈利性市场中获得持续增长的机会。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于本季度成功应对各种挑战,连续9个季度实现亏损收窄。因关键部件价格下跌及部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暂缓采购,DCG整体营业额下跌13.8%。营业额(不包括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年比年提升近13%,其中中国的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营业额年比年提升近47%。此外,在存储产品组合扩张、强大的ThinkAgile产品以及新的高性能计算项目带动下,存储、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和高性能计算业务均取得强劲的双位数增长。展望未来,数据中心业务集团将继续推动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包括软件定义和存储等高增长领域的增长,同时亦将持续投入于边缘计算、电信和A.I.人工智能等基础架构,把握新的成长机遇。集团预计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客户基础将在本财年下半年得以扩充并恢复增长。

软件与服务业务迈向10亿美元

得益于 “设备即服务”(DaaS)、设备尊享服务和IT运维管理服务的显著增长,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5%,达近9亿美元,集团的盈利来源持续多元化。该业务有望较快实现单季营业规模超过10亿美元。

*已开发票收入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57,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90930日止第二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9/20

第二季度

18/19

第二季度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3,522

13,380

1%

 

毛利

 

2,183

1,794

22%

 

毛利率

 

16.1%

13.4%

2.7百分点

 

经营费用

 

(1,741)

(1,504)

16%

 

费用/收入比

 

12.9%

11.2%

1.7百分点

 

经营利润

 

442

290

53%

 

其它非经营费用 - 净额

 

(132)

(77)

73%

 

税前利润

 

310

213

45%

 

税项

 

(66)

(40)

67%

 

期内利润

 

244

173

40%

 

非控制性权益

 

(42)

(5)

716%

 

股东应占利润

 

202

168

20%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1.69

1.41

0.28

 

摊薄

 

1.62

1.40

0.22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106006186/zh-CN/

CONTACT:

新闻垂询: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