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盟科医药宣布新型抗菌药康泰唑胺(Contezolid)针对复杂性皮肤及软组织感染的中国三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结果

发布时间:2019-09-20 10:00


上海,中国和福斯特城,加州,美国--(美国商业资讯)--盟科医药今天宣布,其首个抗菌新药康泰唑胺(contezolid,又名MRX-I),在中国开展的一项治疗复杂性皮肤及软组织感染(cSSTI)的关键性三期临床试验获得积极结果。康泰唑胺在主要终点治愈检验期(TOC,最后一次给药后的7-14天)的临床治愈率,非劣效于利奈唑胺,并显示了更低的药物相关的血液学不良事件。

“我们非常高兴本次三期临床试验取得了出色的结果,证明康泰唑胺是一款有效且更加安全的抗菌药物”,盟科医药总裁兼CEO袁征宇博士说,“我们计划在2019年第四季度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提交新药上市申请。”袁博士补充道。

这一双盲试验在中国50个临床中心开展,入组的复杂性皮肤及软组织感染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口服康泰唑胺800mg或利奈唑胺600mg,一天两次,7到14天治疗。在入组的719例患者中,TOC访视时临床可评价(CE)的患者共589例。在CE人群中,康泰唑胺在TOC访视时的临床治愈率(93.0%)和利奈唑胺(93.4%)相当[组间差值-0.4%,95%可信区间(Cl)为(-4.4%,3.7%)],达到了非劣效界值-10%的目标。此外,所有次要疗效指标,包括治疗结束访视(EOT)时的临床治愈率,TOC访视时的微生物清除率,和TOC访视时综合反应率,两组间差值的95%可信区间下限也均大于-10%的界值,进一步证明康泰唑胺和利奈唑胺的疗效相当。

治疗后出现的不良事件(TEAE)的总体发生率在康泰唑胺和利奈唑胺两组中相当,由研究者判定与研究药物相关的TEAEs也相似(康泰唑胺23.4%,利奈唑胺26.8%),大部分为轻度或中度。但是,在血液学检查中,与研究药物相关的TEAE的发生率,在康泰唑胺组要低于利奈唑胺组:白细胞计数降低,康泰唑胺为0.28%,利奈唑胺为3.42%(p=0.002);中性粒细胞计数降低,康泰唑胺为0.28%,利奈唑胺为1.71%(p=0.068);网织红细胞计数降低,康泰唑胺为0.28%,利奈唑胺为1.42%(p=0.123);血小板计数降低,康泰唑胺为0%,利奈唑胺为2.28%(p=0.004)。在接受治疗超过10天的405例患者中,在治疗结束访视(EOT)时血小板计数相比基线下降超过30%的患者比例,利奈唑胺组为25.4%,而康泰唑胺组仅为2.5%。

“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对由多重耐药革兰氏阳性菌引起感染有非常出色的疗效,但骨髓抑制副作用限制了其在临床上的使用”,复旦大学抗生素研究所前所长和此项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者张婴元教授评论道,“但是,这项三期临床研究的结果显示,康泰唑胺具有噁唑烷酮类抗菌药的疗效,且没有和骨髓抑制相关的毒性。”张教授补充道。

康泰唑胺是一款口服噁唑烷酮类抗菌药,旨在用于治疗耐药菌例如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引起的感染,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一种比现有噁唑烷酮类药物更加安全和更好耐受的治疗选择。康泰唑胺在中国的开发获得了“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支持,并且在美国获得了FDA授予的QIDP和快速审评(Fast Track)认定。袁博士说,“我们衷心感谢参与此项研究的所有患者和研究者,我也期待在2019年9月21日在苏州举办的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上介绍更多关于此项关键三期临床的结果。”

关于盟科医药有限公司

盟科(http://www.micurxchina.com)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发现,开发和商业化治疗多重耐药(MDR)“超级细菌”感染的抗菌药物。自2007年成立以来,我们已经建立了包括康泰唑胺(MRX-I), 康泰唑胺磷酸盐(MRX-4), MRX-8 (新型针对MDR革兰氏阴性菌的多粘菌素类药物),和MRX-12 (针对MDR革兰氏阴性菌的新型药物)的研发管线。我们的使命是应对WHO发布的“超级细菌”清单上的病原菌。我们的首个产品,康泰唑胺(MRX-I)是下一代治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的噁唑烷酮类抗菌药,旨在通过结构设计减少这类抗菌药所造成的血液不良反应和单胺氧化酶抑制的风险。2015年,盟科在美国和中国分别成功完成了MRX-I的两项独立二期研究,并在2019年,在中国完成了复杂性皮肤和软组织感染(cSSTI)的3期研究。康泰唑胺磷酸盐(MRX-4)是康泰唑胺的前药,其口服和注射剂型计划开展针对多重耐药革兰氏阳性菌感染的全球开发。康泰唑胺和康泰唑胺磷酸盐都获得了美国FDA授予的QIDP和快速审评认定。公司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郊和中国上海设有研发实验室。公司已经通过领先的风投资本公司,包括晨兴创投(Morningside Ventures)、百奥财富(BVCF)、金浦健康基金(GP Healthcare Capital)、金浦互联基金(GP TMT Capital)、本草资本(3E Bioventures Capital)和德联资本(Delian Capital)募集了总计1.07亿美元的资金。详情请访问:www.micurxchina.com

Contacts

李峙乐(Jerry)
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财务官
盟科医药有限公司.
电话: +852 6185 7868 (HK)
zli@micurx.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