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濎通芯与海兴建置Wi-SUN通信物联网达1000个节点

发布时间:2019-10-16 09:32


该技术具备远程传输且低功耗 满足智能电网和物联网市场需求

中国贵州--(美国商业资讯)--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兴)选择贵州濎通芯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濎通芯)Wi-SUN(Wireless Smart Utility Network)通信方案来开发其智能电网网络产品,在海兴杭州办公区域部署1000个Wi-SUN节点的网状网络,扩展Wi-SUN技术在 FAN(户外局域网络)的网络规模、可靠性和扩展性,满足智能电网和物联网市场的需求。

杭州海兴总部园区实际部署了1500个以上节点的试验局网络进行测试和网优,后续节点数量会持续增加。“我们很自豪能与濎通芯合作,”海兴周良璋董事长表示。“Wi-SUN通讯技术适合应用于智能电表,濎通芯的Wi-SUN通信方案使海兴能够专注在开发智能电表和物联网产品,无需担心网络相互兼容性和连接性问题。”

目前国内电表集抄的通信方案仍以电力线载波为主,载波通信效果受电网环境影响较大,例如电网环境中电力线噪声大、信号衰减严重等情况,单一的载波难以解决问题,通信效果较差,使得现场维护工作难度增加。濎通芯营销业务副总裁钟杰辉表示濎通芯的Wi-SUN无线通信技术与PLC电力线载波技术结合的双模通信方案,解决了载波衰减、信号孤岛等单一载波方案难以解决的问题,且可真正做到远程韧体升级,减少现场维护工作。

智能电表作为泛在电力物联网的终端,与传统电表相比,除了具备基本用电计量功能之外,还增加许多智能化功能,例如透过行动装置上的APP就可即时获知家庭电力消耗状况、透过用电数据分析加入电费估算可达到节电警觉等。此外,泛在电力物联网可进一步将电力做出更细微的大数据分析,包括用电习惯分析、电费估算超额预警,或是根据电量反应电器的健康程度等等各种智能化的能源使用。

Wi-SUN是一种802.15.4g网状网络协议,具备远程传输、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高,加上耗电量低的特性(Wi-SUN模块通常可以使用十年之久),有利于打造广域大规模物联网。2018年10月,Wi-SUN联盟宣布推出FAN认证计划,主要认证通信产品的互操作性,计划所认证的设备可被用于智能城市、智能公用事业和其他物联网项目的广域大规模户外网络。

关于贵州濎通芯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贵州濎通芯物联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提供物联网和智能电网通信的芯片设计公司,为智能电网,智能城市和智能家居市场应用提供了低成本低功耗的Wi-SUN和PLC双模通信方案。

http://www.dingtongxin.com

关于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92年,聚焦于电力行业,为全球电力客户提供智能产品和配用电解决方案。http://www.hxgroup.cn/index.html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1015005602/zh-CN/

CONTACT:

Alisa Wu
dingtongxin_info@dingtongxin.com
+86-571-56258460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